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Pida
科技
典故
从单一控制到整合应用──浅论芯片组的发展历程

高度整合的芯片组不过是这几年才发生的事,如果说CPU是计算机的脑部,Chipsets就可算是计算机的心脏了。
PIDA:光收发模组欧美业务重启 市场Q4可??恢复如常 (2020.06.02)
5G网路布建方兴未艾,加上智慧型手机日益普及与资料流量成长,带动光通讯各领域市场发展。根据统计,全球光收发模组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57亿美元成长到2025年的9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0%
因应中国竞争 美众议院要求政府对量子科技进行全面调查 (2020.05.29)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在5月26日美国第116届国会上,维吉尼亚州众议员Morgan Griffith提出了一项新法案,要求商务部进行量子计算研究,以提升政府对全球量子计算领域的认识,并阐释该技术的经济利益,以及降低供应链不足的风险
量子点与未来显示关键技术人才培训班 (2020.05.27)
量子点技术因为其优良的发光与颜色特性,被视为热门的显示技术,而其特性也适用于太阳电池上。 以目前最受瞩目的量子点显示技术而言,其可改善原有OLED与LCD显示技术,能提供较低的成本,更高的产品寿命和更佳的性能,去年(2019)量子点电视(QLED)与显示器出货量大幅成长,显见市场已经开展
稳定性提升 钙??矿太阳能电池应用更宽广 (2020.05.26)
光电协进会(PIDA)今日指出,具有高单位重量━功率比的钙??矿太阳能电池具有极大的潜力,可用於一些恶劣环境,像是人造卫星或高空伪卫星等航太应用,後者是仅由太阳能提供动力、通常在平流层中飞行的无人飞机
运用钙??矿光敏奈米线技术 成功模拟人类视网膜 (2020.05.22)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最近有研究以钙??矿光敏奈米线模拟视网膜的人造眼,为失明者带来一线曙光。 PIDA表示,近期研究员在Nature发表了人造眼的研究,并命名为"Gu and colleagues’ artificial eye "
400G光模组标准确立 未来发展可期 (2020.05.21)
光电协进会(PIDA)今日指出,每年网路上数据流量成长50%以上,疫情期间的成长预期将更高,而且在某些大规模的Data Center,数据流量每年都在增加一倍。因此通讯需求的爆炸性成长考验着当前的传输能力,其解决之道之一就是导入400G光通讯技术,以同时解决运营成本和机房空间有限的问题
自驾车光达、相机、雷达整合系统将成趋势 (2020.05.20)
光电协进会(PIDA)产业分析师林政贤今日表示,在自驾车几种感测器中,LiDAR(光达)比雷达有更好的分辨率,所以被视为自驾车必有配备,虽然Tesla公司马斯克不怎麽认同这点
三星2020新品发布策略 Micro LED电视预期锁定超大尺寸市场 (2020.05.19)
光电协进会林政贤表示,三星(Samsung)和乐金(LG)在2020下半年将采用不同的电视发布策略,三星预计将发布价值数亿韩元的超高价电视产品。自2019年以来,这两家韩国电视巨头一直在进行电视大战
PIDA:GaN功率元件可??作为5G替代材料 2023年GaN市场将蓬勃发展 (2020.05.15)
据SBWIRE预测,GaN功率元件市场将从2017年的4亿美元成长至2023年的1.9亿美元,2017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成长率为29%。光电协进会产业分析师林政贤认为,推动GaN功率元件成长的关键因素来自消费电子产品和车用装置的庞大需求
ADAS更智慧 可辨识驾驶者精神状态给予警示 (2020.05.13)
光电协进会(PIDA)今日表示,今年汽车市场受到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的严重影响,全球新车的产量预计将比2019年的水平下降30%。产业专家认为,在COVID-19危机之後,汽车生产将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相同的产量水平
PIDA:网路安全将是量子密码市场的关键催化剂 (2020.05.11)
光电协进会(PIDA)表示,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正在影响全球的社会和整体经济,这种大流行的危机在股市中造成不确定性,供应链断链,业者对产业信心不足,并且消费者恐慌加剧,居家隔离与边境封锁正在影响光电与电子、半导体等多个产业的生产过程
汽车光达商用化时程近 2022年产品上市 (2020.05.10)
光电协进会(PIDA)日前指出,尽管现阶段光达因成本高昂而被数家厂商拒於门外,如Tesla与高通都没有投入光达的研发,但也有传统汽车业者看好其效能,像Volvo就宣布将於2022年推出搭载光达的自驾车
因应新冠疫情 PIDA分享光电产业的因应之道 (2020.05.07)
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光电产业也感受到病毒的影响,全球供应链停顿。根据光电协进会了解,光电产业的全球供应链断链,使得许多光电产品的制造流程起了变化,以LED产业来说
疫情带动通讯需求 光纤铺设率创新高 (2020.05.06)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由於受到冠状病毒影响,居家隔离与远距办公刺激需求,根据OpenVault针对全球宽频用户所做的调查,第一季的频宽使用量增加了47%,以三月为例,宽频用户平均一个月使用了402.5 GB的资料量,而这个数字在四月份将会更加成长
SiC材料可??提高UVC LED光效 强化杀菌成果 (2020.05.05)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UVC LED主动杀菌消毒正获市场青睐。当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时,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固态照明与能源电子中心(SSLEEC)的材料科学家已经在研究UVC LED技术
美国组先进钙??矿财团 加速钙??矿技术的商业化 (2020.05.04)
光电协进会(PIDA)今日指出,美国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华盛顿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和托莱多大学与美国太阳能公司合作,共同组成了美国先进钙??矿推动小组(U.S. Manufacturing of Advanced Perovskites, US-MAP),目的是将加速钙??矿技术的商业化,而制造耐用性和持续性将成为推动小组的研究重点
SPAD感测器突破3D影像记录速度与解析度 降LiDAR成本 (2020.04.28)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利用单光子雪崩二极体(single-photon avalanche diode, SPAD)影像感测器开发了一款百万像素相机,相机可以检测单个光子,并将其以每秒约1.5亿次的速度转换为电讯号,具有每秒24,000帧(FPS)的帧速率,并具有3.8 ns的时间闸控速度,因此可用於捕获极快的运动或增加所获取影像的动态范围
囗罩UV光活化涂层 可杀死冠状病毒 (2020.04.27)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为囗罩建立一个保护性涂层,当该涂层被紫外线活化时,它会捕获冠状病毒(COVID-19)并在几秒钟内将其杀死
结合热与光感测 生物感测器有效锁定病毒 (2020.04.26)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为了对抗冠状病毒疫情,科学界积极投入研究,希??及早平息疫情,现在测量与分析空气中污染物的研究实验室也加入行列,有团队开发能够快速、可靠地检测冠状病毒菌株(SARS-CoV-2)的感测器,有助於公共场所的监测
PIDA:Micro LED成本难降 三星将普及时程延後到2024 (2020.04.23)
光电协进会(PIDA)指出,近日友达与??创显示科技共同发表9.4寸高解析度柔性Micro LED显示器,拥有全球最高228 PPI画素密度及精细的高对比及高饱和度的色彩,此款性能与产品特性将非常适合在车载显示器应用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