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电源电池管理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再提升 Heraeus推新一代正面导电银浆料 (2016.10.17)
随着核电厂除役与停用等议题逐渐在全世界发酵,太阳能发电日益受到大众所重视;德国导电浆料大厂Heraeus(贺利氏)看好此一趋势,推出新一代高效正面导电银浆料—SOL9641A系列
伊顿和Nissan签署MOU 开发储能与控制系统 (2016.09.26)
全球动力管理专家伊顿和汽车制造厂商Nissan日前宣布签属合作协议,运用双方的专业经验与工业资产共同推动储能与控制系统的开发、工业化以及商业化的可能性。双方合作项目包括共同研发、概念验证与商业模式,以打造商业可行的储能与控制应用
有效缩小穿戴式装置电源电路 (2016.09.21)
智慧手表使用者非常在意电池的运用时间,且充电频率较智慧型手机或平板来得频繁。
擘画智慧城市蓝图 AirFuel无线充电技术串桃园 (2016.09.19)
桃园有望成为台湾第一个智慧城市(Smart City)。国内无线充电(Wireless Charging)新创厂商兴澄与禾力科技,两家公司合力提供桃园市政府建置无线充电智慧服务,未来装置分布点将以公共空间为主,提供民众在洽公时也可同时享有行动装置充电的服务
结合电力自由化服务和智慧电表的Wi-SUN通讯之小型模组及USB网卡 (2016.09.19)
结合电力自由化服务和智慧电表的Wi-SUN通讯之小型通用模组及USB无线网卡
连接家庭闸道器实现Wi-SUN环境普及化新服务 (2016.09.05)
ROHM结合电力自由化服务和智慧电表的Wi-SUN通讯之最小模组BP35C0及USB无线网卡BP35C2问世
新型无阳极锂金属​​电池材料 将使世界更有能量 (2016.08.30)
SolidEnergy Systems,一家由麻省理工学院技转出的公司,准备将一款新型可充电的锂金属电池商业化,其可提供比现今许多消费电子产品电池多两倍的电力。 此一新创公司于2012年由该校校友所成立
研发适合工具变流器使用的绝缘型电源控制IC (2016.08.26)
迄今绝缘电源的控制零件由光耦合器等多个零件构成,但面临到电路规模和经年变化等可靠度方面的课题,市场便要求能够有所改善。
充电转接器更高效率/小体积 Dialog推GaN功率IC (2016.08.25)
随着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中的应用程式推陈出新,消费者越来越依赖行动装置中的社交软体,另一方面,前阵子手机游戏Pokemon Go(宝可梦Go)在台正式上线,这些应用程式对于功耗的需求相当强烈,消费者无不希望电源补给速度可更加提升
积分三角调变器提升动作控制效率 (2016.08.23)
本文介绍马达控制讯号链的实现方案会随着感测器的选择、电流隔离需求、A/D转换器的挑选、系统整合度及系统的电源/接地分割而差异,内容专注在改善电流感测的量测方面
立足亚洲 宜特启动完整汽车供应链检测平台 (2016.08.19)
出身新竹的宜特科技,所涵盖的检测项目与应用领域相当广泛,在去年,宜特终于完成了上下游供应链的验证平台,这也为宜特在车用检测领域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家用继电器设计新思维 (2016.08.19)
鉴于符合RoHS法规可能会降低机械继电器电源开关的可靠性,混合式继电器的市场关注度越来越高。本文提供几个容易实现的降低混合式继电器的尖峰电压的控制电路设计方法,并分析尖峰电压产生的原因,提出相应的降低电压的解决方案
全球电动车市场与产品发展上扬 (2016.08.11)
2010年代因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经济衰退、技术发展及消费者环保意识觉醒等因素,电动车才逐渐受到各国政府与消费者重视。
改善台湾电动车生态 (2016.08.10)
全球气候变迁,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仍待解决,加上能源短缺与大众对于环境保育等议题日益重视,使得电动车的议题再度受重视。
普及率再提升 电动车的进击 (2016.08.08)
在过去,我们曾经看过电动车将死的论调,而在现在,电动车的普及率与政府政策等多样推力的情况下,电动车变得更加舒适、环保与安全。但若要进一步提升普及率,政策的延续性与充电站等基本要素的到位,将是重要关键
解决功率设计初期困扰 Vicor以PSD因应 (2016.08.05)
先前我们已经为读者们介绍了Vicor在48V电源的市场策略与市场概况,对于这家专注在功率模组设计的业者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要介绍的,是Vicor的线上开发工具。 事实上,从半导体到模组业者,一定都会有开发工具协助客户进行系统的开发,就以整个开发套件组合来说,以软体为基础的开发工具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不仅功率元件 驱动IC将朝向高频化发展 (2016.08.03)
在功率设计领域中,驱动IC一向是相当重要的角色,它也广泛出现在许多应用市场,所以也让不少半导体业者趋之若鹜。然而,随着云端运算与物联网等应用概念的兴起,资料量的快速增加,使得资料中心与伺服器的需求快速成长,但毕竟机房的空间十分有限,若能提少功率密度或是减少系统体积,这是应用服务业者相当乐见的事情
可改善频闪现象的高压线性定电流LED驱动电路 (2016.07.25)
近年来随着高压LED灯珠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非隔离的高压线性定电流LED驱动电路技术已经慢慢成为LED光源驱动电路的新热点。
新耐硫化晶片电阻器可提升应用装置长期可靠度 (2016.07.11)
适合车用电子、工具机的新耐硫化晶片电阻器「SFR系列」的高耐硫化特性,提升应用装置的长期可靠度。
高突波电流耐受量SiC萧特基二极体能大幅度改善运转时效 (2016.06.28)
SiC元件的材料物性好,已经逐渐为上述应用装置所采用。尤其是伺服器等须提升电源效率的装置,电源上使用SiC-SBD产品,就能充分发挥该产品的高速回复特性,运用在PFC电路后,可望进一步提升装置的效率

  十大热门新闻
1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2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3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4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5 昆大携手企业实践ESG有约 推动智慧能源魔法学院暨储能人才培育计画
6 格斯科技研发电动车负极材料新突破 为接轨锂电池国际供应链布局
7 Fluence与东元合作打造台电储能指标案 龙潭储能系统正式启用
8 英飞凌12A和20A同步降压型稳压器 可满足伺服器与电信市场需求
9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