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流程自動化的可靠通訊解決方案 (2020.03.04)
工業4.0與工業物聯網(IIoT)所帶動的數位化趨勢已經充分反映在工業自動化科技上。生產工廠的面貌逐漸改變,工業生產場所開始網路化....
關於USB Type-C的11個誤解 (2020.02.26)
關於USB Type-C的11個誤解
工業通訊扮演系統整合橋梁 打造最適化智慧製造環境 (2020.02.24)
智慧製造強調IT與OT與兩大系統的整合,透過完善的工業通訊技術,可將之串聯,進而打造出貼身合用的智慧製造系統。
高速測試挑戰遽增 向量網路分析儀不可或缺 (2020.02.20)
VNA可用於驗證設計模擬,來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在今天,VNA已經廣泛應用於射頻和高頻的測試領域。
加速數據處理 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 (2020.02.19)
偉薩科技致力於提供客製化大數據運算加速的解決方案,而基因定序的運算更是其專擅的領域,尤其目前世界正在全力對抗新冠狀病毒疫情,它更是一項助攻防疫的利器。
2020遊戲市場迎接新世代 行動化勢不可擋! (2020.02.18)
2020年對遊戲市場來說,會是十分值得期待的一年,因為多項的新產品與新服務都會在今年內有所進展,並且定義接下來十年的遊戲形式與發展。
USB4全面技術剖析 (2020.02.17)
USB4漸漸擺脫傳統USB Host 與USB Device 的功能限制,USB4使用用點對點的傳輸訊號方式。此設計對於未來再提升傳輸速度與功能來說預留極大的彈性。
解決高速設備驗證挑戰 安立知推模組化ONA (2020.02.11)
對於高速設備檢驗,工程師最常遇到的困難大概可以區分成光與電兩大部分。電的部分主要在於訊號完整性的測試,必須針對最基本的損失與反射特性進行驗證。安立知在訊號完整性上,提供了完整的驗證方式包含VNA即時模擬眼圖與Jitter測試進行訊號完整性分析,另外也提供Intel Delta L方案以進行高速PCB量測
機器學習開啟行動裝置大規模運算新革命 (2020.02.11)
在機器學習的案例中,最具挑戰性的是多媒體強化功能。而大規模運算將成為行動運算晶片開發人員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提升取樣率 為示波器訊號品質把關 (2020.02.11)
取樣是將輸入訊號轉換成離散電氣值,以進行處理或顯示的過程。示波器的取樣率越高,波形解析度也越高,並顯示出更清楚的細節。因此取樣率的品質,將可以很明顯代表出一部示波器的性能優劣
2020年是電競智慧手機的元年嗎? (2020.02.11)
面對次世代的手機競爭壓力,高階手機的新附加價值需要不斷的被提出,而電競遊戲已被智慧手機業者視為一種新的附加值,而越來越多製造商也專注於遊戲的新附加值。
三網融合趨勢確立 各國政府政策支持 (2020.02.10)
三網融合是指電信網路、電腦網路和有線電視網路等三大網路透過技術改造,能夠相互滲透、互相兼容、並逐步整合成為全世界統一的資訊通信網路,提供包括語音、數據、影像等綜合多媒體的通信業務
用於射頻前端模組的異質三五族CMOS技術 (2020.02.10)
隨著首批商用5G無線網路陸續啟用,愛美科為5G及未來世代通訊應用準備了下世代的行動手持裝置。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正式在台上線 (2020.02.07)
為了提供單車族最實用的路線建議,Google正式在台灣推出 Google 地圖單車模式,成為亞洲第一個推行此服務....
4K/8K影像漸成氣候 SDVoE有助提升影像網路化建置 (2020.02.06)
看著街上的數位看板、演唱會舞台上清晰顯示的巨型螢幕,4K影像已經逐漸出現在生活四週,2020東京奧運點也將以8K轉播,但要將超高解析度的4K/8K影像透過HDMI作為電視牆播放一點也不容易
5G體驗持續升溫 手機換機動能始現 (2020.02.06)
2020年手機成長動能將來自於5G手機,將刺激市場湧現換機潮。5G手機初期的高單價,也將有助於拉高手機產業的產值表現。預期近期智慧手機型態的新變革將逐漸浮現。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三)未來展望 (2020.02.05)
在 Wi-Fi 演進三部曲的最後一篇中,我們將提出無線標準的未來展望。
解密可攜式遊戲機技術 (2020.02.05)
在這個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機甚至多機的時代,可攜式遊戲機的市場定位勢必發生質變,規格彈性和低功耗是這類特定應用手持裝置在市場搏生存的殺手?。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二)速度升級 (2020.02.04)
本篇文章是 Wi-Fi演進三部曲的第二篇,探討 Wi-Fi 如何進化為當今的高速連線技術。
Wi-Fi發展20年:邁向無線自由之路(一)早期發展 (2020.02.03)
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中,首先介紹 Wi-Fi 的歷史,瞭解這項技術如何克服種種技術挑戰,演變為現今具備超快速度與高度便利性的無線標準。隨後,我們會探討 Wi-Fi 的未來展望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4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5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6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7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