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物联网时代来了 系统整合备受重视 (2018.08.27)
物联网中的垂直产业应用发展,目前已成为工业厂商的经营模式,除了提供系统整合厂商最完善的艇平台外,也有厂商选择直接投入系统整合产业。
智慧化需求 传动元件逐步整合感测技术 (2018.08.24)
工业4.0所引发的工业数位化潮流,将对金属加工机制造厂商的产品可靠度有更高的要求,而为了掌握更卓越的性能和更全面的运营,智慧功能成为不得不行的方针。
布局产业机器人 台湾机会与挑战何在? (2018.08.23)
产业机器人是智慧制造的重要技术,此一领域早为各大工业大厂所据,而面对此一商机惊人的浪潮,台湾的优劣势何在?
开放性与即时性兼具 EtherCAT市场潜力十足 (2018.08.22)
在智慧制造概念的推动下,投入EtherCAT的设备制造商逐渐增多,原已投入的厂商则开始加码研发,从市场反应来看,市场对EtherCAT已从过去几年的观望进入尝试导入的阶段
全新WEBENCH电源设计工具提升使用便利性 (2018.08.20)
本文介绍WEBENCH 电源设计工具的最新强化功能,这些功能可帮助您更快且更轻松地做出电源设计。
凌群电脑:聪明Ayuda将智慧带入政府单位与企业 (2018.08.20)
具有科技感与未来感的机器人能为企业形象增色不少。越来越多商场甚至政府单位都开始规划采用服务型机器人。凌群为不同领域应用,打造出专业服务型机器人Ayuda。
欢迎来到工业5.0时代:一场「人性化」革命正在发生 (2018.08.17)
消费者总是想要更多,除了客制化,他们更需要大量充满个人化特色的商品-这唯有让制程回归人性化特质才能达成,也就是所谓的工业5.0。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2018.08.16)
一年一度的台湾制造业盛会「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8月初于南港展览馆开幕,延续过去几年的智慧制造议题,今年展会仍以工业机器人为主轴,且规模为历年最大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2018.08.15)
一年一度的台湾制造业盛会「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8月初于南港展览馆开幕,延续过去几年的智慧制造议题,今年展会仍以工业机器人为主轴,且规模为历年最大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上) (2018.08.14)
一年一度的台湾制造业盛会「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8月初于南港展览馆开幕,延续过去几年的智慧制造议题,今年展会仍以工业机器人为主轴,且规模为历年最大
非匹配网格技术已涵盖全模座分析! (2018.08.14)
模具设计的优劣对于产品的良率影响巨大,全模座分析运用先进非匹配网格技术,让全模座实体网格可快速生成,减少试模次数,可有效协助现场模具开发的速度及提升产品良率
机联网将扭转台湾橡塑胶机产业态势 (2018.08.08)
中国大陆橡塑胶产业发展至今供应链完整,台湾厂商功不可没。
乙太网路和工业乙太网路有何不同? (2018.08.07)
工业乙太网路系统需要比办公室乙太网路更加稳定可靠,工业乙太网路近来已成为制造业的热门词汇。本文将介绍乙太网路和工业乙太网路,并比较二者的不同
看好台湾自动化前景 UR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助力 (2018.08.03)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最新报告显示,台湾制造业的机器人安装密度持续攀升,名列世界前十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为协助台湾各领域产业持续实现自动化转型,全球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特别邀请总裁Jurgen von Hollen来台
界定未来之战场 (2018.08.03)
近年来,军事、情报和政府机构已经意识到由技术变革带来的全新、快速发展的威胁,这些威胁往往呈现出不能够被识别和反制之形式。而这些新技术注定将改变现代战争之面貌
加速实现网路终端低功耗人工智慧应用 (2018.08.01)
人工智慧(AI)和机器学习(ML)半导体解决方案对新一代人工智慧应用程式的运算能力至关重要。
架构工业物联网 须突破4大困境 (2018.08.01)
工业物联网是智慧制造的核心架构,不过对制造业者来说,此架构是全新概念,四零四科技(MOXA)指出,企业主必须克服4大问题,系统方能稳定且永续运作。
皮尔磁开设机械安全认证课程 人机协作效率与安全同步提升 (2018.08.01)
工业4.0时代来临,人机协作已成未来的制造趋势,然而人与工业机器人共工有一定风险,皮尔磁于今年下半年开办的CMSE课程,透过理论与实务并行的方式,让台湾制造业者可兼顾安全与效率
塑胶射出成型设备开始导入人工智慧 (2018.07.30)
随着工业4.0与人工智慧理念在全球不断发酵,射出成型机使用者的需求已渐渐由单机演变成附加模具、周边系统,甚至是整线或整厂规划...,让使用者拥有更精密的运筹计划与有效的资源分配
打造智慧化制程 因应少样多量订单挑战 (2018.07.24)
近年来消费性市场走向少量多样模式,对制造业者带来严峻挑战,对此制造业者必须尽快启动制程变革,以弹性、智慧化模式,因应新制造世代的到来。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