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际产业
科技
典故
浏览器的演进

浏览器最早的名称为WorldWideWeb,1990年它还只是仅供浏览网页之用。1993年美国国家高速计算机中心针对Unix系统研发出Mosaic,利用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接口程序,可以将网页上的图跟文展现在屏幕上。1994年由网景公司推出的Netscape Communicator,在市场中有着相当高的占有率,但目前浏览器的使用以IE为主流。
工业乙太网路协定的历史与优势 (2020.08.07)
每种工业乙太网路协定皆有其独特的历史与不同的工业应用效益。本文将简述三种主要协定及其优势,包括Ethercat、Profinet和Multiprotocls多重协定方案。
解决5G复杂性挑战 需从根本最佳化平台 (2020.08.07)
从云端运算、云服务、边缘运算等,所有的生态系厂商都会因5G受益。 5G将引爆Edge Computing 的需求,介于终端到云端之间的装置将越来越多。
工研院串联产官学研医 成立智慧长照大联盟 (2020.08.03)
根据统计,台湾将快速老化在2026年迈入超高龄社会,逾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比例将逾20%,在高龄化、少子化的冲击下,未来台湾照护人力将无法支应庞大的需求,如何建立老年友善环境与因应长照需求拟定策略方针已成为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难题
5G与边缘互为体用 体现完美分散式运算 (2020.07.31)
分散式的概念由来已久,尤其从有网路以来,资料的运算和储存架构就不断的朝向「去中心化」发展。
疫情中作好数位准备 以新科技面对产业变局 (2020.07.29)
多数制造业者已开始着手导入新技术、起动数位转型,现在仍持观望态度的业者,可开始评估企业内外的资源,尽速开始智慧化布局,以迎接疫情结束后的庞大商机。
法新创 Energysquare 首海外办公室落脚台湾 (2020.07.29)
台湾电子产业带劲,让拥有创新无线充电技术的法国新创公司 Energysquare (源方科技),甫於台湾设立第一个法国以外的海外办公室,以期与台湾电子代工与设计厂商更加紧密地进行技术及业务合作
以即用eSIM 行动通讯能力快速安全大规模部署工业物联网 (2020.07.28)
易于设计、整合及测试是连网商品开发阶段的关键所在,而关键在于须以长期、可靠及安全的方式长时间运作,特别是当部署在偏远及恶劣环境和地点的物联网装置。
展现台湾生医能量实力 国际防疫共创新商机 (2020.07.24)
现今全球仍垅罩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威胁之下,台湾防疫的超前布署受到国际的肯定,为了让全球生医各界能够跨国、跨业及跨域的商机交流,7月23~26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二馆举办的2020亚洲生技大展(2020 BIO Asia-Taiwan Exhibition)
边缘网路对速度需求提升 (2020.07.23)
无线连线密度高的网路该如何解决排山倒海而来的频宽和连线难题?其中一个解决之道是无线网路流量负载移转...
非接触式交易无处不在,安全谁来保护? (2020.07.21)
非接触式交易日渐普遍,然而存在着个人资讯容易遭到窃取或滥用的风险,需要提供保护。
AI医学影像前瞻技术探勘 (2020.07.20)
AI导入医疗流程需要更大规模的流程整合,如何将AI技术延伸至诊疗流程的前置处理与后期判读极为重要;而在AI导入的过程中,亦需适时地创造新的服务加以协助。
搜寻引擎下一波机会在哪里? (2020.07.16)
现今将步入所谓「物联网」时代,未来利用搜寻引擎达成「万物联网,搜寻万物」的愿景,将重新改变对搜寻引擎服务功能的认知。
让网路智能和处理作业迈向边缘网路 (2020.07.13)
随着行动性和云端应用程式的快速发展,网路功能从核心移动至边缘,本篇内容讨论的是网路智能的扩展趋势。
韧性台湾推动後疫产业发展 工研院倡议转向智慧价值思维 (2020.07.06)
随着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全球的整体经济和社会、环境都面临莫大的冲击和危机,而危机就是转机,如何转型成功是未来产业的重要议题,工研院今(6)日举办「韧性台湾 後疫产业发展论坛」
科技部创新创业激励计画聚焦新锐决选胜出 (2020.07.03)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执行之「创新创业激励计画」109年第一梯次决选暨颁奖典礼,於今(7/3)日於台北小巨蛋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举办
AI+5G技术交流南台湾 打造医疗物联网新趋势 (2020.06.19)
在科技部及南部科学园区管理局指导下,国家实验研究院辖下人工智慧产学研联盟携手科技部人工智慧生技医疗创新研究中心、科技部全幅健康照护子中心、成功大学及中山大学等单位,於今(6/19)日於台南共同举办「AI+5G专家分享暨技术交流展」
边缘运算四大核心 实现海量资料处理的最佳布局 (2020.06.03)
物联网的概念开启了科技应用的新视野,然而,当越来越多元件走向微型化、智慧化,数据海啸也随之而来,如何让这些装置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运作...
在新冠疫情中升温的5G基地台电子元件商机 (2020.06.02)
百业几近萧条的局面,5G建设却逆势成长,成为疫情之下最受注目的发展。
慈善科技创新力道 国研院与慈济四大志业签订合作备忘录 (2020.05.26)
多年来国家实验研究院如同科研基地,协助研发突破科学新技术与积极培育人才,助人成果斐然。国研院今(5/26)日与慈济四大志业:慈善基金会、医疗法人、学校法人、人文基金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边缘运算需求引爆 软硬体协同开发是最大挑战 (2020.05.22)
许多边缘运算装置是采用电池供电,因此对于系统的功耗有很高的要求。这些装置也必须对隐私数据进行保护,让核心运算在边缘端可以更安全。

  十大热门新闻
1 经济部促成3GPP大会来台争话语权 国内外大厂共商5G/6G新一代技术标准
2 国研创新向前行 20周年院厌
3 私有云即时沟通 互动资通 team+平台协助长庚疫调速度成效
4 VicOne与致伸携手为智慧车队管理提升汽车网路安全服务效能
5 叁与可信任生态圈为企业获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与整合是两大前提
6 长庚大学与宏华国际签署备忘录 培育专业资通讯人才
7 数联资安启动星链人才培育计画 283yl4全方位资安能力
8 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9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10 数位部办理5G专网国际论坛 机械业看好有助於短链劳动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