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2023.05.16)
德州仪器(TI)推出一款高效、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绝缘式闸极驱动器,使工程师能够设计出更有效率的牵引逆变器,将电动车(EV) 的行驶里程最大化。新式强化型绝缘式闸极驱动器 UCC5880-Q1 提供的整合功能使电动车动力系统工程师能够提高功率密度,降低系统设计复杂性和成本,同时实现其安全和性能目标
FUJIFILM将投资150亿日元 在台新建先进半导体材料厂 (2023.05.16)
FUJIFILM公司宣布将在台湾新设一座先进半导体材料厂,以拓展其电子材料事业。其台湾子公司台湾富士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新竹取得用地,新厂房预计於2026年春季启用、规划生产CMP研磨液与微影相关材料
imec观点:微影图形化技术的创新与挑战 (2023.05.15)
此篇访谈中,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先进图形化制程与材料研究计画的高级研发SVP Steven Scheer以近期及长期发展的观点,聚焦图形化技术所面临的研发挑战与创新。
为解决电源转换难题 Vicor因应而生 (2023.05.15)
Patrizio Vinciarelli於1981年创立Vicor,基於一系列专利技术,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模组化电源元件和完整的电源系统。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2023.05.11)
德万测试 (Advantest Corporation)宣布出货第1万套V93000系统单晶片 (SoC) 测试系统给世界第一的车用半导体供应商英飞凌科技,也是爱德万测试长期客户夥伴。这套极具里程碑的V93000系统,致力於车用及微控制器的应用领域,以满足针对功率、类比、微控制器和感测IC的多元测试需求
IDC:台湾跻身亚太永续先驱国家 三成亚太企业积极追踪ESG绩效 (2023.05.11)
根据IDC (国际数据资讯)最新「亚太永续监管法规趋势」研究指出,由於国家政策和相关法规快速变化之驱动,近三年来亚太区永续和ESG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区域市场中的国家大致可被分为三种永续发展成熟度:先驱者、新兴领导者及观察者
新思科技与台积电合作 优化EDA流程加快台积电N2制程设计 (2023.05.11)
为不断满足新一代系统单晶片(SoC) 的严格设计目标,新思科技与台积公司合作,在台积公司最先进的 N2 制程中提供数位与客制化设计 EDA 流程。相较於N3E 制程,台积公司N2 制程采用奈米片(nanosheet)电晶体结构,在相同功耗下可提升速度达 15% ,或在相同速度下可减少30%的功率,同时还能提高晶片密度
PI新型3300V IGBT模组闸极驱动器 可实现可预测性维护 (2023.05.09)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全新的单通道随??即用闸极驱动器,该产品适用於高达 3300 V 的 190mm x 140mm IHM 和 IHV IGBT 模组。1SP0635V2A0D 结合了 Power Integrations 成熟的 SCALE-2 切换效能和保护功能,具有可配置的隔离串列输出介面,增?了驱动器的可程式性,并提供了全面的遥测报告,以实现准确的使用寿命预估
SEMI:全球矽晶圆出货趋缓 2023年第一季总量下跌 (2023.05.04)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发布最新晶圆产业分析季度报告,SEMI矽产品制造商委员会(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 SMG)指出,2023年第一季全球矽晶圆出货量较前一季下降9%来到3,265百万平方英寸 (million square inch, MSI),和去年同期3,679百万平方英寸相比,跌幅达11.3%
Solidigm量身打造储存装置效能 有助提升PC使用者体验 (2023.05.04)
NAND快闪记忆体解决方案供应商Solidigm,推出Solidigm Synergy 2.0 Software。Solidigm Synergy软体套件能够提升整体系统效能,相较单纯使用硬体,将提供更隹的使用者体验。 这款免费下载的软体套件包含两大部分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2023.05.03)
本文说明PyANSYS的概念和应用,以及如何在模拟中使用Python和PyANSYS来提高效率 。
汽车LED驱动器功率转换拓扑指南 (2023.04.26)
本文说明因应LED驱动器使用差异的不同开关拓扑优势、权衡取舍和应用,希??能协助简化选择过程。
ROHM 1200V IGBT成功导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组 (2023.04.26)
SEMIKRON-Danfoss和半导体制造商ROHM在开发SiC(碳化矽)功率模组方面,已有十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此次,SEMIKRON-Danfoss向低功率领域推出的功率模组中,采用了ROHM新产品1200V IGBT「RGA系列」
运用全数位雷达提升气象检测及预测能力 (2023.04.26)
本文叙述如何透过下一代全数位极化相位阵列雷达系统,即时监测、更准确预测,观测气象具体的结构,能够更早检测到灾害程度,及早做出预警与部署来降低风险。
把视野之外的资讯带到你的眼前 (2023.04.25)
分类/型态:准系统 物主/业主:智晶光电 物品编号:无 发表日期:2022.01 本次要介绍的产品,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显示器产品,尤其在这个AR/MR当道的时代,它却采用了独树一格的显示架构,它就是智晶光电的「影像扩景近眼显示光学准系统」
驱动智慧化生产 半导体产业加速迈向工业4.0 (2023.04.25)
半导体厂如何迈向工业4.0,是一个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除了制造过程高度自动化,还需要精密控制,以保持竞争优势。
半导体厂房自动化与数位转型 (2023.04.25)
随着AI数位科技提供前瞻技术,加上工业4.0的趋势带动,全球半导体厂房已经从「自动化」转向「智动化」,面对严苛的制程挑战,工厂智动化後可以依靠大数据分析,找出提升制程良率的关键点
晶圆储运自动化先行 (2023.04.21)
回顾自2019年以来,受到中美科技战加剧、後疫时期供应链瓶颈,让台积电也不得不陆续扩大在台湾及美、日等地设厂投资,并看好上下游设备与零组件、系统供应链荣景,又以能切入後段晶圆储运自动化系统者优先
英特尔提升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标准 实现永续运算未来 (2023.04.21)
英特尔数十年来持续以高标准的环境责任,向全球提供先进的技术。去年4月,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基辛格)宣布英特尔降低温室气体(GHG)排放的承诺,并纳入英特尔自身的营运项目和整体价值链
科林研发:人机协作模式可加速晶片创新 并降低50%研发成本 (2023.04.21)
在一项最新的研究中,Lam Research 科林研发检验人工智慧(AI)应用於晶片制程开发中的潜力,这是现今一项以人工为主的步骤,对於世界上先进半导体的量产甚为重要。专家表示

  十大热门新闻
1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2 MIC:2024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达4.29兆新台币 成长13.7%
3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3年第二季财报 净营收为43.3亿美元
4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5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6 意法半导体为STM32 MCU的TouchGFX图形介面设计软体 增加无失真影像压缩和资讯共用功能
7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8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9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财报 2023年全年净营收172.9亿美元
10 瞄准嵌入式领域 IAR持续致提供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和服务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