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感測器
科技
典故
制定無線傳輸規範的組織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無線傳輸設施的相關規範,例如手機、飛航通訊、航海通訊、衛星通訊系統、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等無線傳輸設施,
瞄準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 盛群推最新款MCU解決方案 (2018.10.15)
在智慧家居生活中,微控制器一向都是最關鍵的核心元件。盛群半導體在今年著重的發展方向,正是「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應用」之相關控制及通訊應用,以其一系列MCU產品為核心,開發出最新智慧生活與安全防護相關應用成果
精確、聯網、高效能 嵌入式系統聯網新革命 (2018.10.12)
嵌入式系統除了需低功耗,市場需求也讓元件的特性持續精進。例如感測器必須高精確度,控制器必須高效能以及多樣化等。
物聯當道 嵌入式系統的聯網新價值 (2018.10.08)
物聯網是嵌入式系統最為廣泛與頻繁的應用領域。為了實現所有物品都能連結上網,最不可或缺的元件,就是檢測狀態的感測器,以及共享數據資料的網路。
藍牙網狀網路與IIoT如何重塑廠房與倉儲管理 (2018.10.02)
藍牙網狀網路的問世,加上其在特定距離內集中管理路由(routed)與泛洪式(flood)網狀網路,形成管理型洪流藍牙網路的能力,為使用者開啟了連接的新可能。
五大環控技術 建構智慧化溫室系統 (2018.09.19)
智慧化成為農業近年來的重要趨勢,而做為農業的重要栽培環境,溫室系統也快速導入智慧化架構,尤其是工業自動控制技術的成熟發展,更讓溫室環控技術有了全新面貌
傳動系統朝向AI自我預先維護機制技術發展 (2018.09.14)
傳動系統為精密機械設備及自動化不可或缺的關鍵次系統,因此先進機械傳動系統的智慧化更是完成智慧工廠製造的重要課題。
打造智慧工廠:機器視覺的整合與應用 (2018.09.14)
隨德國宣布工業4.0的時代來臨,機械手臂、機器人等工廠機械應用已然成為發展趨勢,近年5G、AI、物聯網及智慧製造話題不段,從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也不難看出,智慧製造、智慧工廠也成為未來發展的目標
ST:智慧車當道 MCU提供更優質行車體驗 (2018.08.28)
MCU可說是最為普及的電子元件之一,在許多應用場合都可以見到MCU的身影。通常來說,MCU由於應用特性,在設計上一定都會針對低功耗這樣的屬性來加以強化。由於市場競爭無窮盡,使得客戶需求也大幅度地增加,而如何在性能提升與功耗降低之間取得最佳值,正考驗著MCU設計人員的智慧
智慧化需求 傳動元件逐步整合感測技術 (2018.08.24)
工業4.0所引發的工業數位化潮流,將對金屬加工機製造廠商的產品可靠度有更高的要求,而為了掌握更卓越的性能和更全面的運營,智慧功能成為不得不行的方針。
簡易露天停車場系統 (2018.08.14)
摘要 對於開車族來說,尋找停車位的過程往往需要耐心與運氣。常常是進了停車場後,看到空的車位卻慢了一步,而有「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的遺憾。為了讓尋找車位更有效率,本文從加強與駕駛人的互動著手,針對停車場車位做更有效率的車位管理
安森美推出智能無源無線感測器一站式的解決方案  (2018.08.07)
安森美半導體推出創新的智能無源無線感測器(Smart Passive Sensors,SPSTM),擺脫電池與電線分佈的挑戰,能在無法佈線或難以更換電池的網路邊緣進行數據的測量、收集與分析
塑膠射出成型設備開始導入人工智慧 (2018.07.30)
隨著工業4.0與人工智慧理念在全球不斷發酵,射出成型機使用者的需求已漸漸由單機演變成附加模具、週邊系統,甚至是整線或整廠規劃...,讓使用者擁有更精密的運籌計劃與有效的資源分配
ST:全方位MCU產品線才能滿足智慧工廠各層面需求 (2018.07.26)
在今日,工業歷經了四次革命,來到了工業4.0的新時代。透過先進的半導體技術,讓工業生產可以更有效率,也更聰明與安全。半導體是造就智慧產業、能源與物聯網的關鍵之一
品牌、規模歷屆之最 台北自動化展迎來歷史新猷 (2018.07.20)
一年一度的科技產業盛事「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下稱自動化展),將在8月1至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隆重登場。近年來,5G、物聯網、AI與智慧製造等議題不斷在全球發酵,在此氛圍下,自動化展迎來了歷史新猷
EMS協助掌握廠房大數據 (2018.07.19)
台灣產業要達到工業4.0的標準,必須整合IT與OT,將建築、工廠相關數據數位化,加強對廠內能源的控管。
人力成本優勢不再 亞洲工業機器人成長驚人 (2018.07.18)
工業機器人近年在亞太區的成長劇增,發展潛力有目共睹,工業機器人不僅提升生產效率和品質,也改變了產業原有的習慣,在各產業都高速發展的情況下,伴隨而來的就是近年火熱的工業4.0
艾邁斯VOC感測器 提升終端使用者的室內空氣品質監測體驗 (2018.07.18)
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宣佈已更新其市場領先的 CCS8xx 系列氣體感測器 IC 的功能,以縮短室內空氣品質監測應用的初始化時間,並提高其效能。 類比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 感測器 IC CCS801 的軟體庫以及數位 VOC 感測器 IC CCS811 的設備韌體經過重大升級更新,初始化時間從之前的超過 48 小時縮短至 60 分鐘
ROHM推出可輸出監測功能之超小型車用降壓DC/DC轉換器 (2018.07.12)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感測器、攝影機及雷達等需要小型化、節能化和高可靠性的汽車安全駕駛輔助模組,研發出車用二次降壓DC/DC轉換器BD9S系列(BD9S400MUF-C、BD9S300MUF-C、BD9S200MUF-C、BD9S100NUX-C、BD9S000NUX-C)
Microchip汽車級3D手勢識別控制器系統降低駕駛分神危險性 (2018.07.12)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了汽車行業內系統成本最低的全新3D手勢識別控制器,為高級汽車HMI設計提供了一套耐用的單晶片解決方案。作為Microchip簡單易用的3D手勢控制器系列的新晉成員,MGC3140是第一款可用於汽車的3D手勢控制器
自動化與客製化成包裝機械顯學 (2018.07.11)
包裝機械所需的客製化與自動化的能力十分重要,其中「網路化」、「客制化」和「機電整合」是最關鍵的趨勢。

  十大熱門新聞
1 貿澤與Vishay合作新版電子書 探索新一代工業4.0啟用技術
2 貿澤供貨TDK InvenSense ICU-20201飛行時間距離感測器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