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产业
科技
典故
攀上传输顶巅──介绍几个数字显示接口标准

当传输技术进入数字时代之后,用户及厂商对于数字显示的质量要求越来越注重,结合显示适配器硬件的数字显示接口标准,其发展进度因而更受到瞩目。
整合机器人和进阶运动控制 (2020.04.17)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机械制造商和制造商必须投资有利于实现未来工厂的技术。
智慧语音技术突破 工业HMI应用有新思维 (2020.04.16)
这种不使用键盘的输入也是一种HMI,更像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如果再加上高速、高频宽通信技术的进步,更可对于各种生产设备的进行控制与监视。
从免动手支付到无障碍停车:UWB在未来变革智慧零售的5种方式 (2020.04.14)
超宽频(UWB)是一种使用无线技术的新方法,有望使免动手支付成为现实,本文介绍UWB提供的5种新零售体验。
规划和建设智慧城市时应考虑的10件事 (2020.04.10)
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智慧城市技术将改变这一现状。
再生储能跨越最后一哩 (2020.04.09)
即使当今政府穷尽手段推动再生能源,期盼加速在2025年实现占比达到20%目标,装置量27GW以上。
智慧城市之层层面面 (2020.04.07)
快速都市化和采用日益先进技术来支援更美好生活方式,此双重趋势导致了「智慧城市」出现。
HMI的软硬体与I/O介面再定义 (2020.04.06)
目前工业应用正进入数位转型的时期,而HMI做为人与机械设备互动的桥梁,其软硬体规格也将随之有所不同。
大昌华嘉在台韩推广DataPhysics量测设备 投入表面和介面科学领域 (2020.03.31)
因应5G、AI需求持续发展,包括目前於防疫期间的远距医疗及会议,亦收推波助澜之效,国际半导体产业即将迎来下一波成长浪潮。长期专注为各国高科技企业提供专业市场拓展服务的大昌华嘉科技事业单位
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经济遭殃 以数位之力维持制造竞争力 (2020.03.30)
武汉肺炎蔓延各国,重创全球制造业,制造业者可藉由数位化技术,让系统在疫情期间仍能稳定运作,维持企业竞争力。
智慧制造浪潮袭来 HMI角色重新定位 (2020.03.27)
HMI发展已久,过去功能仅聚焦在机台控制与运作状态显示,但在智慧制造概念下,HMI的角色被重新定义,其架构也必须再次进化。
HMI智慧化商机浮现 台湾厂商如何维持既有竞争力? (2020.03.25)
智慧制造趋势已然确立,台湾的HMI不能只靠着过去单机的高性价比优势,必须摆脱产品同质性过高的Me too做法,建立自己的独特优势。
能源监控安稳获长远收益 (2020.03.24)
目前台湾用电大户为了配合在2025年前完成安装再生能源「自发自用」,同时维持电源稳定,并可借此馈入电网,节约契约用电量,进而创造长期稳定的收益,自行导入储能设备几成为最佳选择
2020年迎接企业危机亦转机 可??借道5G专网转型成长 (2020.03.14)
拜这波新冠疫情带动远距医疗、教学,甚至是企业日常营运之赐,更可见未来5G应用即将风生水起,不似目前一般投资人只看见短期内5G手机出货量及其所需零组件产业受冲击颓势,而拥有翻转现今产业版图的潜力
工业机器视觉:提高系统速度和功能,同时提供更高简捷性 (2020.03.11)
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的机器视觉是迈向下一世代工业自动化,无人驾驶汽车和智慧城市管理之主要手段。
我们把RTM模拟设定流程变简单了 (2020.03.09)
产业界会透过结合模流分析及结构分析软体,预测产品的可制造性并及时进行修正。当模拟专案所输入资讯与现场越接近,其结果越能贴近真实情境。
工业自动化强势来袭 运动控制扮演关键要角 (2020.03.02)
如何让机器依据命令进行动作,正是机器运动控制的应用范畴。
主动出击不再靠天吃饭 农企业与农会启动数位转型 (2020.03.02)
心态与营运手法向来保守的农企业与农会,在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下,为避免边缘化,也必须积极转型。
客制化设计满足特定需求 消防车车载系统让救灾更顺手 (2020.03.02)
透过客制化设计,危急的生命财产不再只能悬在边缘内建了控制平台与外携式设备的紧急救援车辆,救灾过程从此更即时化、透明化。
架构与资安双重优化 智慧制造系统全面进阶 (2020.02.26)
藉由工业通讯串联IT与OT两端架构,只是智慧制造系统的雏形,视企业需求建构合适云端平台,并强化资安设计,让系统安全有保障,才能落实智慧化愿景。
嵌入式应用渐趋多元 浮点运算MCU满足市场不同需求 (2020.02.25)
随着智慧化概念的落实多数系统对终端设备的控制运算能力需求快速提升,各MCU大厂也积极布局此一产品线...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施耐德电机提供数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协助半导体业落实永续
3 经济部发表台湾最高速自驾技术 推动桃机成为全球第二座自驾接驳机场
4 Graphisoft、大冢资讯与云林科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采用BIM推动台湾建筑业发展
5 所罗门自动化展发表AI应用先例 首展「即学、即会、即用」AI视觉
6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7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8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9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10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