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室內照明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WOW]LIFX:情境LED燈泡創造千萬商機 (2012.11.01)
你能想像一顆簡單的LED燈泡也能透過智慧型手機改變顏色嗎?國外設計師利用Arduino結合WiFi技術讓iPhone或Android自由控制燈光顏色,不但省電還能創造浪漫氣氛,一顆只售$60美元,在國外網站上熱賣千萬台幣
切換式穩壓器功率損耗(Bob Dobkin) (2012.09.03)
在比較開關穩壓器的性能時,效率是一個使人誤解的參數。效率參數可以透過輸入與輸出電壓來操控,而功率損耗則與實際電路更密切相關。觀看視訊,由凌力爾特 CTO Bob Dobkin 帶你瞭解詳情
Molex LED陣列燈座為Citizen Electronics新型板上晶片陣列提供免焊連接器 (2012.05.11)
產品供應商Molex公司宣佈其免焊LED陣列燈座將支援Citizen Electronics最新推出的板上晶片(Chip on Board,COB)系列LED陣列,包括CLL010、CLL020、CLL030、CLL040和CLL050。 目前Molex已經為Citizen Electronics CLL-330和CLL340 LED陣列產品提供LED陣列燈座,其採用獨特的按壓式接觸(compression contacts)技術為LED照明陣列供電,還能省去手工焊接或昂貴的表面安裝(SMT)設備
飛利浦大開燈飾店 LED照明高成長來臨 (2012.02.20)
你看壞LED產業嗎?也許你該修正一下這個觀點,因為國際大廠飛利浦(Philips)正積極在台灣開設照明的專業門市,而這正是一個訊號,代表LED的技術與市場已近成熟,並將要邁入快速成長期,其中照明將是最主要的成長趨力
英飛凌因應節能照明推出新型高功率LED驅動器IC (2011.09.28)
英飛凌科技(Infineon)於日前宣佈,針對一般照明應用推出新高功率LED之交換式LED驅動器系列產品。新型驅動器結合過熱保護功能,支援350mA到數安培的彈性輸出電流範圍,有助延長LED使用壽命,適合高效率室內外照明設備應用
智慧型控制器打造綠色環保LED (2011.08.01)
目前力行環保與節約能源的趨勢下,許多人開始尋求新的方法來拯救地球。包括太陽能、風力、水力以及其它再生能源,希望藉由這些方面的投資,取代以煤與油作為燃料的火力發電廠,這些電廠對環境造成莫大的危害
Atmel推出高效率多串LED驅動器 (2011.07.01)
愛特梅爾公司(Atmel)於日前宣布,推出用於背光照明和固態照明市場的全新智慧型多串LED驅動器系列,該產品系列提供了經過驗證的效率優化器(efficiency optimizer, EO)技術、靈活的調光選項、特寬功率範圍內的調整能力、用戶可編程能力和較低的材料清單成本
開放JenNet-IP原碼 NXP落實智慧生活 (2011.05.25)
近年來,人們對物聯網的興趣與日俱增,在物聯網中,每台設備都有一個IP位址,可透過安全網路連接進行監視和控制。然而,目前物聯網普及化所面臨的主要障礙在於每種應用皆有不同的網路軟體
別再提散熱! 耐熱與隔熱才是LED發展王道 (2011.03.27)
別再提散熱! 耐熱與隔熱才是LED發展王道
LED怎麼玩? 產業垂直整合最具戰略意義 (2011.01.21)
2011年,迎接嶄新光明的新開始! 過去,在各界不斷的努力下,促成許多重要創新科技的誕生。然而進一步,人類尋求更簡單、節能的方式,追求美好的生活。LED是其中一項重大演進,在節能環保的優勢下,立即引起全球政府及各界重視
LED背光需求爆發 MOCVD裝機明年創新高 (2010.12.21)
今年LED TV的背光需求,為LED帶來爆炸性成長。但是生產電視背光用LED晶粒的有機金屬化學汽相沉積(MOCVD)機台,從購買到量產,需要至少四個月的時間。因此就算是在年初購置的機台,也要到年底才能正式量產
兩岸建立LED共同標準 才能面對國際競爭 (2010.11.29)
LED是公認的下一代照明主流,自然各國廠商無不積極投資此一綠色金雞母搶商機。只不過目前日本、韓國廠商的成長力道驚人,尤其韓國廠商在今年高亮度LED的產值已經超越台灣
歐司朗新款高功率LED 可節省80%能源 (2010.11.11)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近日宣佈,推出新款OSTAR Lighting Plus,該款可由小區域提供大量照明,並且在效能方面大幅領先原有的產品。此款高功率LED可用於改裝白熾燈或鹵素燈泡;此外,這款LED包含以最先進晶片技術裝配的四個晶片,可發出冷白光或暖白光
三重率先導入智慧照明系統 年省七成用電 (2010.10.19)
氣候異常變遷,全球掀起「低碳經濟」產業新革命。依據統計,全球照明用電約占總用電量的19%,促使各國紛紛展開禁產、禁用傳統白熾燈行動。為全面鼓勵國人響應,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
固態照明當紅 可見光通訊成未來傳輸炸子雞 (2010.08.02)
既然高功率LED即將成為下一代固態照明(SSL)的主力,電子產業界也浮現了更為大膽的新思維。也就是捨棄擁擠不堪的射頻頻寬,改用速度快到人眼難以辨識的LED切換方式來傳送數據,這樣的方式便稱為LED可見光通訊(VLC)
別再提散熱! 耐熱與隔熱才是LED發展王道 (2010.07.27)
新一代的節能光源,當然非LED莫屬。只不過LED何時能真正普及至生活的每個角落中,則是大家都想問的問題。崇越節能董事長蔡文貴指出,目前市場上仍逐漸從白熾燈過渡到省電螢光燈泡,一提到LED則消費者莫不聞價錢色變,如此一來LED照明的普及將遙遙無期
世界盃足球賽場地採用歐司朗LED技術 (2010.07.01)
歐司朗(Osram)於昨(30)日宣佈,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的全部10個場地皆使用該公司提供的節能照明技術。在開普敦的足球聖殿內,LED以高品質白光勾勒出波浪形狀。在這類應用中所使用的產品,包含Power TopLED和Golden Dragon Plus系列的二極體
智慧手機與微型投影將推動LED快速成長 (2010.06.09)
LED技術得力於其多變的技術特色,加上消費型電子產品的普遍應用,才能如此成功。除了行動電話螢幕、電腦和大型顯示器上大量使用的小光源外,目前LED也逐漸轉變為一般照明領域的新方案
「數位化」將成LED稱霸照明產業的關鍵優勢 (2010.05.24)
「數位化」將成LED稱霸照明產業的關鍵優勢
「數位化」將成LED稱霸照明產業的關鍵優勢 (2010.05.21)
人類在經歷了一百多年歷史的傳統白熾燈光使用之後,目前正準備邁入全新的LED照明世代。LED照明與傳統照明的發光方式完全不同,具有包括節能省電、可數位化調控等更大便利性,然而目前消費者關注的,依然是其價格面的問題,這對於LED照明的普及,事實上將非常的不利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