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子商品業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2021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開展 關注高齡社會真需求 (2021.11.18)
全球趨於「高齡」的態勢已成為無法迴避的現象,逐漸推動許多相關第2屆「The Cares Taipei 2021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於11月18日至20日於台北世貿展覽一館舉行,此次展會主題聚焦「打造照顧產業生態系
萊鎂醫VITAL新冠呼吸器於德國MEDICA 2021亮相 (2021.11.18)
新冠疫情起伏態勢對於醫療器材的適用成效是個考驗,讓睡眠呼吸醫材廠商萊鎂醫在11月15日至18日舉辦的德國杜塞道夫國際醫療器材展(MEDICA 2021)中,首度向海外專業人士重點展示VITAL新冠呼吸器,以期持續拓展服務範疇
台灣TFDA正式核准 三星智慧錶在台首開放ECG心電圖功能 (2021.11.17)
台灣三星電子今日正式宣布,感應器中的ECG心電圖應用軟體將於11月下旬透過軟體更新陸續開放支援,使用者可透過ECG心電圖監控並分析心律,並偵測心房顫動(AFib)徵兆,充分掌握身體狀況,保持健康的生活型態
Vishay推出新型FRED Pt第五代600 V Hyperfast和Ultrafast整流器 (2021.11.17)
Vishay公司日前推出10款符合AEC-Q101標準,適用於汽車應用的新型FRED Pt 600 V第五代 Hyperfast和Ultrafast整流器。Vishay Semiconductors 15 A、30 A、60 A和75 A整流器在同類器件中具有反向恢復性能,提高AC/DC和DC/DC轉換器以及軟硬開關或諧振電路的效率
TDK頒發2021財年最佳全球表現獎予Digi-Key Electronics (2021.11.17)
Digi-Key Electronics 獲得TDK頒發2021財年最佳全球表現獎。TDK供應電容、電感、RF 元件等豐富的被動產品。 Digi-Key全球供應商管理副總裁David Stein表示:「我們很榮幸獲得 TDK頒發此最佳全球表現獎,我們穩健的夥伴關係促成TDK和Digi-Key於全球的良好合作
xMEMS推出全球最小MEMS揚聲器 適用TWS和助聽器 (2021.11.03)
xMEMS Labs(美商知微電子)推出世界最小的單晶片MEMS揚聲器--Cowell。Cowell尺寸僅22mm3、重量僅56毫克,採用直徑3.4mm的側發音封裝,在1kHz可達110dB SPL(聲壓級)。相較於電動式及平衡電樞式揚聲器,Cowell在1kHz以上提供高達15dB的額外聲壓增益,能夠改善語音雜訊比的效能,並提高人聲與樂器的清晰度
以人為本&數位科技指向 啟動智慧健康照護策略新思維 (2021.10.28)
智慧健康照護市場興起,如何加速建立健康照護生態系和推動健康照護加值應用服務,數位化、智慧化及自動化的整合有其必要,而多元服務的前提是以人為本。
鴻海科技日將至 歐特明於MIH電動車上展出視覺AI感知系統 (2021.10.14)
憑藉大陸電動車市場熱潮,三大造車新勢力之一的小鵬汽車9月銷售超過萬台,其供應商歐特明電子在業績上也有亮眼的表現,除了在小鵬的電動車上展現實力外,歐特明目前與鴻華先進深度合作
以輔助技術維護居家安全 憶起打造失智友善樂活屋 (2021.09.23)
根據衛生福利部研究推估,目前台灣約有29萬名失智者,其中有85%的失智者居住在社區,並且多由家庭照顧。由於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今年自5月至8月間社區據點及相關設施活動都關閉與暫停使用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2021.09.22)
為提升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高效能運算(HPC)、自動光學檢測(AOI)、深度學習等應用中運算密集型任務的效能,艾訊公司 (Axiomtek)推出全新4U高效能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搭載最新雙LGA4189插槽第3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Ice Lake-SP),內建Intel C621A高速晶片組,提供多組PCIe擴充槽,靈活整合繪圖處理器 (GPU)、網路卡(NIC)與各種卡片
赫揚科技發表2埠4K/60 HDMI雙螢幕KVM切換器 (2021.09.17)
赫揚科技發表新款2埠4K/60 HDMI雙螢幕KVM切換器KC4K-223UHDA,此KVM切換器允許使用一個鍵盤、滑鼠、麥克風輸入、立體音頻輸出和兩個HDMI輸出來連接控制兩台雙螢幕電腦,可以在不同的電腦之間獲得完整的多媒體控制
Molex針對未來行動裝置發佈全球調研報告 (2021.09.11)
隨著資料連接、無線充電和照相機的不斷創新將成為主流,帶動設備外形因應各種應用隨需應變。Molex莫仕發佈一項針對行動裝置製造商進行的調研,以確定影響行動裝置未來的主要趨勢和技術
凌華EVA SDK軟體開發套件加速邊緣AI視覺 (2021.09.08)
為了能夠在短短開發兩周內為客戶實現AI視覺之概念驗證,凌華科技推出AI邊緣視覺分析軟體EVA SDK,此款軟體平台支援透過NVIDIA TensorRT、英特爾OpenVINO、微軟ONNX Runtime等工具套件優化之AI模型,EVA SDK軟體平台讓AI應用開發商、軟體商、及公司系統整合部門可於開發兩周內實現AI機器視覺解決方案之概念驗證
儒卓力新增歐司朗車內照明設計產品 (2021.09.07)
從實用到舒適:歐司朗Ostune E1608和E3030具有從2700K到6500K的寬色溫範圍,而且顯色指數(CRI)性能超過90,是高能效且節省空間的車內照明選擇。客戶只需調節色溫,就可以改變汽車內部氛圍,從功能性工作空間轉變為有如客廳般的舒適環境
Xilinx攜手魔視智能 推動汽車前視鏡頭創新 (2021.09.01)
為搶攻24億美元的車用前視鏡頭市場,賽靈思(Xilinx)與嵌入式人工智慧自動駕駛供應商魔視智能(Motovis)今(1)日宣佈,雙方合作推出一款解決方案,將賽靈思車規級(Xilinx Automotive,XA)Zynq系統單晶片(SoC)平台和Motovis針對車用市場的卷積神經網路(CNN)IP組合,專用於前視鏡頭系統的車輛感知和控制
為遠距教學助力 Digi-Key與Red Pitaya建立全球經銷合作關係 (2021.08.31)
全球電子元件與自動化產品經銷商Digi-Key Electronics宣布與 Red Pitaya 建立全球經銷合作夥伴關係,將提供其@HOME套件。此套件專門針對遠端或在家作業的教授與學生而打造。 Red Pitaya 的 STEMlab 125-10是@HOME 的基礎架構,屬於價格親民的多功能合一開放原始碼板件,可取代 12 種桌上型實驗室儀器
處方智慧眼鏡準備好了! 中國市場急速成長現商機 (2021.08.31)
處方智慧眼鏡誕生之後,一個全新的世界即將打開,數位體驗將會真正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讓我們可騰出雙手去作其他事情。
BTC線上會議探討疫後新態勢 導引生醫策略佈局 (2021.08.30)
因應疫情變化,「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於今(30)日採線上線下同步舉行,以「精準創新健康永續」為主軸,由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吳政忠主持
還螢幕完整風貌 屏下鏡頭手機真的來了! (2021.06.28)
今年的智慧手機很可能會出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將有至少五款智慧手機開始採用屏下鏡頭技術。 2021年下半年將是屏下鏡頭智慧手機百花齊放的時機點。
【新聞十日談#12】台灣疫情大爆發!科技人該如何因應? (2021.06.22)
台灣疫情來的又急又兇,大家都有點措手不及,生活混亂、心理也抑鬱,但更多的疑問是,是否會從此進入新常態!而科技業面臨此疫情威脅,接下來該如何防範和因應? 本集關鍵問答: --怎麼看這個疫情接下來的發展?新常態會不會將成為台灣人的日常? --科技業在面對這個疫情威脅時

  十大熱門新聞
1 攜手格芯 Microchip開始量產28奈米SuperFlash嵌入式快閃記憶體
2 亞源科技參展CMEF 2023 引領醫療電源市場關注焦點
3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4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5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6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7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