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P2P-点对点档案交换

「P2P」,简单地说就是peer-to-peer—「点对点联机软件」,意即「使用端」对「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讯技术,能让所有的设备不用经过中央服务器,便能直接联通散布数据。
拆解iPod nano 6 内存+触控模块成本近6成 (2010.09.28)
苹果新款第6代iPod nano的成本结构已经曝光。根据iSuppli最新拆解报告指出,第6代iPod nano最低的BOM表成本价格为43.73美元。 iSuppli指出,这样的BOM表成本,在iPod一系列产品中已经算是次低的价格,第4代的iPod材料成本最低,大约是40.80美元
台灣LTE網路實測成局 頻譜資源角力登場 (2010.09.28)
台灣LTE網路實測成局 頻譜資源角力登場
Nvidia黄仁勋:平板冲击PC ARM将击败Intel (2010.09.27)
现在看衰英特尔x86架构在平板计算机发展前景的芯片厂商,又多了一位。绘图芯片巨头Nvidia执行长黄仁勋已经表明立场,他认为随着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新浪潮的鼓动之下,x86架构的 PC产业根基将受到冲击,在这里ARM将会击败英特尔
两岸分进合击 台湾薄膜太阳能大有可为 (2010.09.24)
全球太阳能光电模块产品中,有50%左右的市占率是来自于中国和台湾。太阳能光电模块的关键零组件制造商,多半来自于欧、美及中国等地。因此,台湾的太阳能光电模块验证测试作业,通常是整合两岸的零组件和模块制造商
iPad-like助攻 NAND Flash站平板可望暴冲! (2010.09.23)
在苹果iPad的助攻以及各类Tablets的强力推波助澜下,市调机构iSuppli预估,到2011年时,NAND闪存可巩固平板计算机市场,成长幅度将近3倍! 预估到2011年,全球平板计算机内NAND闪存的总容量,可达17亿GB左右,今年全球平板计算机内的NAND Flash总容量大约是4
从结晶硅到薄膜 太阳能验证打通任督二脉 (2010.09.21)
太阳能产品验证测试的主要目的,就是缩短厂商产品和国际验证标准之间的鸿沟,协助厂商迅速地符合验证标准,因为验证标准就像法律一般,不同技术与材料也有不同的验证测试内容
机器视觉强力辅佐 太阳能产品检测万无一失 (2010.09.20)
太阳能检测也需要机器视觉方案的辅助。因为人眼检测的辨识率毕竟有限,需要精确度更高的机器视觉工具来加以辅佐,提高太阳能硅晶体、电池和光电模块的质量和产率,辅助太阳能产业达到转换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的效果
电动车锂电池难搞 电池管理芯片有诀窍 (2010.09.17)
现在全球主要的整车制造商都在投入研发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技术。市场预估未来三到五年内,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将会有明显的成长。不过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的电力供应若需更具效能,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充放电精确度非常重要
iPhone 4作推手 背照式感光组件正夯 (2010.09.16)
在iPhone 4的带动之下,背照式感光组件(Backside Illumination Sensor;BSI)在智能型手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他智能型手机制造商也逐渐跟随iPhone 4的脚步,开始采用背照式感光组件
采集太阳能 数据撷取+自动控制面面俱到 (2010.09.14)
提升能源采集(Energy Harvesting)功效,是新兴绿能产业能否普及化的关键之一,太阳能光电也不例外。怎么让太阳能面板能够采集最大的光源,并且提升太阳能面板的转换效能,数据撷取+自动控制的方案,则可让太阳能面板在采集光源时「面面俱到」
电动车大众化 先把电池管理和电动马达搞定 (2010.09.13)
电池管理系统是提升电动车效能的关键,而电动车马达控制组件更是提高散热和可靠性的重要环节。但是光靠电动车本身的技术革新,并不代表电动车就能够顺利地被市场所接受,外在环境与条件的配合更是不可或缺
技术要点:为什么LTE必选femtocell! (2010.09.10)
LTE和WiMAX之间的激烈竞争已尘埃落定,尽管LTE标准尚未底定,但胜出是迟早的事。不过在技术和经济效益上,LTE会需要毫微微蜂巢式基地台(femtocell)的辅佐,才能提升传输效能,并且快速进入商业化阶段
联网云端通吃 ARM公布CortexA15开启新战线 (2010.09.09)
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竞争日益激烈,处理器大厂之间也进入捉对厮杀的肉搏战阶段。在此时敏感之际,处理器IP授权大厂安谋科技(ARM)今(9/9)日于全球同步公布新一代处理器授权架构Cortex-A15
如何让芯片记忆更多?Rice大学和惠普告诉您 (2010.09.01)
有没有另一种新的半导体技术,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缩小芯片尺寸、又能提高储存容量?答案正在呼之欲出。美国德州莱斯大学(Rice Univ.)的科学家们与惠普(HP)的研发团队不约而同地,在这礼拜公布两项关键技术和合作计划,宣布可以克服最基本的物理限制,能够更快速地将内存芯片微型化,他们认为是消费电子芯片的革命性突破
取代机械式按钮 电容触控感测按键换新貌 (2010.08.31)
应用在家电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传统机械式按键,无法避免会有毁损阻塞、藏污纳垢、欠缺美感外观、工具较为昂贵等问题,更重要的是,机械式按键按钮往往占据过大的空间、尺寸和重量
OCV曲线最准 抓电动车电池量软件是王道 (2010.08.30)
要搞定电动车电池管理系统(BMS),必须兼顾电池管理芯片和电池材料两方面,在这里,芯片要能够精确地掌握电池容量,便需要仰赖软件设计。可以这么说,BMS的核心不在于芯片,而在于软件
搞定电动车BMS 要懂芯片更要懂电池材料 (2010.08.27)
目前新能源汽车概念下的电动车种类有好几种,各种类电动车的油电比例和电池串数也不尽相同,相对地,电池管理系统(BMS)芯片的设计也较为复杂。 油电混合车(HEV)的汽油与电池比例,大概是7比3左右,而插电式油电混合车(PHEV)的汽油和电池充电,则是3比7的比例,当然,纯电动车(BEV)是百分百的电池供应
多媒体带头 有线/无线宽带芯片正吹起混搭风 (2010.08.26)
在多媒体影音视讯传输应用的强力带动下,宽带芯片市场的发展样貌正在起变化。以既有的xDSL技术为基础,结合可支持多媒体视讯的各种有线宽带规格,并搭配覆盖范围更广的区域无线传输(WLAN)技术,正是目前宽带芯片设计厂商推动相关策略的主要特征
射频Combo受欢迎 蓝牙+蓝牙低功耗被看好 (2010.08.25)
结合蓝牙(Bluetooth)、Wi-Fi、FM以及GPS等主要射频功能于单芯片封装的Combo芯片组,今年将会有相当明显的成长。根据ABI Research的预估,随着行动装置市场水涨船高的态势,今年全球Combo芯片的出货量将达到2.8亿组
原料供货不足 三大电容组件物以稀为贵 (2010.08.24)
就像今年绝大部分的电子零组件市场一般,由于消费电子需求扩张,电容器(Capacitor)制造商也正经历产品需求大幅增加的阶段。但是电容器市场景气,仍会受到出货时间拉长、价格上扬和零组件供货不足等因素的影响而有所波动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