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New TV
科技
典故
USB2.0——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畅通无阻

USB2.0是一种目前在PC及接口设备被广为应用的通用串行总线标准,摆脱了过去局限于PC的相关应用领域,而更深入地应用在数字电子消费产品当中。
经AOI搜集全制程资讯 加速传产数位化转型 (2020.10.07)
随着工业4.0智慧制造潮流推动下,不仅可借此检测产品尺寸、瑕疵之余,还要针对每个生产步骤检测并搜集资讯,纳入AI加值应用。
IBM提出未来五年五大创新趋势预测 (2020.10.06)
IBM 发表今年的「未来五年五大创新趋势」,主题着重在:加速发现新材料,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其预测主要根据 IBM 研究院的全球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更广泛的产业趋势,展示 IBM 认为在未来 5 年内,5 种将从根本重塑企业和社会的技术
Arm:车用安全需求将在2030年带来80亿美元矽晶圆商机 (2020.10.05)
Arm为车用与工业应用,推出具备安全功能、并可加速自主决策的全新运算解决方案。全新的 IP 组合包括 Arm Cortex-A78AE CPU、Arm Mali-G78AE GPU 以及 Arm Mali-C71AE ISP,其设计目的在於和支援的软体、工具与系统 IP 结合一起运作,让矽晶圆供应商与 OEM 得以为自主工作负载进行设计
全面进入工业领域 智慧机器视觉系统势头看涨 (2020.09.30)
智慧制造与新冠肺炎(COVID-19)两相加乘,新一代具备人工智慧功能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迅速占据舞台焦点,成为市场的主流。
善用数位工具强化营运效能 以新零售视角因应市场挑战 (2020.09.28)
新零售概念,是将包括所有的软硬体技术均视为手中工具,透过这些工具强化企业的营运效能,让所有成本支出的效益最佳化。
藉由惯性感测器和机器学习评估老年人跌倒风险 (2020.09.21)
在Kinesis Health Technologies的工程团队透过MATLAB开发一个客观、量化的方法来对跌倒风险、脆弱性、活动性损耗进行筛检的QTUG软体系统。
高通透过新一代运算平台推动5G PC生态扩展 (2020.09.07)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於上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上,推出Snapdragon 8cx第二代5G运算平台。用户将能够享受到多天电池续航、5G连接、企业级安全性能、AI加速以及先进的拍摄和音讯技术带来的体验
正本清源 PCB散热要从设计端做起 (2020.09.07)
PCB要有良好的散热能力,必须从源头着手,也就是从布线端就要有热管理的思惟,进而设计出热处理最佳化的电路布线。
Arm:高效能处理器才能驱动运算型储存的未来 (2020.09.04)
物联网数据量预计在 2025 年将超过 79 ZB,但数据真正的价值来自於分析之後产生的洞见。我们越能在接近数据生成的位置处理这些洞见越好,原因是安全性、延迟性与能源效率都能提升
扫除导热阴霾 拉近IC与AI的距离 (2020.09.03)
不论是处理器或终端应用晶片,都面临散热的严峻挑战,未来晶片设计也显现高度整合与智慧化的发展趋势。
高效能运算当道 低功耗设计为虎添翼 (2020.08.31)
无论行动装置或者工业生产设备,一致的发展趋势都是高效能运算。但高效能运算能否再往更高的目标发展,取决于能否有效降低功耗。
以科技力量提升效率 巡检工作走向智慧化 (2020.08.27)
过去的巡检方式主要是透过人力,透过科技的力量,无论是人工或机器人作业,智慧化都可让此工作的效率更佳。
以人为本的智慧空间开发 (2020.08.26)
在此之际,梁文隆已经投入了多年的时间进行研发,并获得了卓越的成果,他也成为台湾,甚至是整个亚洲最重要的智慧眼镜系统的引路人。
Arm:AI Everywhere取决於能否有效降低功耗 (2020.08.25)
从随身行动装置到工业生产设备,高效能的运算技术已经普遍应用於生活中的各个层面。而在追求高效能运算的背後,低功耗设计往往却是能否降低发热量的重要关键。目前无论是随身行动装置、工业生产设备
NEC台湾卓越中心开幕 体感未来世界新样貌 (2020.08.24)
NEC台湾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CoE)正式启用,让国人与商业夥伴可以亲身体验未来世界的新样貌,与了解NEC的最新科技和技术。经过精细规划与建设,NEC台湾将透过生物辨识、智慧零售、智慧办公与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四大解决方案
微软2020亚太技术年会登场 引全球前瞻技术提升台湾科技强度 (2020.08.19)
由经济部工业局指导、台湾微软主办的「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亚太技术年会」活动於8月19日(三)至8月26日(三)接力登场,七大主轴课程全面革新搬上云端,让台湾开发者与技术人员能不受疫情影响持续接轨全球最新科技脉动
促进工作负载整合成效 (2020.08.17)
工作负载的整合,也就是把工厂内部多个单一作业负载的机器汇整成数量较少的「全能」装置概念,具有不胜枚举的诸多好处。
IKE:「零接触经济」模式将加速企业数位转型 (2020.08.12)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办理「後疫时代产业转型发展与契机-中科园区产业创新产官学研交流座谈会」,以疫情冲击下园区各产业所面临的冲击与发展为主轴,从产官学研各界角度深度讨论、分享後疫时代园区厂商所面临的挑战与机会,藉此激荡出产业发展的新契机
微软:大中华区人工智慧成熟度 台湾企业普遍偏低 (2020.08.05)
微软赞助安永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大中华区人工智慧成熟度调查》,根据这份报告指出,企业在疫情後对前瞻技术的扩大投资将加速数位转型,然多数企业仍处在早期试行阶段
数位分身在工业应用大显身手 (2020.08.05)
数位分身被视为工业4.0的关键技术。透过对设备与机具的深度模拟,将能进一步降低管理人员的负担,提高整体管理的效能。

  十大热门新闻
1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2 欧特明iToF相机模组获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3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4 VMware:驾驭生成式AI和主权云 实现创新与合规之间的平衡
5 三军总医院全方位提升国军医院医疗品质 以微软AI技术赋能医疗创新
6 HPE推出大型语言模型的AI云端服务
7 AMD公布2023年第2季财务报告 AI相关业务洽谈增长7倍
8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9 英特尔新晶片促进量子运算的矽自旋量子位元研究
10 三大晶片巨头齐奔华府所为何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