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資策會網多所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搶聯網電視內容商機:細緻付費服務為上 (2010.10.22)
電視產業的第三次革命正在進行,TV3.0面向世人的重要原因,來自頻寬限制不再,數位內容的爆量增加與多樣化,解析度技術也大有突破。在平台與內容方面,資策會網多所也緊鑼密鼓地在聯網電視使用者介面上「動腦筋」,要帶領國內廠商進攻這波商機
資策會自主研發Femtocell 室內訊號超清晰 (2010.10.01)
為了克服室內通訊偶會發生訊號不良的情形,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網多所)執行經濟部技術處的『無線寬頻通訊技術與應用計畫』,自主研發WiMAX、3G小型蜂巢式家用基地台(Femtocell)
台北國際發明展:網多所開發Web守門員 (2010.09.23)
第一套國人完全自主研發的Web守門員技術出爐!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網多所)執行經濟部技術處無線寬頻通訊技術與應用計畫、新興資安技術發展與應用計畫,成功開發出「Web守門員」
「數位化」將成LED稱霸照明產業的關鍵優勢 (2010.05.24)
「數位化」將成LED稱霸照明產業的關鍵優勢
「數位化」將成LED稱霸照明產業的關鍵優勢 (2010.05.21)
人類在經歷了一百多年歷史的傳統白熾燈光使用之後,目前正準備邁入全新的LED照明世代。LED照明與傳統照明的發光方式完全不同,具有包括節能省電、可數位化調控等更大便利性,然而目前消費者關注的,依然是其價格面的問題,這對於LED照明的普及,事實上將非常的不利
台灣電子業生存的錦囊妙計:軟拉硬、硬帶軟 (2010.05.19)
若觀察台灣電子產業未來十年的重要走向,個人化與個性化之需求越來越明顯,具備時尚外型與個性化表徵的裝置,便能獲得市場青睞,例如iPad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個人化的時代,就必須透過差異化的產品,以滿足不同的需求,並凸顯個人化特質
雲端壓境 手機須針對效能與頻寬進行取捨 (2010.05.17)
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人機介面成為非常重要的一環。基本上,人機介面的發展可以透過iPhone來進行區隔。傳統的手機基本上就是九宮格的輸入形式,到了iPhone問世之後,便是透過直覺式的滑動方式,讓使用者能快速選取所需要之功能
裝置發展「個人化」 雲端運算將更型重要 (2010.05.14)
台灣電子產業目前仍以製造業為主,然而iPhone的發展模式也開始讓多數廠商體認到,生產單一的裝置已經難以大幅獲利,而是必須將裝置擁有後端的服務平台。由於電子產業的趨勢,已經從傳統的辦公室應用走進個人化時代,如此一來,裝置本身也必須去適應每個使用者不同的興趣、喜好與用途等需求
智慧電網市場 台灣廠商大商機 (2010.04.30)
全球各國都在加緊腳步投入資金到智慧電網(smart grid)的建置,全球智慧電網所帶來的商機大無限,根據Morgan Stanley的預估,2010年全球智慧電網市場規模將達200億元美元,預測至2030年將可成長至1000億美元以上
LED專利戰還早 大廠等著坐收漁翁之利 (2010.04.19)
或許很多人認為,LED專利戰已經開打了。儘管目前已經可以看到部分LED侵權案的消息浮上檯面,但事實上,答案是還早。目前擁有LED專利的歐美大廠多看準市場尚未成熟,因此選擇先不出手
智慧照明走出台灣LED產業一大步 (2010.04.16)
在經濟部的指導之下,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將無線感測網路技術能力,與工研院能環所及電光所結合,一起加速輔導與帶動台灣的LED產業發展,並協助提升LED照明產業的高附加價值
雲端服務運用於居家安全能源管理 (2010.03.10)
藉由雲端能源服務,使用者可自行安裝電力計量插座,達到居家安全能源管理。使用者出門在外即可藉由手機掌握家庭電力使用狀況,而雲端能源服務所提供之用電分析資訊,亦可幫助使用者檢視用電狀況,達到安全、智慧、便利用電目標
資策會全面加速台灣業者WiMAX產品上市 (2009.10.23)
隨著台灣廠商的WiMAX CPE出貨量的預期成長趨勢,如何協助業者加速產品開發行銷全球,遂成為資策會WiMAX 技術團隊的重要任務之一。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網多所)表示,WiMAX技術普及有「經濟規模、設備互通性及漫遊能力」三大關鍵因素,其中以設備互通性最具影響力,而基地台與行動終端CPE間的互通性是主要關鍵
紮穩根基 擴大台灣無線寬頻產業能見度 (2009.10.09)
陳仕易認為,台灣過去在各種標準的參與多半缺席,而WiMAX提供了契機,讓台灣有更多機會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標準,使得目前台灣在國際標準組織中,漸漸能發揮影響力。在政府積極發展無線寬頻產業的助力下,網多所也將協助台灣產業紮穩根基,參與國際標準會議,擴大台灣國際能見度
資策會發表自主研發的Femtocell技術 (2009.09.24)
3G無線寬頻看似已全面來臨,然實際上要達到全面覆蓋有其困難,例如在地狹人稠區與地廣人稀區佈建3G基地台,相同的覆蓋面積、相同的基地台數與相同佈建成本,所能得到的營運回收卻不同,地廣人稀的回收明顯較慢,就投資報酬率而言並不合算,因此多半延後佈建
HSPA/LTE主宰行動寬頻新世代!? (2009.08.06)
行動寬頻市場應用不斷水漲船高,兩大技術規格HSPA/LTE和行動WIMAX之間的競爭更是互不相讓。目前行動寬頻規格標準演進路徑已漸趨明朗,HSPA/HSPA+網路應用普及度迅速成長,LTE規格技術有其優勢,標準將在今年底確定,廣獲電信營運商青睞,並與電信設備商合作積極卡位
台灣WiMAX產業鏈逐漸成形! (2008.05.12)
台灣WiMAX產業鏈逐漸成形!
台灣應積極參與Android平台,更需要產業鏈的高度整合! (2008.04.09)
台灣應積極參與Android平台,更需要產業鏈的高度整合!
貴賓先進雲集  台大舉辦Android開放手機平台論壇 (2008.04.08)
今日(8日)台大博理館舉辦一場開放式手機平台論壇,由台大系統晶片中心邀請產官學研各界、目前正在參與研發Android行動裝置軟體平台的重要代表與會,共同深入探討Android開放式手機平台的發展趨勢與對於落實其商業模式的看法
行動電視現況與趨勢介紹 (2008.01.17)
視訊正從客廳螢幕開始進入消費者口袋中的可攜式裝置,以數位化形態催生新的互動式服務內容。行動數位電視是數位匯流時代最具代表性的產品,須仰賴數位廣播電視台、行動電信系統業者、系統整合商三方合作始能達成,廣電、數位內容與通訊也因此進入整合時代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