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PV Taiwan起跑 多晶硅,薄膜,高聚光互不相让 (2010.10.26)
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会(PV Taiwan 2010)今日于世贸一馆热烈展开,包括单/多晶硅、薄膜(Thin Film)以及新兴的高聚光型(HCPV)三大太阳能电池及相关模块产品,成为台厂展会中争相竞逐的焦点
继iPad被拆解之后 三星Galaxy Tab组件大曝光 (2010.10.25)
作为iPad在市场上首个真正的竞争者,三星(Samsung)的媒体平板装置Galaxy Tab GT-P1000推出之后,已经引起高度瞩目。市调机构iSuppli最新的拆解报告中指出,Galaxy Tab内处理器、内存、LCD频率控制器和电池,都是采用Samsung的芯片和方案,至于7吋的显示屏幕模块,则是采用Samsung Mobile Display(SMD)的设计
LabVIEW FPGA挂帅 NI数据撷取启动新攻势 (2010.10.24)
从半导体芯片IC微型化设计的FPGA、到众所瞩目的热门话题电动车,以及可探索浩瀚无垠宇宙的太空望远镜,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数据撷取(Data Acquisition;DAQ)的成功应用案例
ARM,Intel,MIPS三位大大 联网电视怎么看? (2010.10.21)
联网电视的SoC处理架构核心,目前主要是以ARM、Intel的atom和MIPS三强激烈竞争的局面。对于ARM、Intel和MIPS来说,他们对联网电视SoC架构的认知,都比较倾向认为是类似智能型手机的SoC架构,联网电视也是因特网融合电视的新开放平台
强势主导SoC软件 ARM Eagle瞄准联网电视 (2010.10.20)
联网电视(Connected TV)在这个时候成型,不是高带宽频网络传输容量推动所促成,而是云端运算的环境渐趋成熟,因特网内多媒体视讯服务和内容越来越蓬勃发展,此刻落实联网电视架构就变得更具意义
从Smart TV出发 英特尔打造消费电子新战略 (2010.10.19)
英特尔在Smart TV的发展策略其实很清楚,就是要把Internet放进TV里面,这个领域才是英特尔熟悉的主战场。英特尔也很清楚联网电视平台与智能型手机的亲近性,因此,强化高度整合的多媒体应用处理SoC架构、扩大支持行动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能力
主攻多线程 MIPS SoC挥军联网电视 (2010.10.18)
新一代联网电视(Connected TV)将会对于数字电视产业带来怎样的变化?新世代联网电视应该具备的软硬件技术特点为何? MIPS 策略营销总监 Kevin Kitagawa表示,联网电视已是趋势,消费者观看电视的习惯将会转变,节目的选择不再受限于时段
全球化贸易战 从争夺稀土原料开始! (2010.10.17)
稀土原料(rare-earth elements)大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和日本有意向WTO申诉,指控中国意图控制垄断稀土原料;日本也积极联合英、美、德、法、韩等驻中大使,要求中国放宽稀土出口限制
开放就是王道 英特尔Smart TV架构成形 (2010.10.15)
在Google TV的带动之下,英特尔也顺利地打进联网电视(Connected TV)领域。不过在这之前,英特尔早已喊出智能电视(Smart TV)这样的概念,对于英特尔来说,智能电视并不只是强调上网功能的电视产品而已,更代表英特尔在数字家庭领域缜密的发展策略与计划
你累了嗎? Google正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 (2010.10.15)
你累了嗎? Google正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
你累了吗? Google正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 (2010.10.14)
近日Google在自己的官方部落格宣布,正在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目的在防止交通事故并进一步减少碳排放量。 这个Google正在开发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在美国加州的公路上进行测试
IBM和意法加持 全球晶圆快攻28/20奈米制程 (2010.10.13)
为提高在亚洲的晶圆代工市占率,并与主要对手台积电一较长短,全球晶圆(Global Foundries;GF)的亚洲巡回论坛,今日于新竹盛大举办。会中全球晶圆营运长谢松辉表示,GF正快步迈进28/20奈米阶段,目前在美国纽约投资兴建的Fab 8晶圆厂,便以28/20奈米制程为主,预计在2012年将可进入量产阶段,届时每月产能可达到6万片
下一个动作要干什么?动态影像辨识抓得住 (2010.10.13)
动态影像辨识技术可说是越来越犀利了。不仅是静态的物体,包括复杂的人脸辨识、手势动作、高速移动物体、还是公共场所川流不息的人群,动态影像辨识技术都可以大展身手,结合3D立体辨识和感测动作的影像互动系统,更是充满惊奇
CEATEC:电动车带头 日本车电大军踢正步 (2010.10.11)
对于日本产业界而言,发展电动车具有从各方面整合汽车电子与传统汽车产业的高度战略意义,除了提高既有技术的综效利益之外,电动车更是推动新一代智能电网和绿色能源的关键环节
CEATEC:从电视到通讯 3D就是火车头 (2010.10.11)
在日本千叶海滨幕张所举办的CEATEC大展上,气势磅礡的3D技术应用贯穿全场,与会人士亲身体验震撼视觉与逼真临场感的三维效果。从电视品牌大厂到通讯电信巨头,从配戴眼镜到裸视,日本产业界正藉由CEATEC展会,清楚地表达他们领导3D技术应用的企图心
CEATEC:不只是智能电网 是电力生活新革命 (2010.10.06)
电子产业主事者的思维,不应仅是环绕着制造代工而已,更应该要有愿景和想象作为驱动力,带领着参与其中的每一位成员迈向新阶段。今年在日本千叶海滨幕张所举办的CEATEC电子展,就是相关产业界脑力激荡出各种新的思维、愿景和想象力,以及具体落实后各类电子技术整合的新成果
日本CEATEC揭幕 QMEMS新应用强力吸睛 (2010.10.05)
一年一度的CEATEC JAPAN 2010展会,今日于日本千叶县的幕张国际展示场热闹展开,主要日本电子大厂正全力展示最新产品,此次展会主题涵盖绿色能源和材料、数字家庭和个人消费电子、显示技术装置、零组件技术与设备、以及企业与社会创新方案等
顾能:卡位所有技术手机晶片商才稳操胜算 (2010.10.01)
全球智慧型手机产业发展到现在,有哪些特性值得我们注意?竞争态势有了哪些转变?未来五年驱动新一波消费电子行动装置的功能会是什么?联网装置对于半导体晶片的发展又有什么影响? Gartner半导体研究部门研究总监Jon Erensen指出
1/3美机上有Wi-Fi 乘客无线视讯商机涌现 (2010.09.29)
美国航空业者正在进行一连串并购作业,航空公司的数目因此正在减少当中。不过,在美国国内飞机上所提供的Wi-Fi无线联网服务,却正在快速起飞成长。 美国Wi-Fi业者乐观预估,航空公司将会广泛采用机上Wi-Fi联网服务,作为在竞争激烈的航空业里市场区隔化的重要利器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9)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