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產業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2024.04.25)
PCIe 7.0最大的優勢就是更高的傳輸性能,以及更佳的能源效率。對於HPC、AI和ML等應用來說,它的速度是PCIe 6.0的兩倍,意味著它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同時也能降低能源的消耗
AI人工智慧再升級 探究國際網路社群治理層面 (2024.04.25)
網際網路無國界,在資訊流通之際,也潛藏了未知的風險,一旦出現惡意攻擊要如何妥善處理?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TWNIC)與網際網路網域名稱及位址指配機(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共同舉辦的「第五屆 ICANN APAC-TWNIC合作交流論壇」近日於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行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2024.04.23)
資安是數位轉型的重要議題,為持續建構更安全的優質網路,深耕通訊資安量能,資策會資安所與遠傳電信合作,以國際安全標準為目標,提出符合國際標準組織3GPP資訊安全檢測標準提案,有助於提升5G企業專網的網路安全水準
偉康科技獲得三重資安驗證 全方位防護控管 (2024.04.18)
隨著生成式AI與雲端運算時代的來臨,資訊安全成為企業轉型的一大重點,基於對資安高度重視,偉康科技(6865)持續符合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驗證規範,並以此為基礎
打造無牆醫療讓健康照護不打烊 (2024.04.17)
為達到無牆醫療願景,醫療院所需採用更多數位工具與平台提供遠距診療、線上諮詢服務,包含遠端監測設備、健康醫療應用程式(APP)等,以改善及強化服務的易用性。 長照機構及社區健康中心需建立與醫療院所的合作網絡,提高健康資源的可取得性,並強化居民的健康意識與自我健康管理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2024.04.16)
全球定位系統(GPS)是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的主要組成部份,可用於資產追蹤和其他應用。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2024.04.15)
精誠集團子公司「精誠金融科技」宣布已完成第三方支付系統的開發與測試,並於日前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資格,目前將接續進行與信託、收單等合作銀行進行簽約與串接,預計下半年第三方支付業務即可上線營運,正式進入金流代收付市場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2024.04.10)
大聯大品佳集團積極推動各類工業應用導入,在全球最大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Embedded World 2024)上,聯發科技展示與大聯大品佳集團、微星、西柏等22家IoT生態系夥伴共同打造、採用聯發科技Genio智慧物聯網平台的各類智慧物聯網裝置
Synaptics Astra AI原生物聯網平台支援多元應用 (2024.04.09)
Synaptics Incorporated今(9)日推出 Synaptics Astra 平台,其中包含 SL 系列嵌入式AI原生物聯網 (IoT) 處理器和 Astra Machina Foundation 系列開發套件。 面對客戶全面性的AI需求,Astra 提供了滿足這些需求的架構、擴充性和靈活性
遠東醫電與臺北榮總簽訂MOU 強化海外地區面臨緊急醫療需求 (2024.04.03)
在醫療旅遊領域中,亞太地區深具市場成長潛力,其中東南亞國家值得關注。醫療服務平台整合廠商遠東醫電與臺北榮民總醫院攜手近日於越南河內簽署合作意向書(MOU)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2024.03.26)
B5G提升了5G既有的高速率、大容量、低延遲、多連接等特性。 它是繼5G之後,6G來臨前的新一代行動通訊系統。 除了修正現有技術的缺失,也補足了6G真正問世前的應用缺口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2024.03.22)
各位知道嗎?為何6G通訊要把重點放在衛星上?例如用衛星當信號反射,反射給地面基地台,或乾脆把衛星跟基地台結合,形成高空基地台。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2024.03.21)
根據ABI Research預估,至2026年,全球5G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3%。資策會於今(21)日與日本第五代行動通訊聯盟(The Fif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Promotion Forum;5GMF)共同舉辦「5G毫米波趨勢與創新應用國際論壇」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2024.03.18)
全球衛星通信領域盛事之一的Satellite 2024展覽,在3月19~21日於華盛頓特區舉辦,展示最新的衛星技術、設備、應用和解決方案。仁寶宣布將與耀登和富宇翔科技攜手合作,共同展示開創性的衛星通信解決方案,迎向B5G衛星通信時代的來臨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2024.03.18)
為了提升台灣偏遠地區遠距醫療品質,圓展與新光保全攜手合作,致力提升偏遠地區醫療照護服務品質。圓展的MD330U醫療級PTZ攝影機將加入新光保全「Care U雲端居家照護」的服務,使家訪員能夠從社區健康站傳送真實流暢的4K超高畫質影像給當地配合的醫療院所,協助照護偏遠地區的長輩或獨居者,造福更多的民眾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2024.03.14)
「2024智慧城市展」高雄展邁入第三年,於21日銜接台北展熱鬧登場,因應空污狀態影響健康居住的問題,遠傳在展前記者會現場展示「智慧空品」解決方案,透過自行開發的可視化平台即時監測空污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2024.02.28)
本文概述工業乙太網路和現代化工業通訊協定在提高工廠生產力和效率方面的優勢,說明工業閘道器如何以輕鬆快速的方式,在傳統基礎設施和乙太網路主幹之間進行橋接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2024.02.27)
AI PC代表了人工智慧在個人運算領域的應用和普及。AI PC能夠為個人用戶提供智慧化的工作和生活體驗,使得個人計算設備更加智慧化和便捷化。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簽署備忘錄 培育專業資通訊人才 (2024.02.27)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於今(27)日正式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共同致力育才與產學交流。宏華國際是中華電信子公司,業務範疇包含電信事業相關技術、管理與服務,之前與長庚大學工學院電機系已有密切互動,這次簽約將擴大交流範圍,期許透過積極互惠合作,共創多贏
雲達於MWC 2024展出5G與AI基礎設施與解決方案 (2024.02.26)
全球資料中心及 5G 解決方案供應商雲達科技(QCT)於2024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4)展出旗下 5G 與 AI 基礎設施與解決方案,以及最新QuantaGrid、QuantaPlex 和 QuantaEdge 系列伺服器

  十大熱門新聞
1 經濟部促成3GPP大會來台爭話語權 大廠共商5G/6G技術標準
2 國研院20週年院慶 展望未來技術創新向前行
3 私有雲即時溝通 互動資通 team+平台協助長庚疫調減時成效
4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5 參與可信任生態圈為企業獲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與整合是兩大前提
6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簽署備忘錄 培育專業資通訊人才
7 數聯資安啟動星鏈人才培育計畫 打造全方位資安能力
8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9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10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