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際產業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中國附醫攜手微軟 將Azure雲端用於精準醫療 (2021.11.02)
疫情加速醫療院所數位轉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簡稱中國附醫)為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及疫後病患就診行為的改變,為了全面提升醫院IT環境,透過兩大策略加速數位轉型:1
台捷合作網路資安防禦 資策會與捷克維索基納省簽定MOU (2021.10.29)
台灣與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等國家互動良好,為強化台灣在捷克、斯洛伐克及立陶宛之間的交流及合作,10月時經貿投資考察團赴中東歐參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特別邀請參訪團出席由捷克參議院舉辦「科技韌性與創新:臺捷合作的新路徑」論壇
IAR Systems針對Linux推出組譯工具 為RISC-V架構擴充功能安全 (2021.10.28)
現今許多組織所面臨的共同需求為自動化程序,希望藉此確保從開發到組建與測試的品質,隨著嵌入式應用所結合的功能攀升,業界需要可擴充與彈性化的軟體研發模式。嵌入式研發市場前瞻軟體工具與服務供應商IAR Systems宣布,旗下支援Linux架構研發的RISC-V專屬組譯工具已通過德國專業第三方檢驗機構TUV SUD 的功能安全開發認證
IAR Systems與Secure Thingz發表安全開發與量產平台 (2021.10.25)
隨著各種應用迅速從傳統嵌入式裝置轉型成雲端導向的邊緣運算節點,業界需要將雲端連結融入開發與製造流程,以建構無縫銜接的安全供應鏈。IAR Systems及IAR Systems Group 旗下Secure Thingz共同針對Microsoft Azure IoT與RTOS平台推出完整的「研發到部署」(development to deployment) 解決方案
AI依賴度提升 智慧邊緣為物聯終端加分 (2021.10.25)
物聯網應用多元化,使得系統終端開始被賦予智慧運算能力。 設備需要具備更強大的運算能力,以快速回應使用者需求。 邊緣運算就是讓物聯終端擁有智慧運算處理能力的關鍵
Wi-Fi 6加速工業4.0 (2021.10.25)
Wi-Fi 6最新一代Wi-Fi技術通常是部署工業4.0使用案例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原因在於Wi-Fi 6的部署和操作成本比Zigbee要低。
速度大幅進化 Wi-Fi 6開創串流應用新資源 (2021.10.22)
Wi-Fi 6是新世代的Wi-Fi標準,提升了效率、彈性和擴展能力。 Wi-Fi 6最重大的變化,是允許了更快的連線速度。 這樣的特性可以為AR、VR、8K串流等應用,開創新資源。
聯齊科技聯手台電 打造用電有感綠生活體驗 (2021.10.19)
用電看得見!響應全球減碳趨勢,鼓勵人人從 1% 簡單的目標開始,改變日常用電習慣與培養用電意識。從「善用每一度電」的願景出發,聯齊科技(NextDrive)攜手台灣電力公司舉辦「1% 能源行動家」免費體驗活動
疫後經濟翻轉局勢 創新創業聚合資源謀商機 (2021.10.12)
創新創業群如何在破壞的時機裡找到切入點,選對需求主題,技術扎根,甚至匯聚整合資源勇闖國際市場,擴大業者開展能見度與鏈結國際將成為重要課題。
IEEE 802.11ah集Wi-Fi和LPWAN之長 (2021.10.05)
Wi-Fi聯盟為更遠距離的無線應用開發了IEEE 802.11ah標準。現在符合這項標準的第一個模組已經上市。
公共交通轉向行動交通的五大要素 (2021.10.04)
讓世界各地的交通機構逐漸轉向行動電子票務的五大原因,在於降低營運成本、更新基礎設施更簡單、快速上市時間和可擴充性、不限於交通應用及改進客戶體驗。
新竹臺大分院與微軟 建立智慧醫療協作平台 (2021.10.01)
在政府逐步開放數位醫療的局勢下,科技與醫療的交互影響更緊密,為了減低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患者的負擔、完善病患的診療服務、科技連結的力量不容輕忽。不論是在醫療、健康或照護領域
使用低功耗藍牙技術擺脫線纜束縛 (2021.09.30)
本文將探討智慧裝置的相關問題,以釐清為何越來越多工程師選擇透過低功耗藍牙(BLE)解決這些問題的原因。
6G世界的模樣 (2021.09.27)
行動通訊技術大約每10年就會進化出一個新的世代,而Beyond 5G(6G)是否如預期地在2030年到來,或是會提早實現?6G終將建立一個新形態的社會生活體系。
訊連科技U會議提供遠距教學及視訊會議安全、互動性及便於管理 (2021.09.23)
在疫情期間,許多企業、學校與機關紛紛採納線上工具,將視訊會議和遠距功能納入溝通之一環。 訊連科技推出「U會議」改版,增加多種針對遠距教學和視訊開庭設計的全新功能
台灣三星全新「線上視訊手譯服務」9/23國際手語日啟動 (2021.09.22)
三星電子為滿足不同的使用者能公平且便利地使用三星的產品、內容和服務。包括Galaxy手機與穿戴產品中的螢幕閱讀語音回饋功能(Talk Back)、可見度改善、聽力輔助及敏銳度調整等功能;電視產品中的視覺、聽覺與肢體輔助功能以及生活家電產品所配備的無障礙技術等
從金融科技談傳統銀行的危機與轉機 (2021.09.17)
台灣乃至於全球的銀行產業,正處在充滿危機的時刻。尤其,台灣的銀行產業及政府的金融政策一向保守與傳統,在面對時代的變遷時,上上下下的危機感,是時常聽聞。筆者將試著以本質的角度來思考,將危機變成轉機的可能性
慧榮布局邊緣AI應用 戰略投資Deep Vision (2021.09.16)
全球 NAND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商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表示,人工智慧(AI)應用越來越普遍,快速發展所產出的大量數據,使得運算速度、資料讀寫成為 AI 科技的未來發展性關鍵
疫後經濟創新創業找商機 資源聚合推動邁向國際 (2021.09.14)
根據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發佈,台灣產業群聚發展在全球排名第三,亞洲排名第一,從培育人才、重視智財權、完備的半導體及電子供應鏈等要素加上資源整合,台灣積極打造亞洲最大的創業聚落
u-blox全新PointPerfect GNSS定位校正服務 達cm級準度 (2021.09.14)
為了因應市場對高精準度GNSS解決方案快速成長的需求,包括無人飛行載具(UAV)、服務型機器人、機器自動化、微移動(micro mobility),以及其他先進導航應用等自動駕駛應用

  十大熱門新聞
1 經濟部促成3GPP大會來台爭話語權 大廠共商5G/6G技術標準
2 國研院20週年院慶 展望未來技術創新向前行
3 私有雲即時溝通 互動資通 team+平台協助長庚疫調減時成效
4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5 參與可信任生態圈為企業獲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與整合是兩大前提
6 長庚大學與宏華國際簽署備忘錄 培育專業資通訊人才
7 數聯資安啟動星鏈人才培育計畫 打造全方位資安能力
8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9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10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