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R&d 100
科技
典故
USB2.0——讓電腦與周邊設備暢通無阻

USB2.0是一種目前在PC及周邊設備被廣為應用的通用串列匯流排標準,擺脫了過去侷限於PC的相關應用領域,而更深入地應用在數位電子消費產品當中。
2013 R&D 100 Awards揭曉 工研院再奪三項大獎 (2013.07.09)
2013年7月素有科技產業奧斯卡之稱的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評選揭曉。在NASA、TOYOTA等知名產業及研發機構的競爭角逐下,工研院仍拿下三項獎項,得獎的技術為「頭戴式顯示器使用凌空觸控 Air Touch技術」、「磁力優化馬達 」、「近無碳損纖維素丁醇生產技術」
資策會RFID金屬身份證 二度蟬連R&D100 (2012.11.06)
金屬一向是RFID研發過程難以解決的難題,當RFID要應用在金屬物品上時,會因為金屬反射波的干擾而失效。不過,近日資策會和全信創意科技(2D ALLINACE)共同開發的「RFID金屬物品讀取技術(Metal-friendly RFID technology for metallic objects)」
TCO製程 掌握關鍵製程設備為首要 (2012.09.13)
觸控面板中,最昂貴的材料非「透明導電膜」(TCO)莫屬。工研院機械所今年成功研發「低溫大氣壓電漿鍍膜技術」,是全球首創第一個完全符合綠色製造標準的製程,碳排放降低3分之一,成本也降低許多,不僅在去年得到華爾街日報的科技創新獎,也於今年得到全球百大科技(R&D 100)金獎
AC LED榮獲R&D 100國際大獎 (2008.10.06)
工研院宣布與晶電、光寶、福華、鼎元等19家廠商,組成「AC LED 應用研發聯盟」。工研院結合國內LED中下游產業,以AC LED技術、完整的專利佈局,開發LED照明市場新藍海。 工研院李鍾熙院長表示,LED是一個高度競合的產業,雖然台灣LED產量是全球第一,但產值卻落後日本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