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產業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工業電腦應用漸趨多元 嵌入式電腦模組助攻SI爭取商機 (2020.12.28)
工業電腦的應用越來越多元,嵌入式電腦模組可兼顧設計時程與成本的特色,將廣為系統整合廠商青睞,由於此類模組具有一定的技術深度,系統整合廠商在導入前可善用工業電腦業者的諮詢服務,讓產品設計最佳化
Universal Robots創下全球累計銷售新里程碑 引領協作型自動化市場發展動能 (2020.12.24)
協作型機器人是目前工業自動化領域成長最快的市場,預計2020至202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到30.37%。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廠商Universal Robots(UR)近日宣布德國製造商VEMA GmbH為提升生產力與員工作業安全,導入了全球第5萬台UR協作型機器人,創下UR協作型機器人的新里程碑
使用多功能相位擴展器讓升壓轉換器功率翻倍 (2020.12.18)
設計多相位升壓轉換器時,困難處在於連接誤差放大器的輸出和相位控制器的回饋接腳,以確保實現平衡均流和正確的相位同步。
BACnet/SC--讓建築技術如同網路金融一樣安全 (2020.12.18)
只要對IT網路進行實體或虛擬分段和隔離,就足以為建築物管理系統提供必要的安全。隨著物聯網問世,這種情況開始發生變化,也對建築技術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交通部攜手華電聯網 正式啟用淡海新市鎮5G智慧交通場域 (2020.12.17)
因應5G、AIoT智慧運輸時代來臨,交通部攜手華電聯網今(17)日宣布2021年即為「台灣車聯網車路產業聯盟創始元年」,可望帶領台灣組成智慧城市國家隊(SmartCity Team, S-Team),帶領產業跨足國際市場
Nexus技術平台:重新定義低功耗、小尺寸FPGA (2020.12.15)
為了支援AIoT、嵌入式視覺、硬體安全等應用,網路邊緣設備的硬體方案需要具備下列特徵:低功耗、高效能、高穩定性、小尺寸。
益群綠能無人搬運車應用高功率無線充電系統 (2020.12.11)
隨著新興科技驅動產業變遷及人們愈發提升環境永續發展的概念,已成為世界各國積極努力的重要議題之一,而想要落實節能、省電及環保不可或缺的環節其中,如何在產業和生活環境中有效改善電源技術,電力傳輸效能成為關鍵要素
智慧車輛迎接後疫新浪潮 台製電動車硬軟體並駕齊驅 (2020.12.10)
在台灣除了已有傳統代工大廠,已開始為歐美日系車廠生產混合動力車款;近期還有鴻海科技和老牌車廠裕隆集團等上下游產業結盟,擘劃未來純電動車願景。
大數據管理平台串聯跨部門 實現虛實整合成效 (2020.12.10)
如何統一存放、安全管理龐大的數據資料,並整理出有效資訊讓其表單化、視覺化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AI.R.落實工業人工智慧商機 (2020.12.09)
非接觸科技不斷演進。過去曾一度被提及,利用工業機器人(Industrial Robot)為載台的AI.R.趨勢也可望藉此落實,帶來商業化契機。
工業機器人AMR串連關鍵移載平台 (2020.12.08)
無線智慧工廠既是其中選項之一,COVID-19疫情無疑更加速成長,整合協作型工業機器人、自動搬運車的AMR裝置將扮演關鍵移載角色,帶動相關領域成長!
工業用機器人2020市場現況與發展趨勢 (2020.12.08)
工業機器人的市場應用不僅愈來愈廣泛,從2014年開始,每年都還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上銀首部自製微創手術機器人 吸引馬偕醫院高層關注 (2020.12.07)
早在國內外IT科技業者競相投入醫療產業之前,台灣機器人領導大廠上銀科技(HIWIN)便已率先投入該領域服務型機器人應用領域多年,並在最近舉行的醫療科技展期間發表首部MIT自主開發微創手術內視鏡扶持機器人
片上變壓器隔離門極驅動器的優勢 (2020.12.04)
儘管隔離技術已經存在多年了,但已演變以滿足新應用的需求,如可再生能源的逆變器、工業自動化、儲能以及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逆變器和正溫係數(PTC)加熱器。
高能效儲能系統中多階拓撲之優勢 (2020.12.02)
開關元件的功耗降低可減少散熱,較低的諧波內容僅需較少的濾波且 EMI 明顯降低。
運用工業乙太網路加速轉移至工業4.0 (2020.12.01)
現今各種自主運算系統之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並對資料進行通訊、分析、解讀,以協助人員在工廠的其他領域做出明智決策與行動。
氣候劇變天災規模漸大 防救災系統也需與時俱進 (2020.12.01)
氣候劇變讓天災規模越來越大,所帶來的災害也越來越難以預估,以往建立的災害預報、防治等技術,必須因時、因地制宜,方能有效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 地球環境的改變已然影響了氣候
可視化概念打造新世代HMI 工業物聯網更貼合使用需求 (2020.12.01)
在應用漸趨多元的市場中,HMI的設計創意將越來越多,透過這些創意與實用的設計,HMI可進一步貼近使用者需求,打造最適化工業物聯網系統。
疫情改變物流業面貌 啟動智慧化方能因應新變局 (2020.11.27)
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疫情重擊人類社會,更讓產業鏈直接斷鏈。未來全球供應鏈會由長鏈轉為短鏈,物流業者應盡速啟動智慧布局,以掌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智慧物流願景非一蹴可及 做好準備效益才能浮現 (2020.11.26)
智慧化雖已是物流業的必要作為,不過系統只是手段並非目的,企業在導入前必須先釐清痛點,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系統效益也可一如預期的浮現。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施耐德電機提供數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協助半導體業落實永續
3 經部發表最高速自駕技術 桃機有望成全球第二座自駕接駁機場
4 Graphisoft、大塚資訊與雲林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台灣建築業發展
5 所羅門自動化秀AI技術 首展「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
6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7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8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9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10 洛克威爾推出FactoryTalk Optix新品 基於雲端釋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