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劉佳惠1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RFID、NFC技術融入智慧洗衣機 (2012.03.26)
智慧無所不在,我們都希望家電透過智慧能與人之間產生互動,創造智慧家庭生活。現在的智慧家電都是由使用者自行設定功能,但是未來的家電,隨著電腦科技的快速進步,將可以具備更強的人工智慧
行動支付行動力(5)複雜機制與安全考量 (2012.03.23)
NFC導入行動付費是目前較為廣泛的模式,有別於現金、信用卡,其付費模式琳瑯滿目,也為傳統信用卡公司帶來不少潛在威脅。美國信用卡兩大龍頭Visa與Mastercard,因應熱潮,同時選擇使用NFC手機以及電子錢包作為付款技術
行動支付行動力(4)台灣腳步慢半拍 (2012.03.22)
相較於全球的沸沸揚揚,台灣的腳步一向慢半拍。2011年秋天,台灣五大電信(中華電、台灣大、遠傳電信、威寶電信、亞太電信)推動行動支付,與悠遊卡公司合資成立TSM平台(信託服務管理,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不僅積極採購NFC手機,並確定採用國際慣用13.56MHz標準,可望2012下半年正式上路
行動支付行動力(3)軟硬體都要較量 (2012.03.21)
由於行動支付商機潛力無窮,行動支付技術走向目前可分為兩大派系,其一為直接把手機當成信用卡,如NFC手機。其二為偏向「行動收款」服務的平台,包括Paypal、Square。 近日行動付款解決方案不斷推陳出新,線上付費平台Paypal與行動支付商Square彼此較勁,不僅開發平台、相關軟體,更跨足行動付費設備,也著手打入實體店面
行動支付行動力(2)NFC讓你走到哪付到哪 (2012.03.20)
走到哪、付到哪的時代已經來臨,然而,行動支付的技術多不勝數,大致上可分為近距離感應式或遠端操作式兩種。根據Payment Source網站報導,在去年Google為了力推Google Wallet的情況下,預測今年NFC技術主導的行動付款模式將取得突破性的進展,熱門程度持續發燒
行動支付行動力(1)各家服務平台 敲戰鼓 (2012.03.19)
行動支付快速發展,從最初的簡訊傳輸交易、到手機瀏覽器(WAP)付費,到NFC近距離付費,已開始成為全球智慧手機用戶生活的一部分。根據Gartner市調資料預估,2012年行動付款交易金額將達2450億美元,相較於2010年的320億元,呈現跳躍性成長
台灣雲谷期許:比矽谷更多元化 (2012.03.15)
雲端運算已被視為全球資訊科技的未來發展方向,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3月14日於台北市大安大樓舉行「台灣雲谷(Taiwan Cloud Valley)」啟用儀式」,雲端協會呂學錦理事長表示,台灣雲谷將成為台灣雲端軟硬體實力的展示櫥窗,進一步協助台灣業者連結全球商機
CPC與戴爾聯手 成立亞太區雲端服務中心 (2012.03.14)
近來企業面對IT預算刪減以及瞬息萬變的市場,許多專案面臨擱置,企業紛紛轉向發展雲端運算。不僅如此,Forresterr國際研究機構近日發布,針對企業用戶在IT採購部份,亞洲地區有52%的企業有計劃或已採用雲端運算方案,足見亞太區雲端商機
低價平板戰 誰是贏家? (2012.03.13)
Amazon以「199」這個數字,啟動了平板電腦的價格戰。 各大平板廠商,沒有選擇退縮的餘地,只能正面應戰。 那麼,2012年平板低價戰,誰才能殺出重圍,成為贏家?
R2太空機器人 會握手也會玩Twitter (2012.03.13)
美國、日本等國家發展機器人走在了前端,不僅是高端技術的研發,也一邊摸索實際生活應用。日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通用汽車公司(GM)聯合製造的Robonaut 2機器人(簡稱R2)
消失的汽車 Mercedes-Benz實現隱形車 (2012.03.12)
從電影《007 誰與爭鋒》到《哈利波特》,隱形科技一直是歷久彌新的電影題材。2012年,德國汽車大廠賓士汽車(Mercedes-Benz)為即將推出的燃料電池車,所拍攝的宣傳影片,片中主角則是一台藉由光學偽裝技術打造的-「隱形汽車」
智慧+自動化 智動館開幕 (2012.03.09)
為提升自動化與零組件自製率,經濟部、工研院與天使生活館於花博園區重新打造「智動館」,於3月10日開幕。本次打造智動館的重點分別為「全台首創巨型浮空投影」、「智慧型定位導航」、「智動化機器人展演劇場」以及「十貓互動裝置區」,透過展場,讓民眾得知未來自動化家電如何在生活中運作
造雲計畫啟動 成立台灣雲谷 (2012.03.08)
全球IT企業紛紛搶進,發起「造雲」行動。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曾說:「我不去藍海,要上雲端。」海華總經理李聰結則說:「雲端就像一片霧,想要作雲端的,記得霧中要慢行
Ericsson布局2012網路型社會 (2012.03.07)
一年前,通訊大廠愛立信(Ericsson)提出網路型社會。如今,面對網路型社會即將成形的事實,Ericsson也在今年的MWC上,宣示幾項趨勢,包括智慧型手機帶來數據海嘯、LTE與小細胞(small cell)的逐漸成熟、網路優化的趨勢等,並認為行動、寬頻、雲端等三股勢力將會共同催生網路型社會成為現在進行式
PC沒落?2013年平板銷量將超越PC (2012.03.06)
2010年,PC與平板銷售比為20:1;直到2011年時,差距出現大變化,轉為6:1。平板電腦緊追PC銷量,逐漸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面對3月7日新一代iPad的推出,平板銷量「何時」會超越PC,再度引起熱烈討論
秘密的3/7 關於iPad3四大猜測 (2012.03.05)
蘋果(Apple)宣佈將於美西時間3月7日上午9點(台灣時間8號凌晨2點)召開特別產品會,邀請各界人士出席,邀請函中表示:「We have something you really have to see. And touch.」,雖然邀請函中並沒有提供新一代iPad的細節
<MWC>下一代關鍵武器 LTE手機發燒 (2012.03.02)
2012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關注焦點-LTE技術,被視為手機戰場下一項關鍵武器。LTE無非是4G的主流技術規格,各家品牌智慧手機大廠都加入這場戰局,包括宏達電的HTC One X、華碩的Padfone、中興的PF200與N910、華為Ascend P1 LTE與Ascend D LTE以及LG的Optimus Vu與Optimus LTE Tag等
<MWC>華碩Padfone 一次滿足三種願望 (2012.03.01)
從2011年起,華碩吹起一股跨界風,推出多款變形平板,為行動通訊產品帶來革命性的改變。近日,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於MWC開展首日,以「行動無與倫比,創造無限可能」為主題,發表手機、平板、筆電三效合一「再變形」超級智慧機種Padfone,再次宣戰智慧手機市場
連網汽車DNA(5) 回歸駕駛本質 (2012.02.29)
為打造一個無縫隙的車內通訊環境,多家國際知名手機與汽車大廠共同成立汽車連線聯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聯盟),讓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各式行動裝置能透過統一的連結標準MirrorLink™,迅速地與車載資訊系統互連
連網汽車DNA(4) 語音辨識、APP當道 (2012.02.24)
20年來智慧化人車互動概念一直推陳出新,凸顯出人們對於未來汽車的追求與渴望。全球汽車大廠為搶得先機,暗中角力,可謂各擅勝場,通往未來世界的汽車大戰早已在無聲無息的煙硝中開打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