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ROHM最低雜訊CMOS運算放大器 促進高精度感測工業裝置的進化 (2018.07.06)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處理微小訊號的光感測器、聲納及硬碟中使用的加速度感測器等需要高精度感測的工業裝置,研發出業界頂級的低雜訊CMOS運算放大器LMR1802G-LB。 LMR1802G-LB融合ROHM「電路設計」「電路佈局」「製程」等三大先進類比電源技術優勢研發而成
建設智慧城市—從頭做起 (2018.07.05)
新加坡是目前在眾多城市擁抱智慧城市理念,排名首位。當地政府利用多種數位科技,已經實行多種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適合智慧家居設備的新感測器 (2018.07.03)
奧地利微電子(ams AG)推出環境光和接近感測器新系列,可滿足消費電子設備顯示幕/LED亮度控制的高靈敏度、低功耗和小封裝尺寸要求。該系列包括TSL2540和TSL2541環境光感測器,以及TSL2740組合式環境光和接近感測器
工業4.0對電子產業的重要性 (2018.07.03)
工業4.0不僅帶動新科技與智能產品的發展,還促成製造業的擴展。另外,工業4.0也形成一些條件,促使現有與新崛起的市場不斷革新、且日趨複雜。
為什麼802.11ax是互聯網汽車的「必備技術」? (2018.07.02)
未來幾年內,配備一系列感測器的汽車數據將會全部上傳到雲端和數據中心,從而實現下一代機器學習,以便在未來使駕駛變得越來越安全和更可預測。當然, 上傳這些數據需要安全可靠地完成
Dialog Semiconductor最新低功耗藍牙感測器工具簡化IoT雲端連接 (2018.06.28)
Dialog Semiconductor發表最新15自由度SmartBond多感測器工具(15 Degrees-of-Freedom SmartBond Multi-Sensor Kit),可支援物聯網(IoT)感測器連接。 這套開發工具奠基於Dialog的DA14585 SmartBond系統單晶片(SoC),工程師能藉此晶片輕鬆連接感測器到雲端,並且將功耗降到最低、體積縮到最小
ROHM推出5分鐘即可構建感測器環境的Arduino用擴展板 (2018.06.28)
羅姆半導體(ROHM)開發出符合Arduino及mbed等開放平台(通用微控制器開發板),並可輕鬆測量加速度、氣壓、地磁、脈搏等8種資訊的感測器擴展板(Expansion Board)「SensorShield-EVK-003」
Maxim推出可提取生命體徵的開發平台 拓展醫療及健身應用 (2018.06.28)
Maxim推出MAX-HEALTH-BAND,幫助設計者在可穿戴設計中提取生命體?和原始資料,並可透過MAX-ECG-MONITOR獲得臨床級心電圖(ECG)、心率監測資料。 MAX-HEALTH-BAND評估系統與開發平臺是心率和運動監測腕帶,採用經過優化的MAX86140光學脈搏血氧儀/心率感測器、MAX20303可穿戴電源管理方案以及Maxim的運動補償演算法
博世針對穿戴式、AR/VR及其他行動裝置發表新智慧感測器 (2018.06.27)
在美國加州聖約瑟舉行的美國國際感測器及技術展覽會上,Bosch Sensortec 發表新一代智慧感測器中樞產品 BHI260 和 BHA260,此兩款新型的感測器專為全天候 “永不斷訊(always-on)” 感測器處理所設計,具超低耗電量產品特性
ams宣布推出汽車等級變速器位置偵測感測器IC (2018.06.21)
奧地利微電子(ams AG)發表AS5200L,是具有I2C介面的雙晶片磁性旋轉位置感測器,能讓強調安全的汽車應用開發出節省空間的新設計。 符合AEC-Q100 1級標準的AS5200L,是ams磁性位置感測器系列的又一新產品,其特性主要在於電力傳動系統的線控控制功能上,例如傳統手排檔桿與旋轉變速器的線控換檔以及踏板應用等
意法半導體直觀的韌體開發工具加速物聯網感測器設計 (2018.06.20)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新AlgoBuilder韌體開發工具將寫代碼工作自韌體開發中分離出來,讓使用者可立即編譯STM32微控制器(MCU)運作的函式程式庫模組,在圖形化使用者介面上開發感測器控制演算法
Zytronic新一代觸控技術 重新設定速度、準確性及性能標準 (2018.06.19)
Zytronic致力於客制耐用的投射電容(PCT、MPCT)觸控感測器技術,為觸控介面速度、準確性及性能設立了新標準,針對電子雜訊以及嚴刻的工業環境推出了ZXY500系列新型多點觸控控制器
樺緯物聯家庭自動化系統採用Nordic低功耗藍牙無線技術 (2018.06.14)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台灣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樺緯物聯公司(Dexatek Technology)選擇採用Nordic的nRF52832和nRF52810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 / Bluetooth LE)系統單晶片(SoC)為其家用自動化系統?CASA產品提供無線連接功能
LPWAN技術前景看好? 廠商怎麼看 (2018.06.11)
LPWAN應用要落地,所面臨的挑戰將不會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後續的維護困難,仍有待解決。
TI毫米波CMOS感測器實現汽車、工業智慧應用 (2018.05.31)
德州儀器(TI)宣佈其高度整合的超寬頻AWR1642 及 IWR1642 毫米波(mmWave)感測器已進入大量生產,此為繼去年推出全球最高精密度單晶片 mmWave感測器後的最新突破。 該兩款感測器均支援從76GHz到81GHz的頻率下
寶元數控智慧機械機上盒提升機台智能 (2018.05.30)
為迎接機台全面智慧化趨勢,寶元數控推出智慧機械機上盒(Smart Machine Box)IFC系列,並加入工業局智慧機上盒輔導計畫,積極推動台灣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寶元智慧機械機上盒不僅具備資料處理、儲存及傳輸
意法半導體MEMS開發工具能準確查看MEMS感測資料 (2018.05.18)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之Profi MEMS Tool開發平台讓工程師能夠查看MEMS感測器的工作模式,加快產品上市時間,並最大限度提高新產品設計的性能。 Profi MEMS Tool主機板搭載高性能STM32F401微控制器和搭載靈活的電源管理晶片,可為感測器供電,並取得感測器的輸出資料,再轉發到PC主機上的開發者GUI(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軟體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2018.05.15)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要求更高程度的連接性。數據通訊的吞吐量也明顯提高,以降低網路的延遲為目標,促使人們考量應採用何種網路技術。
新世代AI智慧建構產學研合作新場域 (2018.05.09)
物聯網的運作架構中的感知層,為各種功能的感測元件所整合而成,而感測器也是建構機器人完整環境感知能力的關鍵元件,發展多元感測器可提升機器設備的智慧化效益
AI醫療提升治療精確度 感測技術不可或缺 (2018.05.02)
感測技術進步和晶片性能提升,使醫療儀器不再笨重,甚至可以變成可攜式的穿戴裝置,使人們更容易獲得生理指數,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