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产业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5G自动化需求将起 (2020.07.01)
扮演关键零组件角色的传动元件业者,早在三、四月份便开始陆续切入生产口罩、生技医疗的自动化设备、5G半导体及工具机产业,可望在下半年导引经济复苏。
罗升助客户逆境突围 提供多点温控解决方案 (2020.06.30)
面对今(2020)年1~3月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即使对全球经济影响正烈,但制造业对於设备升级自动化、智慧化的刚性需求始终存在,相信只是延缓订单却从未消失。如今无论是关键零组件与解决方案的制造业者或供应商,更该扮演超前部署的角色,才能於下半年顺利引导产业经济复苏
从设备预诊跨出第一步 打造IIoT擘划智慧制造蓝图 (2020.06.30)
设备预诊维修是多数制造业者导入工业物联网的第一诱因,透过此功能,制造业者可避免产线设备无预警停机,造成重大损失。未来还可延伸系统价值。
隹世达携手国韶实业 满足客户一站购足需求 (2020.06.29)
看好国内外洗肾市场的成长性,隹世达持续加码扩展透析事业,将携手国韶实业以取得自主生产透析液与消毒液战略物资的能力,串联目前的明基透析、明基生物技术、凯图国际等夥伴,提供一条龙的完整价值链,持续壮大医疗舰队,满足客户一站购足需求
智能相机实现高效环保的电子元件品检 (2020.06.29)
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相机与品检机厂商合作,推出电子元件二次品检设备,提升了检测效率和检测精度,使更多电子元件得以二次利用,既节约成本又环保。
善用口罩国家队经验 为后疫情时代储备制造能量 (2020.06.29)
在防疫过程中,汇集台湾制造能量的口罩国家队发挥了重要战力,进入后疫情时代,国家队成员也各自归建,台湾制造业面对新变局,应积极转型,强化竞争力。
ST扩大电力、能源、马达控制三大面向布局 (2020.06.23)
意法半导体(ST)布局工业领域已久,近年来智慧制造成为全球趋势,市场对电力、能源、马达控制等技术需求不断攀升,为协助客户解决相关问题,ST持续强化产品开发外,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线与更强大的效能
AI技术持续突破 故障预测应用渐臻成熟 (2020.06.22)
先循序渐进的从无监督异常检测开始,再到对有监督的数据进行预测,业者就可以打造出具有监督学习功能的系统。
隹世达联合舰队破浪 协力转型成长 (2020.06.21)
面对当今世界各国持续推动重组供应链,以降低贸易战与跨国传染病、天灾等风险,隹世达联合舰队持续强化价值转型计画,与协力夥伴共同乘风破浪。在日前举行的股东常会上通过2019年财报与盈馀分派案
和成、工业局与工研院携手 打造AI人工智慧研磨抛光机器人 (2020.06.17)
放眼现今为了满足智动化、降低人力依赖、快速更改与客制化等需求,已成制造业发展新趋势。在经济部工业局AI加值智慧制造产业推广计画支持下,工研院与卫浴大厂和成欣业公司(HCG)合作,今(16)日发表首条AI人工智慧虚实整合系统(Cyber Physical System, CPS)研磨抛光机器人技术与产线
三大规范指标 让节能省电变成企业竞争力 (2020.06.15)
对于商业公司来说,节能减碳已经不能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个主观的目标,它已经是客观的指标,并且有明确的实施规范。
博世稳固在台30年地位 加码投资互联网方案 (2020.06.10)
因应2020年迄今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全球经济将面临巨大挑战,博世集团(Bosch)今(10)日发布2019年财政年度在台营业额较前一年成长26%,达到新台币200亿元(约5亿7,700万欧元)
云端服务需求激增 数据机房面临绿色能源挑战 (2020.06.09)
目前日益依赖数位技术的社会,突显了决策者在极端条件下,更需要仔细评估灵活性资源的潜在可用性的需求。
远传、台达、微软三强联手 跨界打造5G智慧工厂 (2020.06.08)
迎接5G时代来临,远传电信、台达电子、台湾微软今(8)日宣布,三方携手共同打造全国第一个5G智慧工厂。由远传以「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专长,搭配5G 80MHz连续频宽
上银携手仪科 打造线上即时检测设备 (2020.06.04)
到了2020年初遭逢新冠肺炎疫情,更导致能源市场需求降低与低油价冲击,对于再生能源产业挑战更为严苛,期盼台厂能透过与智慧机械、AIoT产学龙头联手降低成本....
派令管理系统走向数位化 港口货柜作业快又顺 (2020.06.02)
相较于其他仓储物流,港口系统属于利基市场,由于环境、货品都更为特殊,因此对管理系统也有一定的要求,近年来导入的数位化系统则可让沟通更精确、讯息掌握更即时
技术与需求同步到位 智慧电网大步前进 (2020.06.01)
在资通讯技术的成熟下,各国均加快智慧电网的建置脚步,不过,用电数据的撷取与累积只是智慧化的第一步,之后的数据分析才是智慧电网的实际价值所在。
台达收购图控与工业物联网软体 布局智慧制造拼图再下一城 (2020.05.30)
面对下一波全球分散智慧制造发展,台达今(30)日宣布透过旗下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Netherlands) B.V.斥资加币4,500万元(约新台币9.65亿元),收购加拿大SCADA图控与工业物联网软体公司Trihedral Engineering Limited的100%股权
利用Simulink进行无线收发器之设计与网路建模 (2020.05.29)
本文介绍一个Simulink模型,可做为设计无线收发器及建立无线网路的基础架构。
智慧物联网趋势已成 台湾应发挥优势掌握利基市场 (2020.05.29)
物联网是台湾科技产业机会最浓厚的领域,尤其是2016年底AI重新启动,更被各垂直市场视为未来的营运骨干....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施耐德电机提供数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协助半导体业落实永续
3 经济部发表台湾最高速自驾技术 推动桃机成为全球第二座自驾接驳机场
4 Graphisoft、大冢资讯与云林科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采用BIM推动台湾建筑业发展
5 所罗门自动化展发表AI应用先例 首展「即学、即会、即用」AI视觉
6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7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8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9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10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