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動車
科技
典故
瀏覽器的演進

瀏覽器最早的名稱為WorldWideWeb,1990年它還只是僅供瀏覽網頁之用。1993年美國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針對Unix系統研發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介面程式,可以將網頁上的圖跟文展現在螢幕上。1994年由網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場中有著相當高的佔有率,但目前瀏覽器的使用以IE為主流。
浩亭在日內瓦國際車展展示電動車快速充電技術 (2018.03.12)
隨著各大汽車製造商試圖通過電動方面對其車型策略重新定位,積極並創造性地塑造未來的交通,電動交通在德國的發展勢頭和重要性正日益增強。浩亭技術集團是汽車革命的先驅和技術合作夥伴,在第88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上(2018年3月8日至18日),公司將通過林斯比得汽車股份有限公司(RinSpeed)的Snap概念車展示其高效的快速充電技術
英飛凌與上汽集團成立合資企業 布局中國電動車市場 (2018.03.05)
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佈成立合資企業,為中國活躍的電動汽車市場製造功率模組。合資公司命名為「上汽英飛凌汽車功率半導體(上海)有限公司」,由上汽集團持股51%,英飛凌持股49%
松下開發小型電動車ePowertrain可擴充平臺 (2018.01.18)
松下公司於2018年1月9日宣佈已開發出“ePowertrain”可擴充平臺,這是小型電動車(EV)的有效開發解決方案。該平臺是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在電動車中所用元件的系統化應用,旨在為即將到來的移動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
羅姆期待與台灣產業攜手走進物聯網時代 (2017.12.19)
1987年,羅姆半導體(ROHM Semiconductor)選擇落腳台灣,然後一待就是30年。
馬恆達與瑞薩成為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技術合作夥伴 (2017.12.01)
馬恆達(Mahindra & Mahindra)與瑞薩電子為馬恆達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車隊技術夥伴的策略合作關係。 根據馬恆達 Formula E 平台關於電動汽車開發的故事──「競賽的道路」,雙方將在包含賽車及公路車「概念驗證」系統在內的多個專案上共同合作
貿澤、TTI、Molex聯合贊助電動方程式全電動賽車隊 (2017.12.01)
貿澤電子(Mouser)將在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IA Formula E) 2017–2018賽季贊助Dragon Racing團隊,賽季將於12月2日和3日在香港以ePrix雙重賽揭幕。 2017–2018賽季為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第四季,也是貿澤連續成為團隊贊助商的第四年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出爐 工研院奪九大獎項 (2017.11.20)
獲獎技術名稱 得獎技術說明 技轉廠商 人工智慧建築節能系統平台 只要15-30幾分鐘就能計算出整棟建築物的耗能,提供最佳的節能良方,目前已用在華南銀行全國150間分行、全家便利商店,潤泰集團旗下之潤弘精密工程,亦即將採用於評估建築節能分析
電源需求方興未艾 羅姆打造全方位電源方案 (2017.11.16)
從物聯網、無線充電到電動車, 各領域市場對於電源供應的需求呈現多元與複雜化, 而羅姆也以自家技術,打造全方位電源方案來應戰。
中國大陸SUV車型持續熱銷 三四線城市需求大 (2017.11.09)
工研院IEK分析師謝騄璘觀察指出,2017年全球車市呈現穩定成長態勢,中國大陸、美國、德國及印度均見銷量成長動能。 亞洲方面,中國大陸SUV車型持續熱銷、三四線城市用車需求支撐銷量表現、一帶一路政策使出口表現回溫帶動消費者信心;日本隨小排氣量暢銷車型改款
R&S:電動車SAE標準嚴苛 測試廠商扮演背後功臣 (2017.11.07)
隨著自駕車(或稱電動車)已經成為各大車廠發展的指標,相關的標準也持續問世。SAE J3016便是自駕車最新問世的標準,在J3016標準中,將車子的自動駕駛分為0-5級,而第5級是代表最高等級的全自動駕駛
關注物聯網技術發展 (2017.09.14)
物聯網只是讓所有生活上的元素都連上網路?讓手機變成遙控器或是對一些習慣行為進行分析?到底已成為生活慣有詞的物聯網或IoT是什麼「東西」?
Nissan新車款LEAF自動停車系統採用瑞薩高效汽車晶片 (2017.09.11)
瑞薩電子(Renesas)專用於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R-Car系統單晶片(SoC)與RH850車用微控制器,已獲Nissan(日產汽車)採用在新款LEAF車系的全自動停車系統ProPILOT Park上,LEAF是Nissan在2017年9月6日首次亮相的純電動車
政府扮演火車頭 扶植電動車產業 (2017.09.11)
中國把電動車當作「國家級戰略」來做!與台灣當作產業政策不同,中國可說是傾全力扶植電動車產業。
優化電源管理以提高汽車能效 (2017.09.08)
汽車行業正朝電動車(EV)發展,這時候,電池電力與駕駛範圍之間的關係對終端使用者來說非常重要。
電動車普及的突破與瓶頸 (2017.09.07)
「市場」、「價格」與「基礎建設」,恐怕是目前推動電動車發展最需迫切解決的問題了…
電動車時代加速來臨 (2017.09.05)
至2025年,新能源車佔全球車市的比重將來到兩成,這個數據看起來微小,但相較2016年不到3%的占比,已有相當大的成長幅度。
汽車王國將終結燃油車時代 德:遲早禁售柴汽油車 (2017.08.24)
先前福斯汽車碳排放量數據造假醜聞在全球掀起軒然大波,今年又爆出五家車廠聯合壟斷,至今還在接受歐盟調查,接二連三的負面效應恐怕因此重創德國汽車聲譽。為挽救汽車王國在全球高品質的商譽
電動車論壇登場 台美日產學界同台交流 (2017.08.18)
電動車發展逐步加快,也漸漸朝向穩定發展的局面,現今全球競爭激烈,產業佈局應盡速加快腳步,因此,學界由中興大學與東海大學,攜手台灣先進電動載具協會近日共同舉辦「電動車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論壇」,於中興大學登場
比汽油車便宜?電動車價格有望於2022年大幅下降 (2017.08.16)
電動車現今尚未普及的因素,很大一部份來自於價格太高,直接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而電動車售價亦來自於成本的反映,其中,尤以電池成本所佔的比例最重,將近1/3,甚至可達到50%,可說是影響整體成本的首要關鍵零件
解決限電燃眉之急?從電動車著手發展行動儲能 (2017.08.08)
連日高溫持續挑戰人體極限,近日氣象局台北測站更出現攝氏38.3度高溫,不只是今年台北最熱紀錄,也刷新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但炎熱高溫卻導致全台用電量飆升,台電因而亮出今年首顆限電警界紅燈,限電說法頻傳讓科技大廠憂心忡忡,民眾也不敢大意

  十大熱門新聞
1 PGIM:特斯拉投入10億美元發展超級電腦 推動自駕車計程車
2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3 工研院跨域探討電動車大未來 助台廠拓展全球市場商機
4 大南、華德、東元攜手 台製電巴生態鏈成型
5 化合物半導體與電動車台南聚首 推動完整產業鏈南台灣落地
6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7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8 ADI與鴻海合作打造新一代汽車數位座艙平台與電池管理系統
9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10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