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邊緣運算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台灣半導體矢志全球AI先鋒 AITA會員暨SIG大會成立 (2019.11.26)
5G和AI是全球科技業未來5~10年的車頭燈,也是引領台灣核心產業實力的左右手,掌握此兩項技術的開發技術和創新應用,將會為台灣開拓明亮的科技新格局。 今年7月,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和經濟部協助下
AI逐步走向終端 邊緣運算需求大增 (2019.11.11)
邊緣運算在過程中,盡可能靠近資料來源以減少延遲和頻寬的使用。目的是減少遠端運算量,減少異地用戶端和伺服器之間的數據傳輸量。
Edge Server-邊緣運算伺服器發展趨勢 (2019.11.11)
本文彙整邊緣運算伺服器的功能範疇、布局業者與其產品,區分為五項邊緣運算伺服器發展趨勢,並說明趨勢如何影響整體產業生態系的發展走向。
NVIDIA推出尺寸最小的邊緣AI超級電腦Jetson Xavier NX (2019.11.07)
NVIDIA(輝達)今日宣布推出Jetson Xavier NX全球尺寸最小、功能最強大的AI超級電腦,能用於機器人和邊緣嵌入式運算裝置。 極為省電的Jetson Xavier NX 模組尺寸比一張信用卡還小,在運行現代 AI 作業時可提供高達 21 TOPS 的伺服器等級運算效能,而耗電量僅10瓦
貿澤供貨NXP Layerscape LS1046A Freeway評估板 適用於高效能邊緣運算應用 (2019.10.29)
新產品導入(NPI)代理商貿澤電子( Mouser Electronics)即日起開始供應NXP Semiconductors的Layerscape LS1046A Freeway(FRWY-LS1046A)評估板。FRWY-LS1046A評估板分成以裸板提供或在含雙頻Wi-Fi模組的機殼內提供,是專為支援NXP QorIQ LS1046A系統單晶片(SoC)所設計的邊緣運算平台
人工運算漸向終端轉移 邊緣運算讓AI更有效率 (2019.10.25)
在資料統整與雲端數據搜集時,邊緣運算可以發揮很大的功用。與雲端運算不同的是,邊緣運算是位於最接近資料來源的小型計算中心,主要功能在於收集、儲存、過濾、擷取、簡單的運算,並將處理過的資料與雲端系統進行有效率的交換,使系統變得更加即時、彈性且具有效率
施耐德EcoStruxure IT雲端管理 助企業打造邊緣運算資料中心 (2019.10.24)
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為滿足客戶對於邊緣資料中心日益成長的需求,考量各產業之特性、各種應用情境與環境,從基礎設施架構到維運管理分析系統,可滿足大中小至微型資料中心的各種需求,並協助客戶推動資料中心和邊緣運算基礎設施的技術格局,實現數位轉型
資策會邊霧運算產業聯盟成立 研華與凌華等30家業者加入 (2019.10.23)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今(23)日攜手研華科技、凌華科技、新漢科技、研揚科技、皇輝科技、世平興業、新鼎科技等約30家物聯網廠商,以及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陽明大學學術單位
回應邊緣運算需求 Arm 加入Bfloat 16至Neoverse生態系 (2019.10.13)
針對邊緣運算的需求,Arm Neoverse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整個生態系統,已經對這個挑戰作出回應。展望未來,Arm表示將聚焦在為次世代的基礎設施科技奠定基礎,重點則擺在 AI 要如何才能更為分散
嵌入式與視覺運算的智慧應用入門 安提國際推出MXM模組開發套件 (2019.10.09)
步入AI時代,所有行業都在嘗試將自家的應用智慧化。但這樣做所要花費金錢和時間難以計數。因此GPGPU和AI邊緣運算平台供應商安提國際發表新的MXM模組開發套件。該開發套件幫助開發人員構建測試系統,來確認產品、應用的性能規格和相關周邊設備
延伸工業感測器價值鏈 須藉系統整合深入應用 (2019.10.03)
即便近年來工業4.0已成顯學,台灣製造業除了可結合法人自主開發基層感測器之外,也有其他廠商雖引進國外產品。
Moxa工業物聯網軟硬體整合方案 打造客戶垂直應用開發落地成功體驗 (2019.10.02)
以經過邊緣運算快速反饋,或直接上傳雲端,以彈性滿足IT更多元的應用需求,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領導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著居中的關鍵角色。
Xilinx三大戰術加速工業與醫療物聯網產業發展 (2019.08.22)
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廠商賽靈思(Xilinx, Inc.)因應工業與醫療物聯網的資料量以爆炸性成長而衍生的資料應用難題提出三大戰術:世界級的解決方案堆疊、工業PC加速及邊緣與雲端協作,以滿足工業與醫療產業最注重的產品尺寸、價格、耐用性、低功耗及資料安全性等需求
TrendForce:Edge AI助力智慧製造 2022年市場規模逼近3,700億美元 (2019.08.14)
拜新技術成熟發展所賜,製造業現今可藉由部署先進的感測技術並結合AI演算法、引入機器人等科技,進而提高資訊可視化及系統可控性,進一步推升工業4.0智慧製造的發展
聯發科推出高速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i700 主攻AIoT物聯網市場 (2019.07.09)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推出具高速AI邊緣運算能力,可快速影像識別的AIoT平台 - i700。i700單晶片設計整合了CPU、GPU、ISP 和專屬APU(AI Processor Unit)等處理單元,能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建築和智慧製造等領域
醫療保健業:資料準備程度指數 3級 (2019.06.25)
為了探究全球資料變遷趨勢所向,希捷科技委託IDC執行的《世界的數位化—從邊緣到核心》白皮書,書中預估全球資料領域1到2025年將增至175ZB...
台灣的AI晶片計畫比你想得更務實 (2019.06.12)
很多人都會將它放得太高太大,但台灣目前的AI政策是一個相當務實的計畫,並沒有太多好高騖遠和不切實際的目標。
Efinix與M31合作 推出AI邊緣運算需求解決方案 (2019.05.30)
可程式設計產品平臺和技術領域創新企業Efinix,與矽智財 (IP) 開發商(M31 Technology Corporation) 宣佈技術合作夥伴關係,致力滿足新興 AI 邊緣運算需求的解決方案。 在此合作關係中的一環,M31的MIPI D-PHY RX及TX IP已成功整合到Efinix的 Trion FPGA 平臺
AI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邊緣運算效能浮現 (2019.05.23)
邊緣運算是讓終端設備具有一定程度的運算能力,可大幅降低雲端平台負載,提升系統效能。
從日本樂天打造雲原生網路看5G網路白盒化趨勢 (2019.04.08)
面對隨之而來5G商用世代,營運商必須能夠活用更複雜的網路與資源管理、打造更靈活彈性的網路架構,以提升創新的速度,為其客戶提供更靈活的服務和先進的功能。

  十大熱門新聞
1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3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4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