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活动 /   
欧洲暨以色列智慧制造趋势剖析暨A+研发合作补助说明会-台北场
 


浏览人次:【3160】

開始時間﹕ 一月三十日(二) 13:00 結束時間﹕ 一月三十日(二) 16:30
主办单位﹕ 經濟部技術處
活動地點﹕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台北市怀宁街110号4楼)
联 络 人 ﹕ 丁仲麟 联络电话﹕ (03)591-2887
報名網頁﹕
相关网址﹕ https://www.moea.gov.tw/MNS/doit/news/NewsAction.aspx?menu_id=13420&news_id=76425

欧洲向以高度的精密制造能力著称于世,以色列则以高度创新的研发能力为全球称羡,而台湾高科技产业以制造供应链闻名,彼此产业具有优势互补之效益。为因应全球工业4.0引发的智慧制造市场需求,藉由了解并学习彼此的优点,是我们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

在本次研讨会中,除邀请台湾IEK资深产业分析师及工研院组罗佐良组长进行深入的分析,亦邀请到德国和西班牙的专家,分别针对德国智慧制造业的趋势,以及西班牙航太加工业的现况与需求,提出细腻的观察和精辟的见解。

为了鼓励我国厂商与欧洲和及以色列的业者进行研发合作,经济部技术处自2010年启动「欧盟多边创新研发成员补助计画」,开启国内企业参与欧盟研发计画之创举;并于2016年启动「台以(以色列)创新研发成员补助计画」,链结我国与以色列之研发创新能量;2018年将续启动「台德创新研发成员补助计画」及「台西(西班牙)创新研发成员补助计画」,进一步深化台湾与欧洲间的创新研发合作。爰此,期待藉由这次的研讨会,共襄盛举,协助提高台湾机械业的竞争力。诚挚邀请各界先进莅临指导。

--北区场次--

活动时间:2018年1月30日(二)。

活动地点: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台北市怀宁街110号4楼)。

--中南区场次--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日(四)。

活动地点:财团法人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 (台中市西屯区工业区37路27号)。

        

活动议程:

13:00-13:30 报到

13:30-13:40 开场致词 (工研院国际中心/杨马田副主任)

13:40-14:10 全球工具机暨产业机械发展趋势 (工研院产经中心/叶立纶产业分析师)

14:10-14:40 智慧制造试营运场域 (工研院智慧机械中心 智能化软体技术部/梁硕芃 经理)

14:40-15:00 欧洲暨以色列价值创造暨产业合作机制介绍 (工研院国际中心/丁仲麟资深客户经理)

15:00-15:20 中场休息Coffee Break

15:20-15:50 西班牙精密机械产业的现况与需求 (西班牙Tecnalia总部工业与交通系统部门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杨海博士)

15:50-16:20 由物联网与产业4.0趋势看台欧合作契机 (智慧联网专家,曾任Ericsson及Acer高阶主管/沙舟博士)

16:20-16:30 Q&A

相關活動
AI与智慧制造现况及解决方案
国际创新科技应用技术发表会
航向未来:台湾自驾船技术发展现况
次世代环境智能系统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动计画技术交流会
欧洲暨以色列智慧制造趋势剖析暨A+研发合作补助说明会-台中场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经济部打造全国产五轴工具机 强化高阶工具机技术自主性
» 台中解密科技宝藏互动展 免费玩科技
» 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出炉 工研院耕耘有成获九大奖项
» AI 浪潮来袭 台湾VR前进日本首届AI 技术展
» 「视觉化导览解决方案」打造虚拟专属导览员另类观展体验
  相关文章
» 黄重球:创新研发 让产业发展无限延伸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