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际产业
科技
典故
因特网联合公会 - W3C

在1994年10月,网络的创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里,成立了因特网联合公会,也就是现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推动远距健康照护服务不容缓 运用科技创新力解决痛点 (2021.02.02)
随着COVID-19疫情演变迄今,相对地突显了健康照护的重要性及需求性,而零距离接触和远距医疗(Telemedicine)成为现今医疗产业其中的要素,由台湾远距健康照护服务产业协会主办的【台湾远距医疗的未来】研讨会於2月1日在台大集思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台湾AI权威李友专教授等许多业界专家及学者齐聚分享卓见及经验交流
落实智慧便民服务成效 里办数位基础建设先启动 (2021.01.29)
生活大小事,交给数位科技来提升服务,能够节省许多的人力和物力,2020年10 月里办数位基础建设之软硬体系统第一期试办,由民政局徵求12区共19 里同意後开始上线,试办里配置平板及「终端多元化卡证验证整合」相关设备
数位科技协助医疗保健更精准有效 (2021.01.28)
随着COVID-19疫情持续肆虐导致众人的工作、家庭及环境、生活等型态改变,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与卫福部举办的数位医疗防疫专家会议,继第一场「数位科技防疫最前线」针对疫情带来的新常态,从疫情指挥中心的智慧防疫案例、台湾数位防疫产业应用与潜力、智慧防疫如何做好感染管制,以及现今智慧医院的科技防疫成效等深入探讨
IEK Consulting:CES 2021聚焦於後疫新常态之创新应用 「数位转型」为2021趋势关键 (2021.01.27)
工研院「展??2021暨CES重点趋势研讨会」今(27)日登场,由工研院产业科技国际策略发展所针对後疫时代下,2021年科技产业之总体观察,并针对CES 2021最新科技发展动向提出解析,期协助台湾相关产业掌握趋势脉动,洞见未来新契机
AIoT应用推升深度学习市场规模 (2021.01.22)
在智慧物联(AIoT)的世界里,物联网当然是串联各式终端的核心基础建设,但其最终的目标,则是要实现「智慧」的境界?而要达成这个愿景,「深度学习」就是必须要了解的一项关键技术
端点AI -- 迈向一兆个智慧端点之路 (2021.01.14)
提升终端运算能力、并结合机器学习技术,就有可能释放物联网终端装置即时的数据分析力。
5G装置竞赛启动 OTA测试开启新战局 (2021.01.12)
5G NR装置可能将其天线整合到晶片组中,如此将难以探测传导测试。预计OTA测试将取代传统使用在低于6GHz设计的传导测试方法。 OTA测试也可以在真实情境中提供更真实的效能评估
5G正在改变固定无线接入性能 (2021.01.08)
固定无线接入(FWA)虽然是一项既定服务,但目前正在透过5G技术进行改造,以提供与宽频光纤连线相当水准性能。
智慧防疫添成效 园医院与台大医院合作医疗资讯系统 (2021.01.07)
随着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燃为全球带来严重的威胁,自台湾第一例确诊病患出现迄今已近一年,各专责医院配合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调度,积极维持医疗体系的顺畅运作及提供优质的照护服务
2021年五大科技趋势深度剖析 (2021.01.04)
CTIMES封面故事重点选择了今年度值得关注的五大科技趋势,这五大科技趋势分别是:Open RAN、AI加速、工业数位转型、第三代半导体,以及数位资讯医疗照护等。
针对零售产业社交距离之自动人流存在侦测解决方案 (2020.12.31)
本文探讨可促进零售商店社会隔离实施的技术解决方案。讨论从空间占用密度指示到绝对社交距离测量的各种方案,以便读者可以考量选择复杂性和成本不同的解决办法。
需求逐步到位 边缘运算重要性与日俱增 (2020.12.31)
边缘运算可以提升终端装置的效能,提升使用者的体验。最重要的,还能降低云端负担,增加整体的系统效能。对于企业的营运与成本将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工业边缘的机器学习和智慧视觉愿景 (2020.12.30)
本文介绍恩智浦i.MX 8M Plus 应用处理器的功能,以及如何在嵌入式视觉系统中使用。
物竞人择 以智慧科技前瞻未来新世界 (2020.12.30)
现今科技出现加速进化的趋势,而如何善于选择及取用科技,将会决定人类未来世界的样貌,透过各种的创新科技设备及装置应用,未来人们将能更自主掌控,却也有可能离不开科技的协助
针对零售产业社交距离之自动人流存在侦测解决方案 (2020.12.28)
本文探讨可促进零售商店社会隔离实施的技术解决方案。讨论从空间占用密度指示到绝对社交距离测量的各种方案,以便读者可以考量选择复杂性和成本不同的解决办法。
无电池资产追踪模组的监控系统开发设计 (2020.12.23)
本文叙述一个无电池BLE资产追踪标签的速度和读写器数量之间的数学关系,提供一个能够计算资产识别和测速所需读写器数量的设计策略和优化模型,
德承嵌入式工业电脑 稳固智慧监控的安全性与高速效能 (2020.12.10)
安全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而智慧安全监控大致可分成两类应用:移动式载体、非移动式载体。前者的使用环境较严苛,监控设备需能承受长时间震动、高低温差等,如车载、公共安全车辆(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大众运输(火车/邮轮/飞机等)中的监控方案
电动车产业领袖齐聚Audi首部纯电车发表会 打造台湾纯电生活圈 (2020.12.10)
台湾奥迪9日正式在台发表首部纯电车款Audi e-tron,并在发表会中特别邀请中华民国企业永续发展协会的莫冬立秘书长、Noodoe董事长王景弘、飞宏科技电动车能源事业群处长杨维??、台湾福斯集团暨奥迪总裁Matthias Schepers一同探讨电动车的生态环境,从多方角度讨论「打造电动车友善环境」的现况及未来发展
以数位转型翻转传统医疗 资策会与敏盛医疗体系创新生态系 (2020.12.10)
现今民众对於健康意识已从发现疾病就医逐渐转而重视「预防胜於治疗」的观念上,从个人或家族疾病的自然史预先评估疾病的风险,并准确地预防、诊断治疗疾病,照护健康的「精准健康」,预料将成为台湾健康产业未来10年重要的发展蓝图
加速资料驱动的汽车产业创新 BMW集团与AWS携手合作 (2020.12.10)
Amazon Web Services(AWS)与BMW集团宣布达成全面策略合作,将决策重心放在资料和资料分析,进一步加快BMW的创新脚步。两家公司将结合各自的产业角色优势,共同开发基於云端运算的解决方案,在汽车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从汽车设计到售後服务)提高效率、绩效和永续性

  十大热门新闻
1 经济部促成3GPP大会来台争话语权 国内外大厂共商5G/6G新一代技术标准
2 国研创新向前行 20周年院厌
3 私有云即时沟通 互动资通 team+平台协助长庚疫调速度成效
4 VicOne与致伸携手为智慧车队管理提升汽车网路安全服务效能
5 叁与可信任生态圈为企业获利率提升2成 Software AG:信任与整合是两大前提
6 长庚大学与宏华国际签署备忘录 培育专业资通讯人才
7 数联资安启动星链人才培育计画 283yl4全方位资安能力
8 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9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10 数位部办理5G专网国际论坛 机械业看好有助於短链劳动力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