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量测观点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七大要点!强化物联网设备安全验证 (2022.10.24)
随着物联网设备的增加,物联网路设备受到攻击,已经成为资安的一个主要风险。关於物联网设备的安全验证,本文提出七大要点,将有助於大家了解要从哪里开始,以及会进行多久
是德科技:5G专用网路将被优化 6G将是下一个发展重点 (2022.10.19)
是德科技(Keysight )以「创新 即刻实现」为题,举行年度盛事「是德科技电子量测论坛」,携手产业链合作夥伴向业界展示超过20个最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并揭??5G/6G、自动驾驶技术、量子与高效能运算及数位孪生技术等四大主要技术的发展趋势
模组化仪器以灵活弹性 应对市场测试挑战 (2022.10.18)
测试的成本往往也成为厂商对於产品研发过程的考量之一。 市场的快速变革,也使得半导体厂商不确定未来需要采用何种技术。 面对这种种问题,半导体厂商需要重新考虑评估他们的测试方案
R&S新款LCX与MFIA高性能阻抗测量产品组合问世 (2022.10.17)
Rohde & Schwarz推出的新款高性能通用LCR分析仪系列能够覆盖广泛的应用领域。凭藉其支援的4 Hz至10 MHz频率范围,这款R&S LCX不仅适用於大多数传统家用电源的50或60 Hz频率以及航空飞行器400 Hz频率的电源,还适用其它从低频地震感测器到工作在几兆赫的高功率通信电路的所有设备
R&S为Cubtek与NXP合作推出的4D成像雷达平台提供支援 (2022.10.12)
Cubtek公司使用Rohde & Schwarz的网路分析仪开发4D成像雷达,用於E波段的射频测量。Rohde & Schwarz的示波器及其独立开发的特定应用积体电路(ASIC)为汽车雷达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最好的测量工具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产品系列 坚守中阶测试市场 (2022.10.11)
Rohde & Schwarz推出R&S MXO 4高速示波器产品系列。全新R&S MXO 4系列示波器具有世界上最快的即时更新率,每秒超过450万次采集。得以让开发工程师可以看到比其他任何示波器更多的信号细节和不寻常事件
爱德万测试VOICE 2023开发者大会论文徵件起跑 (2022.10.06)
爱德万测试 (Advantest Corporation) 宣布,聚焦最新科技与未来趋势的VOICE 2023开发者大会国际论文徵件正式开跑。本年度大会谨订於2023年5月9日至10日,於美国加州圣克拉拉 (Santa Clara) 隆重登场
安立知引领5G新世代量测技术与高速介面传输测试 (2022.10.03)
Anritsu 安立知於新竹喜来登大饭店举办【Anritsu Showcase 2022丨Hsinchu】全方位量测技术活动,会中透过「5G-Advanced」及「Digital Test」双展区实机展示,除集结了因应 5G Release 16 与未来 Release 17 测试需求的全新模组、Small Cell NR 以及 NTN 卫星通讯等测试应用解说,更邀集业界顶尖数位联盟夥伴针对最热门的 800GE、PCIe 6
风机叶片疲劳现象评估轻而易举 (2022.09.30)
随着对风能需求的增加,当工程师努力进行风力涡轮机等技术改进时,他们还必须通过验证其结构完整性和抗疲劳性,进而确保改进的叶片等零组件的安全性。
全球供应链生态系的未来、挑战与机会 (2022.09.29)
随着地缘政治的冲突、供应链问题和不断上涨的物流成本,对於电子制造商形成巨大的压力,本文说明制造业界的竞争是一场创新能力和供应链的竞赛,藉由完善稳健的供应链与创新,能够让企业在创新研发和拓展市场之外,进一步强化整体竞争力
AOI+AI+3D 检测铁三角成形 (2022.09.28)
疫情突显产业供应链中断和制造业缺工问题,加上少量多样需求成趋势,迫使制造业快速转型,走向更自动化、数位化的智慧化方向。因此,各产业对自动光学检测(AOI)技术的需求更为殷切
智慧照护趋於联网应用 安全防护乐龄到老 (2022.09.28)
现今高龄智慧照护已成为重要议题,不论是预防疾病、健康照护或医疗服务,趋向以人为本,以家庭和社区为核心基础,并汇聚不同的专业及技术互补强化功能,以因应多元需求,并以AIoT联网交织成密实的守护安全网络
分散式VNA架构 有效解决毫米波OTA测试难题 (2022.09.28)
为了满足通讯产业需求,相关厂商正加速研究毫米波技术的市场应用。 尽管挑战重重,毫米波仍然有其一定的优势存在,因此前景仍然看好。 面对高频测试需求,测试仪器厂商持续推出高频解决方案,满足市场需求
自主移动机器人持续重塑物流和物料搬运 (2022.09.27)
本文透过一般性地讨论 AMR,着重介绍支援最新一代 AMR 的技术,以及该技术将会如何影响物流供应链。
安立知:分散式架构可有效解决OTA测试挑战 (2022.09.26)
在过去,使用VNA进行OTA RF/μW屏蔽和传播,通常需要非常长的测试端囗电缆,才能到达测试设备的周围。在这些测试所需的距离上,同轴电缆产生了非常关按的??入损耗和相位不稳定性,以至於必须使用不同的传输介质(例如光缆)来实现S叁数测量
邻近人体感测功能应用在工作场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讨邻近人体侦测功能在行动电脑使用情境当中的应用;并且具体探讨此项功能在这类使用情境中可以发挥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术。
镭洋科技携手封测零组件厂COTO 抢攻IC封测商机 (2022.09.13)
随着2022国际半导体展即将开展,镭洋科技创办人王奕翔指出,半导体产业近年来封装测试、安防监控、医疗感测等应用大幅推升需求,镭洋携手封测零组件大厂Coto Technology联手抢攻IC封测商机
金属中心与成大携手协助国家太空中心 打造登月酬载任务作开路先锋 (2022.08.31)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规划,2025年重返月球的「阿提米丝计画」(Artemis),试图将人类送至月球,在月球表面建造永久基地,做为未来前往火星或深太空探索的前哨站
模型设计开发(MBD)整合驱动与马达的优势 (2022.08.25)
建立软体模型进行产品设计开发(Model base design;MBD)已是目前产品开发趋势所在,不仅可加速开发速度也可降低开发成本。对於马达开发更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适合工业应用稳固的 SPI/I2C 通讯 (2022.08.25)
串行周边介面(SPI)和I2C介面是时下流行的通讯标准。工厂自动化、建筑自动化、状态监测和结构监控等应用要求周边位於远端位置,为量测控制增加了难度。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爱德万测试与恩智浦及亚大合作 开设全新测试工程课程
4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5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6 固纬ASR系列旗舰机种问世 在大功率电源测试领域具备完整测试方案
7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8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9 Skylo与R&S合作 强化NTN非地面网路测试服务
10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