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產業
科技
典故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工業有線感測網路連接轉變物聯網裝置 (2022.03.02)
生產設施配備了有線感測器網路,透過連接功能將任何產品轉換為IIoT感測器/機器,不僅可以協助工業客戶進行流程最佳化,還有助於進行設備診斷和預測性維護。
環旭電子邊緣AI運算伺服器提升頻寬可用性 (2022.03.02)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預測,至2025年,75%的企業的生成資料將在邊緣進行處理,邊緣運算的效率成為企業營運優劣的關鍵之一。環旭電子近期提供設計製造(JDM)服務,協助品牌客戶推出邊緣AI運算伺服器提供支援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極限 (2022.02.25)
Wi-Fi技術即將以Wi-Fi 7邁入新章節,高通技術公司不僅專注於協助定義其功能,這些功能帶來如我們習慣在每個新一代Wi-Fi推出時看到的極致連網速度與容量...
精準定位不可或缺 UWB前進商用市場 (2022.02.24)
UWB特色具有抗干擾性、高傳輸、高安全、以及低耗電之優點。 可以用來實現高精度的定位,特別是在室內定位的領域。 從人員追蹤、機器人運用等,UWB都可以扮演最佳的定位技術
CSG新款按需即用軟體提供雲端開放式架構 (2022.02.24)
5G 正在重塑數位資料服務的建立、傳遞和消費模式。因應數位未來CSG公司推出了Encompass。CSG Encompass 為一個按需即用軟體、開放、綜合和模組化的解決方案,打破了多方面B2B2X生態系統的複雜性,以跟眾多合作夥伴進行充滿活力、敏捷和可擴展的協作
以乙太網路供電的室內定位系統 (2022.02.22)
本文探討乙太網路供電(PoE)如何發展成為工業照明的可行方案,並考慮如何將光通訊(VLC)技術添加到系統中以實現定位功能。
TinyML前進物聯 MCU深度學習成為可能 (2022.02.22)
物聯網被視為各種智慧化系統的主架構,並延伸出更多應用。 TinyML能以極低功耗執行數據分析,並實現長時間運作的應用, 滿足電池長期供電的設備需求,因此特別適合用於物聯網設備
BLE Beacon是最佳室內定位解決方案嗎? (2022.02.22)
由於智慧手機和Beacon等相容設備的已經相當普及,加以藍牙5.1的技術能力不斷的突破,目前幾乎都是透過無線電波的方式來提高定位的精度。
實用型數位轉型的最佳實踐 (2022.02.22)
實用型數位轉型會系統化地將資料與模型,以及工程團隊在開發解析、模型、和模擬的相關技能,應用於產品或服務整個生命週期的工作流程之中。
創新加速數據成長 邊緣成為儲存新戰場 (2022.02.21)
隨著數位創新的加速,使得數據資料也不斷加速增長, 進階儲存方案的需求與日俱增,並成長到前所未有的規模。 市場也需要多功能且低成本的資料儲存服務。
有效提升5G行動性能 載波聚合身負重任 (2022.02.21)
載波聚合是更好的5G技術,它是擴展中高頻段覆蓋範圍的有效工具。 越來越多OEM為5G開發設備,載波聚合可以顯著影響用戶行動性能。 也允許行動運營商提高傳輸容量,使他們能夠提供更高的速度
AMD為Amazon EC2 C6a實例優化雲端運算挹注效能 (2022.02.18)
AMD公司宣布Amazon Web Services (AWS)擴大採用AMD第3代EPYC處理器,推出運算優化的Amazon EC2 C6a實例。根據AWS資料顯示,C6a實例各種專注於運算的工作負載,相較於C5a實例提供提升高達15%的性價比
衛福部徵求精準醫療人才培訓與大數據品質研究發展計畫 (2022.02.08)
為布局精準健康產業的藍圖,各界對於精準醫療人才的需求漸增,使得培育台灣精準醫療領域創新人才,以及評估精準醫療大數據資料應用策略,成為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
實現5G手機天線自動化分析 Ansys協助緯創資通加速模擬驗證 (2022.02.07)
隨著5G手機技術不斷成長,由於5G波束配置需求十分複雜,使得測量和分析5G天線性能具有高難度。若運用傳統儀器測試方法,確保裝置訊號涵蓋率及功率密度以符合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規定,勢必需耗費好幾個月
AI效益發威 邊緣人工智慧持續進化 (2022.01.25)
物聯網設備規模成長,推動邊緣運算技術加速發展。邊緣AI可以將特殊處理轉移到邊緣節點,就近將數據提供給終端。這種終端式人工智慧系統,擁有獨立處理資料和做出決定的能力
5G帶來全新機會 實現高速傳輸大飛躍 (2022.01.21)
大眾談論5G已久,第一批5G網路也已經完成並進行了初期測試。但5G將會提供哪些實際好處呢?蜂巢基礎設施將如何改變?LTE將會如何?現在所有的設計都需要直接移植到5G
台北大數據中心啟用 跨域數據與市政議題為核心任務 (2022.01.19)
大數據應用已成為全球先進城市治理時的基礎,隨著數位科技驅動工作和生活的型態轉型,因應現今資訊社會產生的各樣需求,台北市政府成立「台北大數據中心」,以全市的視野、跨域整合重要資訊輔助市政議題分析,從數據中探索政策洞見,達成「循證決策」的目標,藉以提升市政運作效能,帶來更多便民的服務
Secure Thingz與Intrinsic ID合作確保嵌入式產業供應鏈可信度 (2022.01.19)
藉由維護物聯網應用安全的關鍵,能夠促進業界快速研發、建置、配置獨有且安全無虞之身分,嵌入式研發軟體工具與服務供應商IAR Systems集團旗下提供先進研發與配置平台協助保護物聯網的Secure Thingz日前宣布與Intrinsic ID合作
Openfind AEP正式更名SecuShare Pro 企業雲端儲存安全再進化 (2022.01.18)
自COVID-19於2020年爆發以來,全球市場趨向難以預測,促使企業的經營模式與產業型態隨之應變,現今混合辦公的新常態工作模式儼然成形。為有效解決企業檔案分享的問題,Openfind ArkEase Pro再進化,即日起正式更名為SecuShare Pro (SSP)企業雲端儲存平台,提供企業檔案安全存取、線上即時共編的辦公解決方案
工研院看CES 2022:元宇宙、AI、5G及數位永續是重點 (2022.01.17)
工研院近日於線上舉辦「展望2022暨CES重點趨勢研討會」,由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資深研究團隊提供觀展的最新解析及2022年科技產業的總體觀察重點,包含人工智慧(AI)、數位永續、智慧移動以及半導體等科技發展動向

  十大熱門新聞
1 經濟部促成3GPP大會來台爭話語權 大廠共商5G/6G技術標準
2 國研院20週年院慶 展望未來技術創新向前行
3 私有雲即時溝通 互動資通 team+平台協助長庚疫調減時成效
4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5 參與可信任生態圈為企業獲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與整合是兩大前提
6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簽署備忘錄 培育專業資通訊人才
7 數聯資安啟動星鏈人才培育計畫 打造全方位資安能力
8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9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10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