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局域网络与通讯
科技
典故
制定无线传输规范的组织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
百佳泰授权成为首家TransferJet测试实验室 (2010.01.11)
百佳泰(Allion)近期宣布已通过TransferJet Consortium授权,成为TransferJet认证测试实验室(Qualification Test Lab;QTL)。TransferJet为一新的无线传输技术,可迅速的传送高解析的影片、音乐或影像
FLUKE NETWORKS收购CLEARSIGHT (2010.01.11)
Fluke Networks日前宣布已收购ClearSight Networks。ClearSight Networks是实时应用监控、通讯协议分析与疑难排除网络分析工具的供货商。合约条款并未公布。 Fluke Networks表示,ClearSight的产品,为网络工程师提供对网络流量的深入能见度
不推USB 3.0 英特尔想独家搞Light Peak? (2010.01.09)
为什么英特尔对推动USB 3.0如此不积极?原因很可能就是他们想独家搞「Light Peak」,并让这个「口袋技术」取代所有的高速传输接口。若此,他们当然不需要这么努力布局USB 3.0,且这事正在快速的发生中
ANADIGICS发表5 GHz WLAN功率放大器 (2010.01.06)
NADIGICS昨(5)日发表新型5 GHz WLAN功率放大器AWL9555,提升高要求、高数据速率应用的功率范围和数据吞吐量。AWL9555适合于多种应用,包括住宅网关设备和电视之间的高画质视讯无线传输、802.11a/n WiFi连接器以及便携设备(例如提供无线双频局域网连接的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和手机)
CES 2010:海华将展出多款11n 微型化无线模块 (2010.01.05)
海华科技宣布,看好行动连网装置,如:智能型手机、电子书、smartbook等应用市场将有高速成长,将在今年一月登场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展出全系列强调低耗电、高速传输之微型化无线模块Module IC,并以软件整合提供简单连网的功能,将提供各式行动装置全新的用户经验
传统电信觊觎网络电话市场 SKYPE待价而沽 (2009.12.27)
美国最新期《商业周刊》消息,近年传统电信服务商对于进军网络通话市场产生浓厚兴趣,收购交易频传,全球最大的网络电话服务商Skype今年秋季脱离eBay,重新独立营运的,显然已是待价而沽
Maxim推出新款LVDS交叉点开关 (2009.12.25)
Maxim新款MAX9132/MAX9134/MAX9135高速、多端口、低压差分信号(LVDS)交叉点开关,专门用于数字视频及摄影机信号传输。这些开关具有较宽带带,支持高达840Mbps的数据速率。MAX9132有三个输入口和两个输出口,MAX9134有四个输入口和三个输出口
CSR取得WAPI认证 Wi-Fi技术引进中国市场 (2009.12.24)
CSR近日宣布其蓝牙+Wi-Fi整合产品CSR9000,已通过中国无线局域网络安全协议(Wireless LAN Authentication and Privacy;WAPI)的认证。WAPI是中国一项针对Wi-Fi安全防护所制定的产品认证
瑞萨科技开始量产12款功率MOSFET (2009.12.24)
瑞萨科技发表12款适用于隔离式DC-DC整流器之第十代功率MOSFET,可用于服务器、通讯设备、工业设备等电源供应器。新推出的功率MOSFET可降低开关损耗,提升能源效率并涵盖多种电压范围(40 V、60 V、80 V、100 V)
G.hn家庭网络标准虽落定 但整合之路遥遥 (2009.12.23)
透过一般家庭既有的电话线、同轴电缆(coaxial cable)和电力线来传输多媒体视讯影音内容,一直是相关厂商欲取得标准主导权的兵家必争之地。国际电信联盟(ITU)近期已正式宣布通过ITU-T G.hn家庭网络标准,可用1Gbps的传输速度,藉由同轴电缆、标准电话线与电力线传送多媒体影音内容,并支持即插即用功能
英飞凌:提升德国竞争力 SANITAS项目正式启动 (2009.12.23)
一项名为「SANITAS」的研究项目已由德国数家产业领导厂商共同展开,希冀藉此发展出更弹性化且安全的自动化制造程序与验证方法,提升德国的竞争力。 「SANITAS」项目意指「在整体价值链推动新的协作验证方法
Wolfson推出下一代超低功耗编译码器 (2009.12.23)
Wolfson近日宣布推出WM8904超低功耗编译码器,搭载Class W耳机和线路驱动器,为媒体播放器、耳机、录音机和多媒体电话等可携式应用,提供低功耗和显著延长的播放时间。 WM8904结合Wolfson的Class W放大器技术,能够敏锐地追踪实际的音乐讯号电平,并采用一个可适性双驱动电荷泵(Adaptive Dual Drive Charge Pump)以维持优化功率消耗
Broadcom提供蓝牙与Wi-Fi多功能组合方案 (2009.12.22)
博通(Broadcom)近日发表其最新版本的InConcert无线技术。InConcert为笔记本电脑及迷你笔电(netbook)提供蓝牙(Bluetooth)与Wi-Fi多功能组合方案。新版InConcert技术运用适应性算法(adaptive algorithms)来识别无线使用案例(use case),以大幅提升802.11n的总处理量并支持各种蓝牙装置
ST数字MEMS麦克风 结合奥姆龙传感器技术 (2009.12.22)
意法半导体(ST)宣布扩大其产品阵容,推出新一代微加工音响组件。创新的MEMS麦克风采用奥姆龙(OMRON)的传感器技术,可大幅提升现有和新兴音效设备的音质、可靠性以及成本效益的标准,应用范围包括手机、无线设备以及游戏机等不同市场上与语音输入相关的服务或设备
R&S ESU高阶EMI测试接收仪 获福特汽车认可 (2009.12.21)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 R&S)表示,近来与欧美许多汽车大厂在EMI的测试上,已有突破性的合作。 R&S美国分公司经由研发团队设计了一款新的治具,以量测RI130与RI150两个测项得到了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认可
结合MIMO和数字聚束 802.11n也能传HD视讯 (2009.12.20)
若要在数字家庭每个角落,或在家庭住宅网关、机顶盒、路由器和高画质电视(HDTV)或IPTV之间,采用可靠的高速无线网络,传输高画质影像和多媒体视讯内容,并不是件简单的事
先进遥控装置新标准:无线射频In,红外线Out! (2009.12.17)
美通社消息,ZigBee联盟(ZigBee Alliance)今(12/17)宣布,推出先进遥控装置的全新全球标准ZigBee Remote Control,以无线射频(RF)控制技术,正式取代已有30年历史的红外线(IR)技术
IR新组件为节能AC-DC功率转换器而设计 (2009.12.11)
国际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 Rectifier,IR)推出IR11672A SmartRectifier IC。新组件为节能AC-DC功率转换器而设计,拥有先进最低导通时间(MOT)保护电路,适用于膝上型计算机、LCD和PDP电视、游戏机,以及服务器和电讯用开关电源(SMPS)
Digi与Qualcom合作 进一步改进M2M设计 (2009.12.11)
Digi International近日宣布,Spectrum Design Solutions,即Digi的无线技术顾问团队和嵌入式手机集成商,正在运用高通Gobi模块开发M2M设计;并与高通公司合作,进一步改进M2M设计和高通Gobi技术
R&S WiMAX通讯测试仪 传输速率达36 Mbit/s (2009.12.09)
对研发端、产品认证实验室以及网络业者而言,行动WiMAX设备的最大数据传输速率是个艰巨的测试任务。R&S表示,该公司的CMW270 WiMAX通讯测试仪,在最近一次基地台仿真测试试验中,达到约36 Mbit/s的最高传输速率,这也是有史以来在实际网络测试下所能达到的最高传输速率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