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Tof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2024.04.1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一款全能型、直接式飛行時間(dToF)3D光達(光探測與測距)模組,其具備市場領先的2.3K解析度,同時還推出全球最小尺寸之50萬畫素間接飛行時間(iToF)感測器,並已獲得首張訂單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2024.03.06)
Rohde & Schwarz和三星合作,共同驗證了超寬頻(UWB)實體層的安全測距測試案例,並評估基於FiRa規範的設備安全接收器特性。在FiRa 2.0技術規範中,規定了新的測試用例,旨在防止對基於UWB技術的安全測距應用進行實體層攻擊
英飛凌混合型 ToF(hToF)新品賦能新一代智慧型機器人 (2024.03.04)
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半導體供應商英飛凌科技(Infineon)與設備製造商歐邁斯微電子(OMS)和飛時測距(ToF)技術專家湃安德科技(pmdtechnologies)合作開發出一種新型高解析度攝影機解決方案,可為新一代智慧消費型機器人提供更強大的深度感應和 3D 場景理解能力
意法半導體下一代多區飛行時間感測器提升測距性能和省電 (2024.01.24)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最新一代VL53L8CX 8x8多區飛行時間(ToF)測距感測器進行了一系列的優化,包括強化抗環境光干擾能力、更低功耗和更強的光學性能。 意法半導體dToF(直接飛行時間)感測器在一個模組內整合940nm垂直腔表面發射雷射器(VCSEL)和多區SPAD(單光子雪崩二極體)探測器陣列
ST推出FlightSense多區測距ToF感測器 廣大視角達相機等級 (2023.08.29)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新推出一款視角達90°的FlightSense多區測距感測器。這款光學感測器視角相較上一代產品擴大33%,為家庭自動化、家電、電腦、機器人以及商店、工廠等場域使用的智慧裝置提供逼真的場景感知功能
精準測距易如反掌 ToF持續擴展應用市場 (2023.03.24)
TOF具備高精度、高速度、低功耗、低成本等特點,近年來獲得廣泛應用。未來,TOF將會被應用於3D成像、智慧駕駛、虛擬實境、增強現實等市場。
歐特明與Sony合作開發ToF相機模組 共同進軍AIoT市場 (2023.01.05)
歐特明電子與Sony策略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深度相機模組(ToF) ,可應用在特殊領域自動駕駛如AMR、 Autonomous Forklift等無人載具,除此之外,ToF相機模組加上視覺AI技術能夠發揮具有高隱密性的影像辨識功能
英飛凌ToF影像感測器助力DREAME掃拖機器人 (2022.11.07)
追覓(Dreame)近期推出全新掃拖機器人Dreame Bot W10 Pro,這款智慧型掃拖機器人的攝影機搭載了由英飛凌與pmdtechnologies共同開發的REAL3飛時測距(ToF)影像感測器。ToF影像感測器可協助服務機器人及掃拖機器人實現智慧導航、3D環境測繪以及出色的避障功能
鄰近人體感測功能應用在工作場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討鄰近人體偵測功能在行動電腦使用情境當中的應用;並且具體探討此項功能在這類使用情境中可以發揮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術。
ST與Metalenz合作提供光學超結構透鏡技術 (2022.07.04)
Metalenz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推出VL53L8直接飛行時間(Direct Time-of-Flight,dToF)感測器。 Metalenz的超結構光學透鏡技術是哈佛大學的技術研發成果,可以取代現有結構複雜的多鏡片鏡頭
利用Time-of-Flight感測器開發3D手勢辨識 (2022.06.23)
手勢辨識是電腦科學和語言技術中常見的主題之一,能夠透過數學演算法解釋人類手勢。這在機器和人類之間搭起更豐富的橋梁,讓生活更有趣、更智慧。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多區dToF模組 實現高精度測距 (2021.12.20)
商艾邁斯歐司朗(AMS)推出了三款dToF模組新產品,用於多區及多目標偵測,視野 (FoV) 更寬,偵測範圍更廣。dToF 感測器是一項關鍵技術,廣泛用於工業和家庭或商業自動化應用
專注智慧出行、能源與5G聯網 ST助力解決世界重大挑戰 (2021.06.25)
儘管當前的疫情無法面對面交流,CTIMES透過線上訪問的方式,與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談及ST的策略和目標。JEAN-MARC CHERY認為,亞太區是ST一個最重要的市場,其發展方向對ST具有重要意義
搶攻屏下ToF市場 英飛凌與pmdtechnologies攜手ArcSoft (2021.06.24)
英飛凌科技與其飛時測距(Time-of-Flight,ToF)合作夥伴 pmdtechnologies 攜手影像專家 ArcSoft,正在開發智慧手機屏下 ToF 相機一站式解決方案。該方案將為人臉辨識和行動支付等對安全性要求極高的應用程式,提供精準可靠的紅外線影像和3D 資料
ViewSonic最新微型投影機導入ToF技術 實現一秒自動對焦 (2021.03.09)
ViewSonic推出最新微型投影機M2e,首度將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ToF)技術導入M系列智慧型巧攜LED投影機,讓自動對焦功能再升級。透過ToF技術,M2e可以在1秒內瞬時自動對焦,比起現有技術快上3至5倍
測距精準不用愁 飛行時間感測器持續進化 (2021.01.11)
飛行時間感測器透過雷射模組發射光子測量距離,是非常有效率的測距方案。 測距結果準確,不受被測物體的顏色、大小或反射率而影響,測距準確率相同。
無遠弗屆的ToF 飛時測距應用一眼看透透 (2021.01.07)
ToF的應用情境從消費性電子產品開始,一路可以延伸到工業層級的應用。而近期全球的防疫如火如荼,也使得ToF成為維持社交距離的關鍵技術。只要是需要精密測距的應用,ToF技術都可以發揮所長
ST推出64區ToF解決方案 造福更廣泛市場應用領域 (2020.12.23)
在ToF的市場上,有包含了dToF和iToF等兩種技術。dToF和iToF市場應用不一樣,對大眾市場來講,dToF這種產品使用起來比較簡單便利,因為它的尺寸比較小,對於產品供應商來說,能夠提供的型號也比較多
ST:ToF技術是高效率的測距解決方案 (2020.12.09)
ST是最早研發飛行時間感測器的廠商。截止今天,產品已經發展到第4代,與ST合作的OEM廠商已有50多家。此外,ST還擁有42,000多款開發套件在客戶和市面上流通。最重要的是,去年底,ST的ToF出貨量已超過10億顆
ST感測技術多樣化 最大優化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影像性能 (2020.11.16)
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表示,三星新推出的Galaxy Note20 Ultra手機採用了該公司先進的感應和控制技術,可提升智慧型手機的高階功能、妥善使用預算中每一瓦電能,並具備最低雜訊和最小封裝的優勢

  十大熱門新聞
1 意法半導體下一代多區飛行時間感測器提升測距性能和省電
2 R&S和三星合作 為FiRa聯盟定義安全測距測試用例的採用鋪平道路
3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