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智慧车当道 MCU提供更优质行车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998】

MCU可说是最为普及的电子元件之一,在许多应用场合都可以见到MCU的身影。通常来说,MCU由於应用特性,在设计上一定都会针对低功耗这样的属性来加以强化。由於市场竞争无穷尽,使得客户需求也大幅度地增加,而如何在性能提升与功耗降低之间取得最隹值,正考验着MCU设计人员的智慧。

意法半导体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
意法半导体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

特别是MCU应用广泛,从入门产品到高阶产品均有着许多厂商所推出的同等级竞争商品。以应用最众的入门款MCU来看,基於Cortex M0与M0+的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热门应用领域包括物联网周边、穿戴式装置等消费性商品。也由於这些商品多为消费性,大众愿意消费,直接加速了市场的汰换潮,也提高了入门款MCU的出货数量。

意法半导体(ST)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指出,MCU是边际运算(Edge Computing)的核心元件,在边际运算逐渐受到重视的今日,MCU所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特别是许多应用纷纷开始强调其智慧化的特色,联网加上智慧化,使得过往以8位元MCU为主的运算能力开始不足,这也给了32位元MCU更大的发挥空间。

泛智慧化应用的关键,在於精确度的提升。杨正廉说,目前大家都在讨论AI人工智慧,只不过AI距离消费者的生活实在太过遥远,一般人几??感受不到。然而透过一些小型的智慧化产品,却可以让AI更贴近人们的生活,例如MCU加上感测器,就可以为穿戴式装置以及家电等产品,带入智慧的元素。而藉由这些小型的智慧化产品,是真的可以让AI逐步落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汽车当然也是MCU十分广泛应用的领域。特别是针对一些感测器与流程控制等简单用途,都是8位元MCU就可以满足。现在一部汽车上,依车辆等级不同大约会有20~50颗的8位元MCU,使用数量非常多,已经是汽车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

杨正廉也解释说,现在产业所提及的智慧型车辆,主要是透过一个行车中控系统,来对整车进行更有效率的行车辅助与周边应用管控,但汽车上原有所需的元件是不变的,例如MCU数量并不会因为车辆智慧化之後就减少了。反而是近年来随着行车辅助系统的盛行,为了提供驾驶者更好的行车体验,整车的MCU数量正不断地增加中。

面对近年来智慧车辆的兴起,杨正廉认为,这并不会影响ST既定的车用元件发展策略。这些元件重点还是在於通过车规认证,并能确保安全性与稳定性,且需长期供货无虞。而ST本身拥有足够的企业规模,并累积了长久的研发经验,加上市场认同与客户的信任,这些都使ST在车用元件的发展策略上,更具备全球竞争优势。

關鍵字: MCU  Sensor  感測器  ST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第二代STM32微处理器推动智慧边缘发展 提升处理性能和工业韧性
ST:AI在塑造未来的连网世界中 扮演着关键角色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ST携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电影摄影机影像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RBAG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