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电通26日正式发表第一款Digital Hub 系列产品---BenQ Joybook 8000,定位以协助科技使用者享受快乐科技为目的,以结合各种个人数位装置、编辑、分享及储存的功能诉求,创造个人全新享受的生活型态(Lifestyle)。明碁电通表示,强调工作娱乐并重,注重个人娱乐生活的BenQ Joybook 8000与传统以电脑运算功能为导向的传统笔记型电脑定位将有明显的市场区隔。

BenQ Joybook 8000强调视觉及影音效果,采用Nvidia最高级图形显示晶片,以及高效能音质等化器,强化影音效果。明基电通全球营销总部业务总经理雷辉表示,结合数位娱乐装置与电脑运算处理功能的产品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秉持着享受快乐科技的企业愿景,明基电通未来推出的产品将以兼具工作与娱乐享受的Digital Hub概念为产品研发的中心,而影音品质与效果将是Digital Hub系列产品设计的重点。

再加上BenQ Joybook 8000清晰细腻的画质,色彩饱和,独特的广视角与高亮度的萤幕设计,预计将能提供科技使用者前所未来的视觉娱乐享受。

采中国风外壳限量发行版今日也率先亮相。 BenQ Joybook 8000强调影音享受的极致、结合数位娱乐装置以及多媒体影像编辑功能,是资讯娱乐的作业中枢,提供使用者前所未有的行动娱乐享受。

「享受快乐科技为明基电通一直以来追求的企业目标。资讯产品俨然己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加上各种资讯产品推陈出新,」

「今天推出的BenQ Joybook 8000,不仅是Digital Hub第一部代表作,同时也开启工作与娱乐双重享受的新纪元。」明基全球营销总部行销总经理王文璨表示:「BenQ Joybook 8000为强调工作与娱乐生活的个人资讯与娱乐的中枢,不但拥有基本的电脑运算处理功能,更能整合所有数位娱乐周边装置,带给大众不同于以往的影音新生活。」

「BenQ Joybook 8000的」

BenQ Joybook 8000贴心的设计,利用前方优雅操作面板,可在不开机情况下直接拨放CD;此外,内建整合的影音软体,例如Photo Explore及PowerDirector,可以协助更多个人或家庭使用者利用电脑来进行电子相簿及影片的剪辑。同时,Qmedia能轻易将CD音乐转成MP3格式,并进一步储存到明基特有的Joybee中,随时随地享受个人化的音乐会。而CD-Maker则可以让使用者把影像,电影,音乐与资料等烧录在CD中,做出自己专属的电影,并且可以透过内建的8x DVD/CD-RW combo提供使用者达到即时分享的功能。此外,BenQ Joybook 8000内建2组fire wire(IEEE 1394)、4组USB 2.0插槽、1组PC MCIA插槽,让连接与整合数位周边装置变得更加方便与简单。无论是日系的电子时尚产品,或是目前各种电脑周边最普遍使用的USB介面,BenQ Joybook 8000均完全支援,让使用者真正自在从容的享受快乐科技。

明基电通今日也同步发表BenQ Joybook 8000全球独家中国风外壳限量发行版,取自唐朝高僧怀素自叙帖其中的段落,怀素的书法特色在于自由写意,笔势疾速奔放,上下字讲求贯串一气,常连绵不断。明基电通工业设计中心总监王千睿表示:大部分的科技产品为了让消费者感受高科技的感觉,往往会采取较为理性的设计语言,这似乎也成为科技产品一贯给人的冰冷感觉。明基电通认为科技应以人为中心,为人类带来方便的使用经验,因此在发展产品的策略上,「人文」占了相当大的因素。就BenQ Joybook 8000的产品本身而言,除了注重简易好用的人机介面外,在外观设计上也加入了人文的色彩,在简约设计的风格中溶入人文的气息,强化理性与感性之间的整合。

BenQ Joybook 8000在外框采用旭日赭的色彩,有别于现在市面上一般的携带式电脑产品,一改高科技一向给人的冰冷感觉,同时,也呼应了未来越来越重视人文的设计潮流,加进较为暖色系的色彩,为高科技产品注入人文的因子。此外,为进一步传达对人文气息的重视,明基也首次尝试新的做法,将BenQ Joybook 8000的上盖外壳,选择唐朝高僧怀素的字叙帖其中的一个段落,以阳极处理的方式,使上盖的外壳显现出若隐若现的草书,降低机器冰冷的感觉。

Digital Hub不仅为明基电通未来发展的产品蓝图,同时也是明基电通在亚太市场发展的重点系列产品。时代变迁让科技生活变得更加快速,因此整合所有资讯产品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课题。因应未来趋势,明基电通率先推出的BenQ Joybook 8000,强调高品质的影音效果以及全功能的电脑运算处理,真正结合工作与数位娱乐生活!更多产品资讯请上网:www. BenQ .com.tw\global\products\joybook\index.htm

# # #

关于明基BenQ

明基BenQ(原明碁电通)成立于1984年,初期以电脑周边产品为业务重心,并逐渐扩展至多媒体与通讯领域。 2001年12月,明基电通正式宣布将自有品牌名称由"Acer"改为"BenQ",以『时尚产品网路化』为核心发展概念,范围涵盖液晶显示器、映像管显示器、电浆显示器、投影机、光碟机、烧录机、DVD光碟机、数位相机、多功能事务机、扫描器、行动电话、宽频网路等多元化产品线。2002年,明碁电通更名为『明基电通』,迈向中文品牌一致化的新纪元,同时向全球华人宣告快乐科技已经来临。

明基BenQ 2002年预估年营业额将超过1000亿台币,拥有员工12,000名。身为IT产业的领导者,明基BenQ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客户服务各方面均达全球化规模,于欧洲、美洲、亚太各国及中国大陆设有分公司,从事行销及客户服务等业务;在马来西亚、墨西哥、中国苏州及台湾则设有生产基地;在科技研发方面,明基BenQ拥有位于台湾新竹及美国加州的通讯研发中心、以及中国苏州的软体研发中心、1500位研发工程师以及880个以上的专利。更多资讯,请至www.BenQ.com浏览。

新闻联络人

明基电通 行销发展室

李玲慧

电话:02-2656-6277/0922581586

电子邮件:ireneli@benq.com

3 of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