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看數位化平台整合智動設備與元件(上) (2017.09.30)
回顧過去一年來,隨著台灣出口持續增溫,並受惠於工業4.0及蘋果iPhone旗艦新機話題不斷,從半導體、電子代工龍頭到上下游產業鏈帶動升級的龐大商機,也帶動新一波智慧製造需求
看數位化平台整合智動設備與元件(中) (2017.09.30)
回顧過去一年來,隨著台灣出口持續增溫,並受惠於工業4.0及蘋果iPhone旗艦新機話題不斷,從半導體、電子代工龍頭到上下游產業鏈帶動升級的龐大商機,也帶動新一波智慧製造需求
看數位化平台整合智動設備與元件(下) (2017.09.30)
回顧過去一年來,隨著台灣出口持續增溫,並受惠於工業4.0及蘋果iPhone旗艦新機話題不斷,從半導體、電子代工龍頭到上下游產業鏈帶動升級的龐大商機,也帶動新一波智慧製造需求
美國日全蝕 考驗太陽能發電應變能力 (2017.09.25)
8月21日的日全蝕,吸引了全球天文迷眼光,在此同時,對太陽能電力應用日深的美國各州政府,也針對這次日全蝕制定出相關電力調配策略,讓缺電機率降至最低。
關注物聯網技術發展 (2017.09.14)
物聯網只是讓所有生活上的元素都連上網路?讓手機變成遙控器或是對一些習慣行為進行分析?到底已成為生活慣有詞的物聯網或IoT是什麼「東西」?
KLA-Tencor:7奈米以下製程需有效降低顯影成型誤差 (2017.09.14)
7納米製程節點將是半導體廠推進摩爾定律(Moore’s Law)的下一重要關卡。半導體進入7納米節點後,製程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不僅要克服晶圓刻蝕方面、熱、靜電放電和電磁干擾等物理效應,同時要讓信號通過狹小的線也需要更大的電力,這讓晶片設計,檢查和測試更難
達明機器人結合AR應用 亮相機器人展 (2017.09.08)
達明機器人是全球第一個內建視覺辨識的協作型機器人,而在今年「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中,其展示了各種人機共存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以聰明簡單安全、高彈性部屬、軟硬體整合的產品特性,呈現工業4.0各種應用
自動化展登場 陳建仁:盼翻轉台灣代工產業形象 (2017.09.06)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今起一連四天將以五大展覽包含「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北機器人與自動化展」、「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台北國際模具暨模具製造設備展」以及「台灣國際3D列印展」,逾800間廠商、2500個攤位共同展出,攜手引導製造產業轉型升級
旭陽高階精品齊上市 (2017.08.24)
旭陽不惜斥巨資向德、日引進最精良的加工與檢測設備,加速研發及生產,面對短單/急單需求,仍顯遊刃有餘。(攝影:陳念舜)
四/五軸將成工具機升級關鍵 (2017.08.24)
受惠於這兩年來台灣四/五軸、旋轉台廠商,與關鍵零組件蝸桿/蝸輪、直驅馬達等廠商持續發展,大幅降低成本,可選擇的型式也越來越多樣。(攝影:陳念舜)
工業物聯網打團體戰 Moxa偕同13家夥伴啟動MSP聯盟 (2017.08.16)
鑒於工業物聯網(IIoT)需求日增,整合產業生態系促成完整解決方案成為業界潮流,工業通訊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看準此一趨勢,與系統整合商、顧問業者、軟體開發商與設備製造商等結盟為友,成立Moxa Solution Partner創新聯盟計畫(MSP)
技術軟硬整合 提升汽車後視鏡優勢 (2017.08.03)
要存活,就要想辦法突破;市場快,我們要比它更快。工業4.0應順勢而為,加速因應市場的變化。
進階模內裝飾模擬技術 縮短開發週期 (2017.08.02)
隨著市場需求提高,近年來發展出一項嶄新的塑膠裝飾技術─模內裝飾(IMD),它結合印刷與射出成型等技術應用..
智慧機器再崛起 帶動世界改變 (2017.08.01)
事實上,半導體技術的快速發展已經引發了自主機器和人工智慧的復興。
智慧製造掀起機器視覺整合浪潮 (2017.08.01)
智慧化成為製造業新趨勢,帶動機器視覺整合風,未來將與機器手臂結合,讓自動化系統的「眼」、「手」功能具備,落實智慧化願景。
多元應用 刺激機器視覺技術提升 (2017.07.31)
軟硬兩端技術的同步提升,大幅拓展了機器視覺應用範圍,包括製造、醫療、農業等,都已可看到其成功案例。
EtherCAT發展迅速 TSN/IO-Link緊追在後 (2017.07.26)
EtherCAT已成工業通訊當紅炸子雞,在智慧製造概念下,越來越多廠商加碼投入發展;TSN在工控領域雖仍屬新兵,不過由於強化了IT與OT的設計,已引起市場矚目;IO-Link則是新世代工業通訊介面,適用於自動化領域
麥肯錫:全球導入工業4.0製造業 獲得成效僅有4成 (2017.07.24)
工業4.0是近年所有製造業皆在努力實踐的目標,麥肯錫(McKinsey)去年針對歐、美、日等地的製造大廠進行調查,根據調查顯示,在這些推行工業4.0的企業當中,僅有四成認為有獲得成效或在改善製造流程中取得良好進展,這個結果雖然不至於太慘,但也算不上取得好成績
台灣PCB國家聯盟隊正式成立 (2017.07.24)
台灣是全球最大的PCB供應國,市佔率高達30.2%,台灣擁有超過800家相關廠商的完整供應鏈外,業界長期投注大量資源所研發出先進製程是主因之一。
從VR 與 AI 的發展談VR+工業4.0的結合 (2017.07.19)
從工業4.0的角度看,VR和AI這兩項技術都是工業4.0所需要的兩項要素。工業4.0裡的智能工廠和智能製造願景,不但依賴AI技術和產品的發展,也仰賴VR技術和產品來支撐。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