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Mobile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将USB PD特性带入行动电源设计 (2018.11.21)
使用VDM于USB控制器中,将进一步增加USB Type-C连接的吸引力,实现例如更快速充电或将设备调整至备用或辅助模式等功能,以便重复使用某些连接来接受非USB协议。
ARM:第五波运算革命将推动不同领域应用创新 (2018.11.01)
今年度的Arm科技论坛Arm Tech Symposia,以Drive Innovation with Arm Technology 为主轴,全面掀起科技领域第五波运算革命,期待与台湾及全球科技夥伴携手强化生态系统,从终端装置、感测器到车联网、智慧医疗、大规模自动化服务切入
ADI:语音介面朝多麦克风发展将是重要趋势 (2018.10.23)
「ADI 2018 智慧物联应用方案巡展」以工业自动化、智慧建筑、汽车应用及设计工具四大展区全面涵盖业界最关注的物联网应用场景,同时介绍 ToF 技术如何将更快、更精准的测距功能落实於物联网模组化系统级软硬体解决方案
日本电信业提供LPWA物联网通讯服务 (2018.10.08)
日本电信业者纷纷预订从2018年开始正式对外提供独自特定的LPWA服务,同时,行动电话网路的Cellular-LPWA透过已经覆盖日本全国的4G通讯网路开始提供LTE版本的LPWA服务。
掌握通勤最新资讯,就靠Google地图 (2018.10.03)
Google 地图推出新功能,协助你掌控每日通勤状况,让你能够事先规划,完全避开或提早为不可避免的交通中断做好准备。
爱立信:5G安全性必须与系统同时演进 (2018.10.01)
5G系统将持续推出超越当前版本(名为3GPP R15)的全新增强型功能,以支援各式各样的使用情境,如5G车联网(NR V2X)、5G 语音(VoNR)和增强型的4G LTE/5G NR并存应用。当然,5G安全性将与5G系统功能一起演进,并成为5G系统的整体功能之一
2018产业展??:是时候该认真看待5G了! (2018.09.10)
虽然整个半导体产业都在谈论一直到2020年,由智慧产品(家居、城市、工业)、汽车电子、人工智慧等推动的爆炸性持续成长,但最令人兴奋的是,产业界将如何支持这些所有应用的联结方式
非关成本 行动运算目的在於满足使用体验的期待 (2018.08.24)
智慧型手机使用情境的快速革新,意味着前一代的装置终将难以负载更先进的软体程式,或者达到身历其境的使用体验。这同时也意味着行动创新正推动着智慧手机的世代交替
SmartBond元件增加蓝牙网状网路支援能力 (2018.08.03)
Dialog热切期待最新多对多(many-to-many)装置连接协定—蓝牙网状网路(Bluetooth mesh)即将带来的商机,已将蓝牙网状网路支援能力增加到SmartBond产品系列,整合网状网路相容性以支援数千装置相互通讯
ICT技术软硬兼施 ??注产业抢攻市场新动能 (2018.08.03)
为协助产业抢攻AIoT商机为产业创造新蓝海,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下,工研院持续研发创新技术。工研院举办第三届「ITRI ICT Techday(资通讯科技日)」,除剖析ICT产业与AIoT、AI趋势等议题
诺基亚Future X网路架构有效提供5G效能 (2018.07.18)
要充分实现5G的营运潜力,并处理大量的网路连接及其不同需求,自动化是其中关键。诺基亚(Nokia)发展出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技术,可运用在整个网路和无线基地台,不论其在何处,都能同时提升网路效能和营运效率
保护高速网路云服务 (2018.07.04)
最新一代保护型晶闸管与G.fast技术相结合,可以提供最先进的遮罩电路保护,对电信公司及其商业和住宅客户来说,均可更快速、更轻松、更方便地造访云服务。
夏普并东芝 鸿海的如意算盘是什麽? (2018.06.26)
笔电市场沈寂已久未闻相关的并购新闻。然而近期夏普收购东芝品牌,又为笔电市场带来新的话题。根据TrendForce光电研究WitsView指出,夏普过去鲜少在笔电市场有所着墨,然而藉由对於东芝的并购,预计将会牵动夏普背後鸿海集团的策略布局
[Computex]常时启动、常时连网 高通针对PC打造全新平台 (2018.06.05)
透过Computex 2018展会,美国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术公司正式宣布与三星电子合作,联手将具备Snapdragon X20 LTE数据机与高通AI引擎之高通Snapdragon 850行动运算平台,整合至未来的装置中
黄仁勋:台湾正开始进行AI运算革命! (2018.05.31)
在AI当道的今日,GPU加速运算已经来到关键点,世界正在加入这个快速运算的行列。不止相关开发者在五年内成长了10倍,CUDA下载量也在五年内跃升5倍。而全球前50大超级电脑中的GPU FLOPS(浮点运算)在五年内成长15倍,比摩尔定律更快,这意味着GPU运算时代已经来临
缺乏新技术刺激 手机使用生命继续延长 (2018.05.28)
过去的消费者,几??每年要换一只手机。然而这种状况在接下来几年将会出现变化,根据Gartner预测,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手机的使用寿命将会增加。这是由於缺乏新技术的刺激,使用者多倾向继续使用原有装置而不升级,因此近期内顶级手机的使用寿命将会大增
大厂积极布局,NB-IoT、LTE-M成LPWAN主流技术 (2018.05.24)
整个产业朝向两大方向前进,其一是蜂窝式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布建和生态系建立,另一则为既有垂直领域的物联网导入,并持续深化各应用。
[NIWeek]最简化复杂系统 加速实现未来脚步 (2018.05.23)
打从2018年的年初开始,许多不同的分析预测单位便纷纷提出了今年度的整体趋势预测,而在经过了这半年来的科技展业发展,更可以看到几个关键趋势正影响着2018年,乃至於接下来数年的整体市场脉动
DP8K讯号线串接视讯产业最後关键环节 (2018.05.03)
美国视讯电子标准协会(VESA)对外宣布DP8K认证的DisplayPort讯号线已问市,且原生DisplayPort讯号线也确保能支援DisplayPort High Bit Rate 3(HBR3)。HBR3是DisplayPort标准1.4版支援的最高位元率(每条管线8.1 Gigabit/秒的传输率),速度足以用单条讯号线传送每秒60帧(fps)的8K解析度影片,或驱动多部4K解析度的萤幕
为IoT与M2M应用建置 LTE Cat 1通讯功能 (2018.05.02)
LTE Cat 1可满足各种LPWA IoT、 M2M和车载资通讯应用的需求,这些应用都需要较高的数据传输能力、以及较低的延迟。

  十大热门新闻
1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2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3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4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5 台湾罗德史瓦兹欢厌20周年 巩固无线通讯测试领先地位
6 联发科技发表最新6G NTN技术白皮书 聚焦创新变革与永续发展
7 联发科技打造5G宽频合作夥伴生态圈
8 经济部跨业合作业 首推遵循国家标准的5G智慧杆实证
9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10 微软成立5G前瞻战队 建构完整5G生态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