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Receiver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ADI發表首款3 GHz HDMI接收器 (2011.05.31)
美商亞德諾( ADI )於日前宣佈,針對先進電視解決方案發表首款3 GHz HDMI 接收器。這款全新的雙輸入接收器具有1.4a 版本的 HDMIR規格,能夠支援3D 顯示的解析度與延伸比色法
ADI低功率HDMI接收器 增強音訊/視訊系統性能 (2010.12.27)
美商亞德諾(ADI)於日前宣佈,推出新款超小型單晶片接收器,藉以整合能夠支援3D顯示解析度,以及延伸廣色域的HDMIR規格1.4a版本。ADI的ADV 7611低功率165 MHz接收器,以及具備了Xpressview快速切換技術 ADV 7612 225 MHz 雙埠接收器,ADI表示,該新產品將讓A/V設計廠商能夠提供在傳統上只有較高價位娛樂系統才會具有的豐富特點與HD性能
18位元數位類比轉換器實現超高精準度應用(by Mark Thoren) (2010.12.23)
在許多領域,包括精密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醫療設備和自動測試設備等,都需要高精密DAC。在其電路中要求精度優於± 15ppm左右,或± 1LSB的16位分辨率,設計師們被迫使用傳統方式校準,以保持精度達全部條件
與高速 ADC 輸入匹配的簡單方法 (2010.12.23)
在任何像通訊接收器或者頻譜分析儀這樣的高頻信號鏈路中,包含了高頻部份和基頻部份。將信號轉換數位化,這二個部份的設在ADC端結合在一起。
具三態控制功能的高電流 LED 驅動器 (2010.12.23)
隨著LED發光效能不斷提升,以及它本身獨具的壽命長、低功耗、固態元件結構等特性,讓它在照明應用的領域愈來愈受重視,甚至逐漸取代傳統光源。
低雜訊μModule直流/直流轉換器 (2010.12.23)
淩力爾特在開關穩壓器性能和創新型封裝方法上所取得的技術成果最終造就了新一代的負載點 DC/DC 穩壓器。
如何簡化複雜的開關穩壓器設計,使其如同線性穩壓般簡單(by Eddie Beville) (2010.12.15)
凌力爾特公司所開發的新產品,它整合了線性穩壓器的簡單性,以及複雜開關控制穩壓裝置­的功率控制性能,我們把這種新產品命名為DC/DC μmodule,其電路類型與線性穩壓器相似,相當適用於低功率到高功率的應用­,是一款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新型穩壓器件
NXP推出具備EMC及ESD性能之高速CAN收發器 (2010.05.13)
恩智浦半導體(NXP)於日前宣佈,推出新一代高速CAN匯流排收發器- TJA1043,該產品在EMC和ESD性能上有顯著提升,並可為整個節點提供電源控制。此外,此款收發器是與主要的汽車OEM廠商和供應商合作所設計和開發,具有故障防護、網路診斷以及喚醒識別功能
麥瑞發佈乙太網擴展溫度方案 提供IP連接優勢 (2010.05.04)
麥瑞半導體(Micrel)日前發佈了支援擴展溫度範圍(-40℃到+125℃)的10Base-T/100Base-TX實體層收發器KSZ8041NLJ。該器件提供MII/RMII資料收發介面。公司同時還發佈了支援擴展溫度範圍(-40℃到+125℃)的集成10Base-T/100Base-TX的MAC-PHY控制器KSZ8851-16MLLJ
奧地利微推出單通道125 kHz低頻喚醒接收器 (2009.12.03)
奧地利微電子宣佈RF產品線推出全新單通道低功耗低頻喚醒接收器AS3930。AS3930最佳化了功耗、靈敏度和可編程性能,支援廣泛應用的125 kHz頻段。 奧地利微電子低頻喚醒接收器AS3930具備一個單一接收通道和一個內部RC振盪器,能以最少的外部元件數量實現最高的性能/價格比,並縮小設計尺寸
Linear推出新款寬頻射頻至數位接收器子系統 (2009.07.14)
凌力爾特 ( Linear) 發表LTM9003,其為一款寬頻射頻至數位接收器子系統,包括了高效能的12位元、250Msps類比至數位轉換器 (ADC)、帶通濾波器、中頻 (IF) 放大器及高線性度的射頻下變頻混頻器
Diodes推出新數位/類比轉換器與前級放大器晶片 (2009.06.04)
Diodes公司近日推出了新型的8通道數位/類比轉換器(DAC)與前級放大器(Pre-amplifier)晶片,有助於影音接收器(Audio Video Receiver)和附加音效卡(Add-on Sound Card)的設計人員減少元件成本,同時改善產品的音效水準
HDMI測試詳解 (2009.05.06)
HDMI應用越來越普及 高解析多媒體影音介面(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HDMI)已快速成為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數位介面標準,並逐漸成為家電產品的標準傳輸介面。目前最新測試版本為HDmI 1.3c
下一代安全衣設計概要 (2009.03.04)
傳統的反光背心是利用被動的方式將外界的光線反射進入人眼,如果沒有外在光線的情況下,將看不見穿上反光背心的人。因此,本作品提出了一個新的構想,利用發光二極體的發光方式,可主動提醒遠處的駕駛人以注意到前方穿著「下一代安全衣」的人
手機整合GPS設計考量 (2008.12.04)
GPS整合至體積小的手機時,常會面臨雜訊干擾問題。通盤瞭解所有潛在的干擾訊號,選擇濾波器可降低雜訊頻寬;藉由設計印刷電路板的接地配置,能夠有效遮蔽並協助減少雜訊;接地配置對於旁路建置也相當重要;將GPS的電源層與其他含有雜訊的電源層加以區隔,也是值得推薦的方式
行動式WIMAX基地台MAC通訊協定設計實現(下) (2008.11.05)
在802.16e中,基地台擁有無線資源的控制權,將這些資源做適當分配的流程一般稱之為排程。排程在BS的運作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任務。在實作上我們主要以排程模組來負責此任務
盛群新推出HT95R34電話通信產品微控制器系列 (2008.10.30)
HT95R34為盛群半導體新開發的八位元電話通信產品微控制器,具有ROM為8K×16、RAM為2112 bytes、I/O為28埠、Stack數目為8-level、內建兩個16-bit Timer、一個RTC Timer及四個外部中斷觸發等功能,在包裝方面則提供48 SSOP的封裝型式
應用於高速鎖相迴路之CMOS毫米波除頻器 (2008.07.25)
無線通訊帶給人們便利的生活,然而由於傳輸速率與日俱增的需求,可用頻寬已趨飽和,造成無線通訊的設計勢必朝向更高的頻率。最近在60GHz規劃出7GHz不需執照的頻寬供產業、醫學、及科學之應用,因此吸引了全世界對60GHz RFIC設計的興趣
盛群新增HT95R23/33電話通信產品微控制器系列 (2008.07.23)
HT95R23、HT95R33為盛群半導體新開發的八位元電話通信產品微控制器系列,具有ROM為4K×16、RAM為1152 bytes、I/O分別為36及28埠、Stack數目為8-level、內建兩個16 Bit Timer、一個RTC Timer及四個外部中斷觸發等功能,在封裝方面則提供48 SSOP的封裝型式
英飛凌手機晶片暨行動通訊技術研討會 (2008.07.21)
隨著3G /後3G行動通訊傳輸速度不斷提高,手機市場堂堂邁入新的里程碑。無論是功能型手機 (Feature Phone) 或是超低價 (ULC) 手機發展皆已跳脫以往的框架,前者不斷朝向高速封包接取 (HSPA) 與多媒體功能整合精進;後者則設法在低成本下,增加音樂與網際網路等多樣功能,讓手機兩極化發展趨勢更形明顯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