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大槻智洋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小型数位相机逆势成长的潜力 (2013.03.12)
小型数位相机就要被手机取代了吗? 在小型数位相机更便宜、品质更好的状况下, 加上消费者对分享高画质照片的需求, 小型数位相机仍有逆势成长的潜力。
日本电子企业不会永远处于冬天 (2013.01.24)
革命经常起于边境,在一般消费者不知道之处, 其实,复活的种子正在发芽。 日本电子产业能够复苏的关键,究竟是什么呢?
给HTC一个止跌再起的理由 (2013.01.04)
电子厂商经历的盛衰竟是超越想像的快速, HTC正陷于苦战中,业绩急速恶化, 究竟,止跌的胜利方程式为何?
台湾电视代工业开创性模式剖析 (2012.12.21)
VISIO能在北美电视市场领先群伦, 与台湾瑞轩的深度合作是成功的关键。 这正是品牌与代工业者共创双赢的先进运作模式。
郭台铭的怒与鸿海的真意 (2012.12.14)
郭台铭没现身记者会,有一个理由是:透过缺席记者会来彰显问题。 来自股票市场及银行的压力提高的话,也许能让Sharp快一点下决定。 当然,鸿海很希望双方合作能继续下去
夏普股价下跌,鸿海为何不为所动? (2012.12.07)
夏普跟随以快速取得压倒性成功的富士康,脚步上显得力不从心, 自从公布双方合作以来,到九月时间已经过半年, 夏普有必要向富士康提出自己能达到什么贡献。
Panasonic为何能实现AF高速化 (2012.12.07)
Panasonic在2008年后,刷新了数位相机AF技术, 该公司舍位相差式AF而就对比式AF,不仅提高精确度, 在速度上表现得跟相位差式一样好,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专题]郭台铭的怒与鸿海的真意(下) (2012.09.25)
上文链接 不会因为Sharp而跌倒 我自己曾经跟在郭台铭身边,独家访问长达13个小时的时间,我可以肯定地说,郭台铭确实是相当聪明绝顶的人。因此我个人认为,郭台铭没现身记者会,还有一个理由存在
[专题]郭台铭的怒与鸿海的真意(下) (2012.09.24)
身为外国人的我,思考着再一次说明同样的事情,究竟是否恰当之际,台湾一般的新闻媒体对事实的理解的深入程度上,传达出许多不符合实情的报导。2012年8月30日的报导,正是这样的报导
[分析]郭台铭为何始终相信夏普?(下) (2012.09.04)
本系列报导(上)(上) 着手成立台湾的R&D中心 郭台铭至今仍是相信夏普的。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可以看得出他仍抱持着这样的自信。?我们和夏普之间,的确可以完美互补
[分析]郭台铭为何始终相信夏普?(下) (2012.09.03)
本系列报导(上) 迟迟无法下决定的夏普 关于第(2)点,银行等是否能满足夏普的资金需求,虽然令人感到不安,但关于财务方面的问题,我根据从郭台铭及富士康相关人事方面采访到的经验,来说明一下关于(1)和(4)方面的内容
[分析]郭台铭为何始终相信夏普?(上) (2012.09.02)
关于富士康(Foxconn)和夏普的合作,很多相关的新闻流传着,但我认为当中重要的部分并没有被清楚说明,因此我想从最初事情的开端,将此事重新整理说明一遍。 夏普的否定引发的不安 2012年3月27日,富士康和夏普双方同意,富士康以夏普3月底前的每股550日圆为计算基准,共投入669亿日币,取得9.98%的股权
无反相机崛起的台湾商机 (2012.08.08)
「只要是生产镜头,一定没办法超越日本」, 有这种想法的时代,已经渐渐走入历史。 台湾企业不需妄自菲薄,该积极抢占无反镜头新商机。
[推荐]无反相机掘起的台湾商机 (2012.07.18)
因为对单眼相机的反动而诞生的无反相机(又称微单眼相机),不但抢占单眼相机的市场,同时正因为相机镜头能够交换,这一点在用户经验上、以及在提高制造商的销售收益都提供了好处
联日抗韩/鸿海投资Sharp事件分析(二) (2012.05.24)
Sharp至今创立100周年,今年因不堪财务压力,接受鸿海的资本投入。眼前看似无奈的一条路,也许是一条穿越黑暗的复活之路。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