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產業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聯合公會 - W3C

在1994年10月,網路的創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裡,成立了網際網路聯合公會,也就是現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開發駕駛者監控系統AUTOSAR自適應軟體 (2021.05.19)
本文敘述選擇一個駕駛者監控系統的原型來進行研究及證明,經由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如何可以加速端到端的AUTOSAR自適應軟體系統開發。
指路明燈 (2021.05.18)
預計2050年全球70%人口將會居於智慧城市,其中的生活將是健康、快樂和安全的。至關重要的是,它承諾可以實現綠色環保,這是人類阻止地球受破壞的最後一張王牌。
10BASE-T1L:將大數據分析範圍擴大到工廠網路邊緣 (2021.05.17)
在支援標準開發過程的強大工業公司聯盟的支援下,預計10BASE-T1L技術將取代4 mA至20 mA和HART介面,並加速採用工業4.0。
為沖床製造應用提高績效 協易攜手Beckhoff再造雙贏 (2021.05.17)
「生產效率」是製造業的核心,協易機械導入Beckhoff的自動化解決方案,採用PC-based控制並結合EtherCAT改善系統效率,協助伺服沖床應用提高生產效率,再造雙贏的局面。
邁向「2050淨零碳排」先求共識 國際供應鏈須應變創商機 (2021.05.11)
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是國際減緩氣候變遷的共識,然而各國或企業無法單憑己力做到淨零排放,因此也直接影響了國際供應鏈的能資源使用方式及共創共生永續之必要。
工具機跨域整合數位資料交換格式 (2021.05.10)
2021年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再度推動成立跨產業的聯盟型組織「智慧製造SaaS雲服務聯盟」,更明示工具機產業將加速跨域整合數位資料交換格式,邁向高附加價值、多元產業應用領域
Wi-SUN以強大合作夥伴生態圈進攻智慧量表市場 (2021.05.05)
Wi-SUN成員在全球各地已成功部署了數千萬裝置,證明這項技術的重要性。可以幫助能源公司滿足運營要求,降低TCO,同時保持高性能水準。
助智慧機械跨足核心戰略產業 CNC數控系統聚焦專用需求 (2021.05.04)
台灣工具機產業也盼逐步從智慧機械跨足下一階段的核心戰略產業,過去聚焦航太、醫材、汽車製造產業的台灣廠商,現也開始透過歐日系品牌CNC數控系統支援,逐步導入邊緣運算、AIoT等最新科技
電動車時代已揭開序幕:五項成功必備要素 (2021.05.04)
電動車的時代已來臨,然而嚴格的安全要求、漫長的前置時間以及對效能的需求,讓電動車成為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本文前瞻敘述未來幾年值得關注的五大重要趨勢。
透過AI數控 讓每個人都能容易操作 (2021.05.03)
工具設備訂單量的增加,除了一部分是市場因素之外,最主要的推動力,就是讓設備更為聰明、操作性更為簡單。
AI技術加值零售新視力 智慧應用方案增進效益 (2021.05.03)
隨著AI技術迅速發展,零售業者對於智慧應用解決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長。不論是加入邊緣運算平台或智慧看板等產品,都能夠讓店家隨時調整優化整體行銷策略,進而確保市場競爭力
從長榮貨櫃輪卡關 看智慧航運系統設計 (2021.05.03)
近期長榮一艘大型貨櫃輪卡在蘇伊士運河動彈不得,帶來的連鎖反應,一時之間鬧得沸沸揚揚,也讓船舶大型化議題又再度浮上檯面。
CNC數控系統整合現場OT+IT技術 打造智能工廠內建硬核心 (2021.04.29)
相較於同級日系CNC數控系統大廠,三菱電機於邁向工業4.0前期(2011~2020年 )已先挾其IT優勢推廣e-Factory Alliance理念,尋求落地合作夥伴。
東元與施耐德簽約 將代理配電與自動化控制產品 (2021.04.27)
即使內外正值多事之秋,東元電機投入推動台灣產業數位轉型的腳步仍不稍緩,於今(27)日宣佈與法商施耐德電機將建立銷售夥伴關係,將由東元在台灣代理銷售施耐德全球暢銷的樓宇配電與自動化控制Easy系列產品
倍福自動化掌握高速開放優勢 跨足光電面板製造業 (2021.04.26)
因應智慧製造時代來臨,要求更為自動化搬運設備必須更精確、即時、彈性,德系自動化大廠倍福自動化(Beckhoff)也在今年與同屬德商高科技設備製造商亞智科技(Manz)合作,應用倍福電控系統及自動化軟體架構開發模組化程式,成就新一代自動化生產設備解決方案
博世揭露2020年營收優於預期 人工智慧物聯網、電氣化和氫能將引領未來成長 (2021.04.23)
適逢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以及11月即將舉行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之前,博世集團(Bosch)正式發表其2020年最新財報,除了總營收約715億歐元優於預期之外,還揭露了博世即將整合物聯網及人工智慧計畫,並顯著拓展了軟體業務,看好電氣化解決方案將為集團創造新商機
2021 Touch Taiwan強勢回歸 台灣三豐支援跨領域差異化量測方案 (2021.04.23)
睽違2年的「2021 Touch Taiwan」系列展在今(2021)年4月21日~23日期間,終於再度回歸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並在原有「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基礎上,強打跨域整合主題
全球大型製造工廠正快速導入5G物聯網 (2021.04.21)
在製造業中,近年來製造現場所面臨的問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對製造現場的自動化以及機械的高精度和高效率的需求越來越大。因此,製造業將會成為快速導入使用5G應用的產業之一
BioNTech導入西門子數位化解決方案 加快量產Covid-19疫苗 (2021.04.21)
當台灣與世界各國仍苦於爭取BioNTech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而不可得,總部設在美因茨的BioNTech生物技術公司工廠於2020年秋季也添購了一套設施,已具備製造生物技術物質的能力,並從2月份以來持續生產疫苗BNT162b2(也稱為COMIRNATY)
馬達變頻器內的關鍵元件: 功率半導體 (2021.04.20)
全球工業產業消耗的能源量預期到 2040 年將成長一倍。隨著對能源成本和資源有限的意識不斷提高,未來提升驅動馬達用電效率的需求將會越來越顯著。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施耐德電機提供數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協助半導體業落實永續
3 經部發表最高速自駕技術 桃機有望成全球第二座自駕接駁機場
4 Graphisoft、大塚資訊與雲林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台灣建築業發展
5 所羅門自動化秀AI技術 首展「即學、即會、即用」AI視覺
6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7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8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9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10 洛克威爾推出FactoryTalk Optix新品 基於雲端釋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