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電通26日正式發表第一款Digital Hub 系列產品---BenQ Joybook 8000,定位以協助科技使用者享受快樂科技為目的,以結合各種個人數位裝置、編輯、分享及儲存的功能訴求,創造個人全新享受的生活型態(Lifestyle)。明碁電通表示,強調工作娛樂並重,注重個人娛樂生活的BenQ Joybook 8000與傳統以電腦運算功能為導向的傳統筆記型電腦定位將有明顯的市場區隔。

BenQ Joybook 8000強調視覺及影音效果,採用Nvidia最高級圖形顯示晶片,以及高效能音質等化器,強化影音效果。明基電通全球營銷總部業務總經理雷輝表示,結合數位娛樂裝置與電腦運算處理功能的產品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秉持著享受快樂科技的企業願景,明基電通未來推出的產品將以兼具工作與娛樂享受的Digital Hub概念為產品研發的中心,而影音品質與效果將是Digital Hub系列產品設計的重點。

再加上BenQ Joybook 8000清晰細膩的畫質,色彩飽和,獨特的廣視角與高亮度的螢幕設計,預計將能提供科技使用者前所未來的視覺娛樂享受。

採中國風外殼限量發行版今日也率先亮相。BenQ Joybook 8000強調影音享受的極致、結合數位娛樂裝置以及多媒體影像編輯功能,是資訊娛樂的作業中樞,提供使用者前所未有的行動娛樂享受。

「享受快樂科技為明基電通一直以來追求的企業目標。資訊產品儼然己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加上各種資訊產品推陳出新,」

「今天推出的BenQ Joybook 8000,不僅是Digital Hub第一部代表作,同時也開啟工作與娛樂雙重享受的新紀元。」明基全球營銷總部行銷總經理王文璨表示:「BenQ Joybook 8000為強調工作與娛樂生活的個人資訊與娛樂的中樞,不但擁有基本的電腦運算處理功能,更能整合所有數位娛樂周邊裝置,帶給大眾不同於以往的影音新生活。」

「BenQ Joybook 8000的」

BenQ Joybook 8000貼心的設計,利用前方優雅操作面板,可在不開機情況下直接撥放CD;此外,內建整合的影音軟體,例如Photo Explore及PowerDirector,可以協助更多個人或家庭使用者利用電腦來進行電子相簿及影片的剪輯。同時,Qmedia能輕易將CD音樂轉成MP3格式,並進一步儲存到明基特有的Joybee中,隨時隨地享受個人化的音樂會。而CD-Maker則可以讓使用者把影像,電影,音樂與資料等燒錄在CD中,做出自己專屬的電影,並且可以透過內建的8x DVD/CD-RW combo提供使用者達到即時分享的功能。此外,BenQ Joybook 8000內建2組fire wire(IEEE 1394)、4組USB 2.0插槽、1組PC MCIA插槽,讓連接與整合數位周邊裝置變得更加方便與簡單。無論是日系的電子時尚產品,或是目前各種電腦週邊最普遍使用的USB介面,BenQ Joybook 8000均完全支援,讓使用者真正自在從容的享受快樂科技。

明基電通今日也同步發表BenQ Joybook 8000全球獨家中國風外殼限量發行版,取自唐朝高僧懷素自敘帖其中的段落,懷素的書法特色在於自由寫意,筆勢疾速奔放,上下字講求貫串一氣,常連綿不斷。明基電通工業設計中心總監王千睿表示:大部分的科技產品為了讓消費者感受高科技的感覺,往往會採取較為理性的設計語言,這似乎也成為科技產品一貫給人的冰冷感覺。明基電通認為科技應以人為中心,為人類帶來方便的使用經驗,因此在發展產品的策略上,「人文」佔了相當大的因素。就BenQ Joybook 8000的產品本身而言,除了注重簡易好用的人機介面外,在外觀設計上也加入了人文的色彩,在簡約設計的風格中溶入人文的氣息,強化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整合。

BenQ Joybook 8000在外框採用旭日赭的色彩,有別於現在市面上一般的攜帶式電腦產品,一改高科技一向給人的冰冷感覺,同時,也呼應了未來越來越重視人文的設計潮流,加進較為暖色系的色彩,為高科技產品注入人文的因子。此外,為進一步傳達對人文氣息的重視,明基也首次嘗試新的做法,將BenQ Joybook 8000的上蓋外殼,選擇唐朝高僧懷素的字敘帖其中的一個段落,以陽極處理的方式,使上蓋的外殼顯現出若隱若現的草書,降低機器冰冷的感覺。

Digital Hub不僅為明基電通未來發展的產品藍圖,同時也是明基電通在亞太市場發展的重點系列產品。時代變遷讓科技生活變得更加快速,因此整合所有資訊產品將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課題。因應未來趨勢,明基電通率先推出的BenQ Joybook 8000,強調高品質的影音效果以及全功能的電腦運算處理,真正結合工作與數位娛樂生活!更多產品資訊請上網:www. BenQ .com.tw\global\products\joybook\index.htm

# # #

關於明基BenQ

明基BenQ(原明碁電通)成立於1984年,初期以電腦周邊產品為業務重心,並逐漸擴展至多媒體與通訊領域。2001年12月,明基電通正式宣佈將自有品牌名稱由"Acer"改為"BenQ",以『時尚產品網路化』為核心發展概念,範圍涵蓋液晶顯示器、映像管顯示器、電漿顯示器、投影機、光碟機、燒錄機、DVD光碟機、數位相機、多功能事務機、掃描器、行動電話、寬頻網路等多元化產品線。2002年,明碁電通更名為『明基電通』,邁向中文品牌一致化的新紀元,同時向全球華人宣告快樂科技已經來臨。

明基BenQ 2002年預估年營業額將超過1000億台幣,擁有員工12,000名。身為IT產業的領導者,明基BenQ在產品研發、製造、銷售、及客戶服務各方面均達全球化規模,於歐洲、美洲、亞太各國及中國大陸設有分公司,從事行銷及客戶服務等業務;在馬來西亞、墨西哥、中國蘇州及台灣則設有生產基地;在科技研發方面,明基BenQ擁有位於台灣新竹及美國加州的通訊研發中心、以及中國蘇州的軟體研發中心、1500位研發工程師以及880個以上的專利。更多資訊,請至www.BenQ.com瀏覽。

新聞聯絡人

明基電通 行銷發展室

李玲慧

電話:02-2656-6277/0922581586

電子郵件:ireneli@benq.com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