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Mcu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破解台灣MCU大廠的經營之道 (2016.11.24)
MCU應用產品多元,市場競爭也越趨激烈。歐美大廠強攻ARM架構,大陸廠商死守8位元領域,而台灣MCU廠商,顯然找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安全第一 意法STM32H7系列提供加密服務 (2016.11.22)
物聯網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對於製造商而言,高效能且省電的MCU(微控制器)已不能再滿足其需求,能夠提供安全加密的微控制器或許才是往後的趨勢;為了確保物聯網相關設備資料的安全
產品應用多元 (2016.11.11)
8位元MCU的應用範疇大約有一半以上可以使用Cortex M0+取代,只是取決於其應用與成本能否相符。
Microchip推出擁有核心獨立周邊的PIC18系列新元件 (2016.11.07)
Microchip Technology近日推出PIC18F "K40"系列微控制器(MCU)新品。該系列共包含10款新元件,快閃記憶體容量從16KB到128KB不等,封裝選擇涵蓋28 至64隻接腳。這顆全新具成本最佳化的8位元MCU元件,是第一個擁有Microchip廣受好評核心獨立周邊(CIP,Core Independent Peripherals)的PIC18產品家族
Microchip:是否具合適周邊 才是MCU發展關鍵因素 (2016.11.07)
Microchip自收購了Atmel後,一直專注於企業和產品的整合。Microchip營運長暨總裁Ganesh Moorthy指出,Microchip一直致力於提供『一個平臺(one platform)』的整體解決方案,而不是專注於『一個核心(one core)』
FTDI成立獨立公司 專注於微處理器和顯示相關產品 (2016.11.03)
為提供開發產品的廣大市場更佳化的服務,FTDI成立一家名為Bridgetek的新公司。 對於嵌入式工程領域展現更高的明確性與營運的目標,Bridgetek將運用FTDI在近年所推行足以改變遊戲規則的先進技術進一步推動商品化
盛群推出耳機孔橋接MCU--BH45F0031 (2016.11.02)
盛群(Holtek)推出專門應用於耳機孔通信週邊產品的Earphone Bridge MCU -- BH45F0031,透過該Bridge MCU可順利橋接產品與手機並透過耳機孔通訊。適用各類型裝置如血糖儀、血壓計、體脂秤、體重秤等各式健康量測應用與手機建立通訊
IBM北京雲計算峰會 金青科技獨領風騷 (2016.10.27)
金青科技10月19日於北京國際飯店參與IBM舉辦的「雲計算峰會 」,成功發表該公司全系列IoT完整解決方案,獲得現場一千多位與會來賓高度的關注與青睞。金青科技在IBM Watson Internet of Things 大中華區負責人 Peter Murchison開場後,隨即發表基於IBM Watson IoT Platform發展的IoT完整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推出新系列STM32微控制器 (2016.10.2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推出運算性能創記錄的新STM32H7系列微控制器(MCU)。新系列內建SRAM(1MB),其快閃記憶體高達2MB,還有種類豐富的通訊外部週邊,來讓更聰明的智慧裝置無所不在之目標而鋪路
應用面擴及智能生活 盛群加速發展M0+產品線 (2016.10.21)
每年的MCU發表,都是盛群半導體的年度重頭戲。今年盛群也以智能生活之相關控制及通訊應用為應用主軸。且繼2015年推出ARM Cortex M0+的32位元Flash MCU,展現出效能、功耗、價格之最佳組合之後
瑞薩發表新款RL78/L1A微控制器群組產品 (2016.10.21)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RL78/L1A低功率16位元微控制器(MCU)群組,內建液晶顯示器(LCD)驅動器,適用於醫療保健應用的電池供電感測裝置,例如血糖監測儀、乳酸分析儀、膽固醇分析儀等各種配備生化感測器的裝置
加速IoT裝置上市時程 瑞薩力推Synergy平台 (2016.10.04)
針對物聯網快速變化的市場動態,Renesas(瑞薩)推出了一套整合式平台-Synergy,該平台隨附整合軟體可擴充MCU(微控制器),以及統一開發工具等,以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人員快速地為嵌入式系統,以及物聯網裝置研發新式功能
TI推超低功耗雙頻無線MCU擴展IoT網路功能 (2016.09.30)
德州儀器(TI)推出業界功耗最低的雙頻無線微控制器(MCU)。這款已進入量產階段的MCU可在單晶片上支援Sub-1 GHz和BluetoothR低功耗連結,擴展物聯網(IoT)網路的功能。作為TI針腳對針腳和軟體相容的SimpleLink? 超低功耗平台一員
Silicon Labs新版Simplicity Studio軟體 為無線IoT設計樹立新標竿 (2016.09.29)
Silicon Labs (芯科科技) 近日發表Simplicity Studio軟體發展工具重要更新。新版本Simplicity Studio針對軟體基礎架構進行了重新設計,可提供更快速的下載及更簡易的安裝和使用工具
瑞薩電子推出新款RL78/I1C微控制器群組 (2016.09.12)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 Renesas)推出向電表市場推出新款微控制器(MCU),特以智慧型電表為主打產品。新款RL78/I1C群組MCU的設計符合國際標準DLMS,具備強化的安全功能及改良的算術運算
MWC Asia 2016 展後報導 Part 1 (2016.08.24)
6/29是MWC Asia 2016開幕的第一天,地點位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以「MOBILE IS ME」(官方譯為移我所想)為主題,充份展示出聯網技術與應用的整合。
滿足物聯網多元應用需求 新唐力推NuMaker開發平台 (2016.08.16)
為了滿足開發者對於物聯網不同的需求,國內微控制器(MCU)大廠新唐科技,推出基於ARM Cortex-M處理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NuMaker開發平台系列,此一系列適用於物聯網的多元應用情境;再加上近年來創客(Maker)浪潮來襲,該公司最新發佈的開發平台的易使用性,可提供Maker更加的創新開發工具
Bluetooth 5發揮TI SimpleLink 無線MCU效能 (2016.08.16)
結合Bluetooth 4.2的安全隱及私升級,Bluetooth 5將成為低功耗個人行動網路以及建築和IoT長程網路傳輸最理想無線射頻 (RF) 協定。
善用IDM優勢 ST打造多元感測產品線 (2016.08.09)
過去我們對於ST(意法半導體)的印象,是全球數一數二的MEMS(微機電系統)的領導供應商,該公司旗下絕大部份的感測器,幾乎都是以MEMS為技術基礎。不過,除了MEMS外,ST的ToF(飛時距離感測器)也廣受市場的迴響,尤其是在手機端,打進了不少主要大廠的供應鏈
Fujitsu Electronics與Ambiq Micro簽署經銷合約 (2016.07.26)
Fujitsu Electronics Inc.(FEI)宣佈已與專精功耗敏感應用的超低功耗機體電路廠商Ambiq Micro Inc.(Austin,TX)簽署經銷合約,藉此電子元件經銷商FEI將在日本、亞洲及歐盟銷售Ambiq Micro公司的Apollo系列ARM Cortex微控制器(MCU)與即時時鐘(RTC)

  十大熱門新聞
1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2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3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4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5 英飛凌與愛迪達合作 開發能聆聽音樂的燈光效果運動鞋
6 AIoT以Arm架構建立 推動實體與數位緊密互動
7 TI:以Cortex-M0+ MCU將通用處理、感測和控制最佳化
8 大聯大友尚集團攜手意法半導體及產業夥伴 創新智慧永續多元終端
9 普冉半導體與IAR合作 為嵌入式開發者帶來開發體驗
10 ST:持續專注永續發展 實現2027碳中和目標承諾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