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的引領與規範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為網際網路社團,是一個非營利的網路技術研發機構,由全球182個國家的150個組織與11,000名個別會員所組而成,其作用在於引領網際網路的導向與制定網際網路的規範。
SAP助再生塑膠龍頭宏恩集團啟動數位轉型 (2020.05.12)
台灣許多製造業從寡占市場利基起家,持續用堅實技術及優質產品,征戰全球複雜的商業環境。然而面對市場快速變動、競爭日益激烈,SAP 台灣(思愛普台灣)建議,台灣中小企業應即刻啟動數位轉型,同時思考雲端部署方式,能有效降低初期IT建置成本、優化人力配置
迎接水質監測的技術挑戰 法蘭德斯水聯網成為前線 (2020.05.12)
我們需要更頻繁、更仔細地監測水質。比利時法蘭德斯(Flanders)因為「水聯網」這項計畫,將成為該領域的先鋒。本文將進一步說明比利時法蘭德斯地區的水質監測現況
物聯網競賽開跑 LoRaWAN贏在終端節點上 (2020.05.08)
LoRaWAN具有長距離、低功耗的特點,專為無線電池供電設備所打造。
挺防疫 凌群智慧型機器人投入體溫監測行列 (2020.05.07)
「體溫過高,請重新測量」、「未戴口罩,請戴上口罩」。為了防疫,Ayuda聰明再升級,凌群智慧型服務機器人Ayuda特別增加了體溫量測及戴口罩監測與提醒功能,即日起投入凌群電腦辦公大樓出入口的防疫行列
萬物聯網時代來臨 RISC-V生態鏈腳步邁進 (2020.05.07)
RISC-V可學習各種指令集架構的優缺點並進行優化,並具備開源、免費且可擴展等的特性,可讓軟硬體架構的自由度大幅提升。
邊緣運算將成為所有產業和應用的主導要素 (2020.05.06)
邊緣運算是一種運算拓樸,能將資訊的處理、內容的收集與傳送都保留在靠近該資訊來源處,嘗試讓流量和處理工作都在本機進行,目的在縮短延遲時間、發揮邊緣功能並賦予邊緣端更大的自主性
更高功率的乙太網路供電開闢物聯網新應用 (2020.05.06)
電源和連接是物聯網的主要挑戰,會影響各種電氣和電子設備。 乙太網路供電的新標準可以同時解決這兩大挑戰....
RISC-V前進AIoT 商用生態系成形 (2020.05.05)
開源指令集架構RISC-V在物聯網時代獨闢蹊徑,集結產學界軟硬體研發資源,刺激更快速上市、更彈性且更高效能的處理器開發,如今可供商用的生態系逐步成形。
盛美半導體進軍乾式晶圓製程設備市場 (2020.05.04)
晶圓清洗設備供應商盛美半導體,發佈了立式爐設備(Ultra Furnace),這是可為多種乾式製程應用所開發的系統。首台立式爐設備優化後可實現高性能的低壓化學氣相沉積(LPCVD)應用,同時該設備平台還可延伸至氧化和退火,以及原子層沉積(ALD)等應用
Edge MicroDC—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發展趨勢 (2020.04.30)
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Edge Micro Data Center)採用分散式系統,在介於終端設備與雲端運算的位置之中,扮演數據緩存、過濾等「預處理」功能。
戴爾:90%的雲端環境將邁向容器化 (2020.04.29)
回溯至2018年,當時企業最大的難題在於是否要將特定的工作負載建在公有雲環境或是資料中心。如今,產業正迅速朝向在混合雲與多雲環境裡運行容器化雲原生應用的方向前進,且應用程式會分散在不同的地點
智能室內農業需求漸增 解決方案需具備擴展性與成本效益 (2020.04.24)
市場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指出,整個室內農業照明市場預計將從2018年的24.3億美元增長到2023年的62.1億美元。如果沒有智能農業技術在溫室和垂直種植方面帶來的幫助,零售業和在地種植戶就不能夠通過優化環境條件來實現農作物產量最大化以及縮短培植時間
釐清目標 規劃步驟 大幅提升SCADA導入成功率 (2020.04.24)
SCADA已是製造業布局工業4.0的必要系統,業者在導入前必須有全盤規劃,並與系統廠商密切溝通,先行找出自身痛點並建立策略目標,方能順利跨出轉型的第一步。
Arm:不畏RISC-V競爭 Arm IP就是龐大生態系門票 (2020.04.23)
打從RISC-V問世以來,市場上普遍希望瞭解在RISC領域獨霸一方的Arm對此的看法。CTIMES也特別針對這個議題訪問了Arm,希望能瞭解Arm如何看待RISC-V的崛起。Arm主任應用工程師張維良指出,市場競爭對產業的長期發展來說都是健康的,Arm 也樂見RISC市場上有其他的業者加入為客戶提供不同的選擇,共同促進市場的擴大與產業的發展
建立數位化基礎 SCADA成為工業4.0第一步 (2020.04.23)
從長期來看,智慧化已經是製造業的必然趨勢,不緊跟這波智慧化革命隨之轉型的業者,將有可能在未來幾年內被邊緣化...
ST:LoRa技術更適於快速打造低成本物聯網應用 (2020.04.21)
LoRa是一種針對機器對機器(M2M)應用迅速發展的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及物聯網(IoT)應用的無線通信技術。針對LPWAN應用,其具備了長距離、低功耗、低成本、易於部署、標準化等特點
Cisco:疫情改變企業對於數位轉型的優先順序 (2020.04.20)
在這一波新冠疫情的蔓延之下,如何維持商務和學習的持續性成為重點關注。要實現遠距工作及教育,科技的輔助必不可少。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分享思科如何運用科技,為全台帶來橫跨政府服務、商務營運,以及育才學習的持續性
5G物聯時代將至 爆發LPWAN應用潛力 (2020.04.16)
5G通訊時代的來臨,包括物聯網及行動裝置的連結都將加速成長。傳統物聯網通訊難以滿足多項需求,使得低LPWAN技術因應而生。
臺安醫院邁向智慧轉型 Pure Storage助資料妥善運用 (2020.04.15)
隨著醫療科技發展、醫療資料量增加,如何確保醫療資料的穩定性,並提升醫療資料的運用效率,已成為現今台灣許多醫院邁向轉型的重要關鍵。Pure Storage宣布臺安醫院已經導入Pure Storage的全快閃儲存FlashArray//X20作為Oracle資料庫的儲存基礎設備
光禾感知打破視覺為主的空間思維 (2020.04.13)
光禾感知(OSENSE)是以電腦視覺技術及AI應用為核心的空間識別新創公司,自2017年3月成立至今,已成功建立了多個智慧車站、球場和商場的應用案例。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3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4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5 eTradehub三大商機媒合會 助企業迅速提升跨境電商運營力
6 微軟:大型體育場館及運動賽事已成網路安全攻擊新目標
7 [CTIMES x ROHM] ROHM以卓越半導體技術 持續引領智慧物聯應用創新
8 Silicon Labs針對新Matter 1.2版本提供全面開發支持
9 調研:全球蜂巢式物聯網模組出貨量首次出現年度下滑
10 F5收購Wib與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