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It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IDC:台湾资讯服务市场成长趋缓 2023全年市场规模达29.2亿美元 (2023.12.19)
根据IDC(国际数据资讯)最新全球服务市场(IDC Worldwide Semiannual Services Tracker)追踪报告估计,2023年上半年台湾资讯服务市场年成长率达4.3%,其中,专案导向服务(Project-Oriented)与支援服务(Support Services)成长相对强劲,年成长率分别为5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2023.06.05)
讯能集思(SYNERGIES)与北尔电子(BEIJER)携手建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并联合耀群科技(ASYS)和普格诺斯(PROGNOSIS)共同推出「工业级AI快速决策OT/IT融合设备升级」解决方案
数据驱动决策 IT与OT整合方兴未艾 (2022.09.21)
工厂自动化的需求,导致工厂的IT端与OT端必须进一步整合。 透过数据的驱动,以进行更多的分析,并做出最隹化的决策。 IT结合OT,已经成为提升工厂生产效率的必要手段
洛克威尔:以OT资料标准化平台 提升工厂数据决策效率 (2022.09.19)
现在工厂端有很多需求会导致IT与OT必须整合,例如大数据分析,或者节能与ESG等目的,这时候就必须使用IT的技术来处理OT的资料。这样的过程就必须强制让IT与OT进行整合
泓格最新OPC UA I/O模组 支援RESTful功能 (2022.03.14)
对於企业来说,工厂及办公大楼出入人潮众多,传统的门禁管理系统是透过卡片、指纹或密码进行开门。因疫情缘故,为了控管公卫安全而需额外安排人力量体温或是透过测温仪进行量测,但这也无法快速进行实名制验证
OT与IT融合 正为工业客户带来全新安全风险和挑战 (2022.02.11)
在疫情的肆虐下,全球各企业纷纷加快数位转型步伐,并大举拥抱5G、物联网、AI人工智慧、边缘运算等科技,藉此建立更具韧性的营运体质。只不过,这也使得过去封闭的IT与OT环境更为开放,也让资安问题变得更为严峻
助台厂落实绿色制造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能源大数据管理模组 (2021.08.30)
近年绿色转型当道,各产业纷纷群起响应,积极推动2050净零碳排目标。为助本土制造业实践节能减碳,洛克威尔自动化 (Rockwell Automation)推出能源大数据管理模组 (FactoryTalk Energy Insight),整合数据分析技术与专业顾问咨询服务,有效提升台厂能源使用效率,并进一步协助企业客户通过能源管理认证标准,接轨国际永续发展蓝图
工业乙太网路的崛起与趋势 (2020.03.03)
在数位汇流的大趋势下,工业用的通讯也会走向同一汇流标准,应该是无庸置疑的结果,所以用乙太网路TCP/IP作为实体层与连结层的共同协定,就自然而然地顺势而起了。
Moxa工业物联网软硬体整合方案 打造客户垂直应用开发落地成功体验 (2019.10.02)
以经过边缘运算快速反馈,或直接上传云端,以弹性满足IT更多元的应用需求,工业通讯及网路设备领导厂商四零四科技(Moxa)正扮演着居中的关键角色。
工厂资安事件频传 你的工业控制系统够安全吗? (2019.08.01)
伴随工业4.0而来的资安危机,将成为制造业难以回避的课题,而唯有透过适合的OT解决方案,才能让制造系统的效能与安全兼具。
工业4.0四大技术之必要 (2019.07.24)
在工业4.0的转型下,如何在一个地方整合四种必要的工业物联网技术:网路、处理、使用者介面和安全性是挑战。
Gartner:2023年政府机关的IT职缺目前有过半数尚未出现 (2019.03.14)
Gartner近日释出的2019年资讯长调查(Gartner CIO survey)显示,数位政府转型的动能正逐渐增加,在2023年时政府机关资讯长所监管的职务,有半数尚未出现於现有的政府IT部门体制
意法半导体安全元件评估套件配备即用型IT和物联网应用软体 (2019.03.08)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之STSAFE-A100评估套件扩大资源丰富的STM32 Nucleo生态系统,加快安全元件的整合设计,利用可重复使用的原始码简化安全连网装置、医疗高价耗材、IT配件和消费性产品的开发设计
红帽推出Ansible Tower最新版本为混合云提供更一致的自动化管理功能 (2019.01.30)
红帽公司全面推出红帽最新版本Ansible Tower 3.4,协助企业更快将基础架构、网路、云端与安全性等IT作业自动化。Ansible Tower 3.4提供更进阶的工作流程功能,例如巢状工作流程(Nested workflow)与工作流程融合,简化复杂混合云基础架构的管理
2019年IT安全人员五大须知 (2018.12.21)
全球网路及端点安全厂商Sophos先前发表的《SophosLabs 2019年网路威胁报告》已反映出,现今网路罪犯就如系统渗透测试人员一样,在网路上四处游走,寻找可以入侵的网路漏洞和弱点
戴尔全面扩展VMware解决方案阵容 (2018.12.20)
戴尔公司今日宣布旗下阵容广泛的VMware解决方案新增横跨从边际、到核心、再到云端等多项技术。这些经强化整合的全新解决方案能加快实现IT转型的目标,带给用户涵盖PC、行动装置、软体定义资料中心、超融合基础架构以及多云平台全方位统合的无缝经验
HITCON Defense竞赛打造企业真实IT环境 (2018.12.17)
骇客攻击企业案例屡见不鲜,受害程度严重者能让企业营运停摆且造成重大损失,由台湾骇客协会主办之「HITCON Defense企业资安全攻防大赛」为首次由政府结合社群,以企业为对象的实境攻防赛
三星重工选择AWS作为云端供应商 (2018.08.15)
AWS宣布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选择 AWS 作为云端供应商以支持其数位转型计画。三星重工采用 AWS 广泛的基础架构、无与伦比的性能、可扩展性及业界领先的服务,使其在智慧航运业取得竞争优势
Hitachi Vantara整合业务创新提供数据驱动解决方案 (2017.09.21)
Hitachi, Ltd.(日立)推出一家新的业务实体Hitachi Vantara,以利用日立集团公司的广泛创新、开发和经验,为商业和工业企业提供数据驱动解决方案。这家新公司将日立数据系统、Hitachi Insight Group和Pentaho的业务统一为Hitachi Vantara这个单一整合业务,利用日立在营运技术(OT)和资讯技术(IT)方面的社会创新能力
Gartner:2017年全球IT支出成长2.4% (2017.07.24)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2017年全球IT支出预料将达到3.5兆美元,较2016年增加2.4%。此一数字高於上季所预测的1.4%成长率,主要是由於美元汇率下滑。台湾方面,Gartner预估2017年IT支出将增至新台币6,365亿元,较去年成长3.3%

  十大热门新闻
1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2 IDC:台湾资讯服务市场成长趋缓 2023全年市场规模达29.2亿美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