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物联网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AI应用渐趋多元 (2018.03.19)
由人工智慧(AI)所引领的第4波科技创新正在发生,不论是既有产业的转型升级,或是新创企业的突破创新,AI将是发展关键。
物联网安全架构的基础 (2018.03.13)
构建物联网安全架构的管理和审视,可控管物联网设备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问题。
32位元MCU应用趋势 (2018.02.13)
MCU可以类比为一台弱化的笔记型电脑,它的记忆体偏低,运算能力弱,就连体积也小,但也相对便宜、功耗低,可以应用于仅需简单功能的设备上。
提升感测器精确度 MCU应用领域更形广泛 (2018.02.13)
MCU与感测器,在应用上是密不可分的两种元件。除了更低的功耗之外,精确度与稳定性更成了产品的成功关键。随着精确度的提升,MCU与感测器将能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为IoT规划一个安全的未来 (2018.01.30)
建立可靠IoT安全性的第一步就是要拥有可靠的硬体,而这有赖于工程师和制造商共同整合,确保IoT装置硬体一出厂就安全无虑。
智慧科技助小农前进农业4.0 (2018.01.29)
民间与政府意识到农业现况后,纷纷祭出解方:如政府建置的「农务e把抓」系统,以及2014年云林科技大学成立的「云端农业实验室」。
知识3.0:美好出路常在无法否证的地方 (2018.01.29)
改变知识结构可带来不同的视野,透过知识3.0的视野,将能够更有效探索未被否证的路径。
ST:精确度将是2018年感测器发展关键 (2018.01.26)
在IOT与行动、穿戴型的电子装置中,除了MCU之外,另一个要角就是感测器。感测器会触及到的层面包括动作感知、环境、麦克风等,由於IOT在应用上对於感测器的需求更高了,例如针对POWER与功耗的要求特别高,因此会特别需要更低功耗的感测器,来提高感测器的使用延时
关注次世代嵌入式记忆体技术的时候到了 (2018.01.25)
次世代记忆体的产品,如FRAM,MRAM和RRAM,在物联网与智慧应用的推动下,开始找到利基市场。
关于2018,看看他们怎么说 (2018.01.24)
回顾与展望,是所有企业在年末岁初都该做的事,市场研究公司更是如此,每年底都会针对该年所有的产业进行统计与分析,同时也对来年做出预测并标注重点的市场。
步伐虽慢但坚定 物联网2018发展将加速 (2018.01.22)
物联网过去几年的发展速度虽不如预期,不过整体市场仍朝正向发展,在技术与应用都渐臻成熟的态势下,预计2018年的导入速度将会加快。
AI革命启动 垂直应用将陆续上路 (2018.01.19)
科技部将2017年设定为台湾AI元年,启动多项计画,就目前看来,已有多项垂直产业开始尝试导入AI,2018年开始将会在部分产业看到AI的应用。
三大技术架构 物流智慧愿景 (2018.01.09)
手持式装置是物流业者相当重要的E化建置,目前市场上 的相关设备种类有3种,包括平板电脑、DIAD、PTS,这3种设备的设计都因对应环境不同而有所差异,业者在选择时可视本身业特色挑选
打造物流智慧愿景 (2018.01.04)
智慧物流既是连接当前OEM供应商和客户的重要环节,也是构建未来智慧工厂的基石,打造可提升B2C、C2B物流效率、降低全社会物流费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SEMI:物联网、5G领军 半导体将持续成长至2025年 (2018.01.04)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发布过去一年於半导体及能源产业的经营成果,同时展??2018年关键产业趋势脉动。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发言指出,半导体应用跳脱传统3C及PC,物联网、智慧制造、人工智慧与大数据、智慧医疗、智慧汽车等多元应用造就新一波半导体市场大跃进,也将是未来10年半导体产业主要的成长动力
厌祝Wi-Fi技术诞生20周年(II) (2017.12.29)
这是涵盖Wi-Fi技术发展历史的系列部落客文章中的第二部分。第一部分记述了无线网路的发展起源,第二部分我们将看看这项技术,如何发展到今天所熟知的高速连接。
埃森哲:中国消费者担心隐私外泄 企业智慧服务的两难 (2017.12.27)
埃森哲战略最新研究指出,在客户体验方面,中国消费者与企业的关系正陷入恶性循环:消费者渴??客制化的体验却担心个人资料安全;而离开了基於个人资料的消费者洞察,企业又很难订制独特的客户体验
2017全球物联网与智慧服务大会 形塑物联网应用风貌 (2017.12.20)
2017「全球物联网与智慧服务大会」在台北福华文教会馆召开,首届「全球物联网与智慧服务最隹典范-金龙奖」得主亦同步揭晓! 本届大会是台湾物联网协会结合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与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吸引超过500名嘉宾叁与
DELL:2018年迈向人机合作新时代趋势 (2017.12.19)
戴尔科技集团分享2018年人工智慧(AI)、扩增实境(AR)、物联网、云端运算等科技将如何协助企业、甚至一般人的日常生活进行数位转型。
如何将数位分身应用於物联网策略 (2017.12.19)
数位分身可降低营运成本,延长设备及资产的寿命。这是指真实世界中某个实体或系统的数位表徵。未来三到五年将以物联网使用数位分身最被看好。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AWS:具备高阶数位技能的员工 为台湾全年GDP带来910亿美元成长
3 英飞凌收购UWB先驱3db Access公司 强化连接产品组合
4 NVIDIA最新超级电脑开始出货 为全球产业带来先进人工智慧功能
5 Palo Alto Networks:数位转型浪潮下 台湾企业面临严峻资安挑战
6 微软成立5G前瞻战队 建构完整5G生态系
7 eTradehub三大商机媒合会 助企业迅速提升跨境电商运营力
8 微软:大型体育场馆及运动赛事已成为网路安全攻击新目标
9 [CTIMES x ROHM] ROHM以卓越半导体技术 持续引领智慧物联应用创新
10 Silicon Labs针对新Matter 1.2版本提供全面开发支持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