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룤뚮룤辠⼠愠换ㅟ

꟥趐볯 歐敏銓
軧貁볯 CTIMES雜誌總編輯
믧蚎볯 欧敏铨现任CTIMES杂志编辑总编辑,负责媒体编辑定位及CTIMES科技论坛企划推行。他在1999年投入信息、电子产业技术报导,曾任HOPENET科技月刊副总编辑、CTIMES杂志副总编辑、CTIMES编辑总监。曾转任全职自由写作,为多家电子媒体撰写技术分析专文,同时为零组件杂志「硅岛论坛」专栏作家。

扡彣蒚触覜룤辠볯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2012.08.20)
[專欄]從HTC看小米:給社群愈多,回饋愈多!...
To Hack, or Not to Hack? (2012.08.15)
To Hack, or Not to Hack?...
[专栏]从HTC看小米:给社群愈多,回馈愈多! (2012.08.12)
曾经长踞股王位置、被誉为台湾骄傲的HTC,如今那意气风发的光采,似乎褪下不少。 「我已打过美好的一仗!」想象着周永明发出这样的感叹。 HTC确实在智能手机崛起的关键时刻,抓紧机会,勇于压重注转做品牌一搏。这是一场豪赌,几次漂亮的出击,让她站上了与苹果、三星、Nokia等大厂同台较劲的地位,在短短几年内,HTC已成为一个响亮的国际品牌...
Retina不够看 三星AMOLED画质迈向350ppi (2012.08.09)
众所皆知,三星的AMOLED什么都好,就是在分辨率上仍小输苹果的视网膜显示器(Retina Display)。如今,根据韩国媒体的报导,三星准备以更高分辨率的AMOLED面板来迎战Retina技术。 今日的苹果旗鉴机iPhone 4S采用Retina面板而能提供326ppi的像素密度,相较之下,三星的Galaxy S3采用自家的HD Super AMOLED面板,则只能做到306ppi的画质,小输一截。消息指出,输人不输阵,三星即将推出新一代AMOLED面板,这次的目标是要达到350ppi,一举超越Retina,拉大领先iPhone的幅度...
[专栏]给我美好体验 其余免谈 (2012.08.07)
在下笔前,为自己动手冲了一杯滤泡咖啡。 浅尝一口好咖啡,不仅是味觉的享受,更能将全身的感官打开,进而让自己的灵思更为醒觉。 冲泡一杯好咖啡,最重要的条件,自然就是豆子。不同产地的豆子,因土壤、气候而滋养了不同的滋味,酸、甜、苦、涩各有特色,甚至连不同年份、时节出产的豆子,口感也不尽相同。 冲泡的手法,也是关键:虹吸式、手冲滤泡、高压蒸气机器等,咖啡友们各有所好...
[WOW]打破电动车哩程焦虑:锂空气电池 (2012.08.05)
今日的电动车都做得很炫、很酷,又标榜着环保,如果排除价格及充电因素,你会愿意买一台取代你的汽油车吗?根据调查,约有64%的买车人对纯电动车有哩程顾虑(Range Anxiety),也就是会担心电动车开出去会很快没电、跑不动了! 除了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及笔电等可携装置上,由于比其他汽车电池的密度更高、电量更足,锂离子电池仍是今日电动车的首选电池技术...
[观察]Ultrabook的最大对手:微软Surface (2012.08.04)
愈来愈多人喜欢使用平板,多数人用它来上网、看片、玩游戏、看电子刊物,但很少人会用它来处理文件性的工作,理由很简单:虚拟键盘不好用。因此,当微软Surface亮相时,同时推出了具备触控功能的保护盖(Touch Cover),可以提供键盘输入的功能,让人对Surface的应用性有了更多的肯定。 无独有偶的,苹果也有类似的发明,而且更进一步,不仅能当键盘,也能当手写、绘图板,还能在覆盖屏幕的情况下用外侧面显示通知,甚至可以显示特别输入的讯息...
[独卖价值]打破ITO独占局面 Cambrios准备好了 (2012.07.31)
是什么理由让这家公司获得三星创业投资公司的500万美元资金投资挹注呢?是因为他们掌握了独门技术?这只是必要条件,满足此条件的公司在市场上有很多。真正的关键是,他们准备好了! 的确,有很多公司都注意到透明导电膜(TCF)这个极庞大的市场,今(2012)年预估就有超过30亿美元的市值,预估未来几年会继续高速成长,在2015年可望达到50亿美元的规模...
[观察]USB 3.0要起飞 先搞定干扰问题 (2012.07.27)
USB 3.0在2008年即已完成标准定义,在USB 2.0的广大基础下,市场对USB 3.0十倍速方案的成长非常看好,也吸引众多厂商一窝蜂的投入抢市。不过,这3 – 4年下来,市场的进展却不如预期,每隔一阵子,就有人会问:USB 3.0真的要起飞了吗? 事实上,USB 3.0也因十倍速的特性,造成从芯片到系统、设备等各个层面都需要重新设计与测试的难题,大大拖累整个市场建置与接受的速度...
[观察]台科技股跌跌不休 反弹契机何在? (2012.07.27)
目前全球的景气反应在股市上,显得并不乐观。根据udn的一份分析报导指出,代表科技产业风向球的那斯达克指数,这波反弹还没有突破七月初的高点就回头往下,而费城半导体指数更是面对跌破今年新低的风险。再看台股,指数频频下探7000点关卡,包括台积电、宏达电、大立光、TPK、硕禾等科技明星,无一逃过股价追杀的命运。 如果说这些股价数字只反应了景气的起伏,那我们还可以等待跌深反弹的一天...
[WOW Tech] 纸电池给你美丽人生 (2012.07.24)
今天来帮一款化妆品做做宣传。这是一款很特别的眼贴,因为它结合了高科技的技术。且看它是如何描述使用功效: 「犹如注入一股温和舒适的能量--革命性的至美展颜抗皱眼膜,拥有微电流循环超群科技,持续释放多种有效成分,包括强力的Bio-Peptide(生化蛋白质)和Bio-Water(多元矿物精华水),并以微电流促进肌肤循环,直接深入眼部区域,展现它的神奇效果...
[独卖价值] 由于开放 成就非凡:NI的成功启示 (2012.07.23)
时间回溯到13年前的一场新生训练中,一家国际大厂的创办人亲自站上讲台,为在座的新进员工讲述自己的创业理念。 底下一位员工至今印象犹深的是两件事:一是一家公司最重要的事是对人的投资,对于此事,他提出了一套「百年计划」;二是公司的核心事业 - 程序语言,至少有六十年的寿命,所以他们那时只推了十多年,还有很长的路要坚持地走下去...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2012.07.23)
HTC裁員?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HTC裁员?One系列QA成代罪羔羊 (2012.07.23)
HTC在本月频传祭出裁员动作,规模可能高达千人。HTC对此发表澄清表示,这只是针对部分派遗人员的合约到期而自然终止,并非裁员。HTC同时表示,为了使公司运营更有效率,提高核心竞争力,对巴西以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办事处进行了组织优化和人力资源分配。但根据PTT在线讨论,这次的裁员事件该是事实,而对象主要是HTC One系列的品保部门人员(SQA)...
电视变聪明的最短距离:HDMI Stick (2012.07.20)
让电视与网络联姻,这是许多人心中的大梦,然而,即使是苹果或Google,都还摸不准两大媒体汇流后该长成什么模样。 这似乎是个大哉问,其中牵涉到的议题涵盖了使用行为、商业模式、技术架构等等(注),这里且不深谈。我们且将事情单纯化,如果只想用家里的电视机观看网络上知名网站(YouTube、Netflix、PPS)的串流影片,一定要买一台昂贵的Smart TV回家才行吗? 其实不用,传统电视也能摇身一变成为网络电视...
  扡彣膍ꓥ궃韩鎸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