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PFC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IR功率因子校正IC系列增强系统保护与安全 (2011.03.24)
国际整流器(International Rectifier,IR)近日宣布,推出IR115x系列μPFC功率因子校正(PFC)整合式IC,适用于多种AC-DC应用,当中包括照明、液晶/电浆电视和游戏机的开关模式电源(SMPS)、风扇、空调,以及300 W至8 kW的不间断电源(UPS)
快捷半导体PFC控制器以整合式功能简化设计 (2010.07.13)
为了满足能源之星(ENERGY STAR)法规要求并降低材料列表(BOM)成本,设计人员力求在整体产品设计中以更少的组件数目提供稳定的性能。这种对高效率设备的需求,使得设计人员使用功率因子校正(PFC)技术的情形也越来越多
Qspeed新600伏特H系列整流器 扩展二极管效能 (2009.11.09)
Qspeed半导体近日宣布推出H系列组件,协助电源供应制造商以更低成本克服高效能系统的各种挑战。新款600伏特(Voltage)功率因子修正(Power Factor Corrector,PFC)二极管,能协助设计人员因应各种严苛的效能规范,不仅能提升系统效能、降低电磁干扰(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EMI)辐射,且无需使用其他组件或缩小其他组件
Microchip在环保电源设计中实现全数字式PFC优势 (2009.09.09)
Microchip今(9)日宣布,推出数字交错式功率因子校正(PFC)参考设计,展示如何在环保电源设计中实现全数字式PFC的优势。此外,这个免费的参考设计还能在交错式PFC应用状态下,为切换式电源供应(SMPS)的数字讯号控制器(DSC)的dsPIC33F“GS”系列提供了简单评估功率和功能的方法
TI推出具备PFC最新Piccolo MCU马达控制套件 (2009.07.02)
随着针对防止电网电流脉冲问题之法规标准的执行持续增加,功率因子校正(PFC)便成马达控制应用领域的关键需求。有鉴于此,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两款全新Piccolo马达控制套件,可透过单颗低成本微控制器(MCU)实现高达两颗马达的PFC及无传感器磁场定向控制(sensorless field-oriented control)
英飞凌推出下一代 CoolMOS MOSFET (2009.06.29)
英飞凌科技宣布推出下一代 600V CoolMOS C6 系列高效能MOSFET。 600V CoolMOS C6 系列产品上市后,将可使功率因素校正 (PFC) 或脉宽调变级 (PWM stage) 等能源转换应用更具节能效益。 新的 C6 技术结合了最新超接面或补偿装置等多项优势
积极投入PFC研发 有效提升能源使用率 (2009.06.09)
为了减少能源耗损,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有效利用每一分电力。而对此,功率因素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快捷半导体亚太区市场营销暨应用工程副总裁蓝建铜说明,PFC最主要的应用关键不在消费者身上,而是对于电力公司
安森美针对Full HD高画质电视推出电源解决方案 (2009.05.18)
Full HD高画质电视已开始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更大尺寸的液晶电视会引领未来的Full HD市场。然而,对更佳视觉效果的追求也带来了极大的功耗挑战。加上各国政府都推出各种绿色效能指令;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小尺寸、多功能、节能省电等问题
通用照明市场中的高亮度LED驱动挑战 (2009.05.06)
LED在通用照明市场的应用涉及多方面的要求,需要从系统的角度去考虑,如光源、电源转换、LED控制和驱动、散热和光学等。本文以LED驱动为重点,分析了通用照明市场中LED驱动面对的挑战,并探讨不同的LED驱动应用示例,如通过交流隔离电源为LED供电和通过宽输入范围DC-DC电源为LED供电等,希望能为工程师提供设计上的参考
瑞萨发表新款PFC控制IC (2009.03.11)
瑞萨科技近日发表R2A20114系列功率因素校正((PFC)控制IC,这款IC采用连续导通模式交错的方式,可供生产小型、高功率、低噪声的电源供应器,并运用于计算机服务器及空调设备等大功率产品
快捷交错式边界模式PFC控制器提供高转换效率 (2009.02.26)
快捷半导体(Fairchild Semiconductor)为电源设计人员提供了一款边界导通模式(boundary-conduction mode,BCM) 的交错式功率因子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控制器,可为AC-DC电源提供超过96%的功率转换效率
英飞凌推出第三代SiC萧特基二极管 (2009.02.20)
功率半导体暨碳化硅(SiC)萧特基二极管供货商英飞凌科技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之应用电力电子研讨会暨展览会(APEC)上宣布推出第三代thinQ! SiC萧特基二极管。全新thinQ!二极管拥有低装置电容,适用于所有电流额定值,在更高的切换频率以及轻负载的情况下,更能提升整体系统效率,有助于降低整体电源转换的系统成本
高效电子采用ON ATX设计作为桌上型PC电源 (2009.02.11)
安森美半导体(ON)宣布,高效电子(Hipro Electronics)选择了安森美半导体最新的ATX设计作为其桌上型PC的电源,此设计在所有负载点皆提供88%高的电源效能 (80 PLUS Silver),降低功率损耗约68%
NXP推出全新的绿色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2009.02.09)
恩智浦半导体(NXP)推出一套全新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可有效减少市场上桌面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功耗。GreenChip PFC芯片、GreenChip同步整流控制器和一系列LFEPAK封装的30V功率MOSFET组件产品组合将于美国华盛顿的应用电源电子大会(APEC)发表
掌握既有微控制器领先优势在台强化三大应用合作关系 (2008.12.22)
全球Tier1车厂前景备受关注,汽车电子及汽车信息系统(infotainment)应用能否带动汽车产业复苏,拥有全球车用MCU市占率首位的瑞萨(Renesas)发展策略动见观瞻。 台湾瑞萨董事长兼总经理森本哲哉(Tetsuya Morimoto)表示,目前Renesas专注行动通讯、计算机多媒体、汽车电子三大市场应用领域,其比例占整体Renesas应用销售比重的70%
快捷推出重点介绍电机演进网络广播服务 (2008.10.29)
全球超过半数的能量消耗在电机驱动上诸如空调、冰箱、电梯以及工厂自动化,故电机控制是提升能效的主要应用,举例来说,从单相交流电机转为变速电机能够节省多达40%的能量
ST推高耐用性及切换性能和效率之MOSFET产品 (2008.09.30)
意法半导体进一步提高照明安定器功率MOSFET的耐用性、切换性能和效率,功率MOSET被用于安定器及开关电源的功率因子校正器(PFC)和半桥电路内。 SuperMESH3的创新技术,结合更低的导通电阻,确保其拥有更高的效率
TI推出全新系列32位微控制器 (2008.09.15)
德州仪器(TI)宣布以低于2美元的大量供应价推出全新系列32位TMS320F2802x/F2803x微控制器(MCU) 。新一代 Piccolo F2802x/F2803x微控制器的封装尺寸为38接脚以上,且其内含的进阶架构及绝佳外围装置,可为一般无法负担相关成本的应用提供32位的实时控制效能
德州仪器32位微控制器提供实时控制 (2008.09.11)
为提供需成本控管的应用实时控制能力,同时扩展MCU系列产品,德州仪器(TI)宣布以低于2美元的大量供应价推出全新系列32位TMS320F2802x/F2803x微控制器 。新一代Piccolo F2802x/F2803x微控制器的封装尺寸为38接脚以上,且其内含的进阶架构及绝佳外围装置,可为一般无法负担相关成本的应用提供32位的实时控制效能
TI为2009数字电视开通可能引发能源需求作准备 (2008.08.30)
2009年2月模拟电视改为数字电视后,消费者对于能源的需求将随之增加。德州仪器(TI)推出两款电源管理芯片,一款为采用Natural Interleaving技术的两相交错式功率因素校正(PFC)控制器,另一款为全新的SWIFT DC/DC电源管理转换器,两者将有助于提升数字电视的能源效率,并减少系统尺寸与成本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