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
科技
典故
从演化到多元整合──浅介Bus规格标准的变迁

一个想要满足于不同市场需求的通用型Bus标准界面,能否在不断升级传输速度及加大带宽之外,达到速度、容量、质量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为一体的愿望?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2023.02.09)
本文说明高功率半导体的先进封装有效提升效率及效益的技术与列举应用范例。
默克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动土 强化全球材料供应链 (2023.02.08)
默克在南部科学园区高雄园区之新厂预定地举办「默克高雄半导体科技园区」动土典礼。此占地15公顷之园区属默克「向上进击」投资计画的第二阶段,为默克全球首座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Mega Site),将引进半导体先进制程中关键的薄膜、图形化、特殊气体等技术领域之多条产品线,包含多条全球首度量产的产线
全球经济走弱 业务与供应链韧性是关键 (2023.02.07)
全球排前十大的微控制器(MCU)商Microchip,不久前也提出了他们对於2023年的展??与整体市场的分析。本文是他们的总裁暨执行长Ganesh Moorthy接受媒体采访的整理。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2023.02.06)
制造业的数位能力变强、体质变隹,就能连带提升供应链韧性。对於工具机产业来说,正好趁此机会透过数位转型提升营运效能,加速布局差异化产品,以维持竞争优势,静待寒冬过去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 准备好抓住成长契机 (2023.02.04)
康宁公司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并提出对2023年第一季的展??。 2022年第四季财务重点: ·第四季 GAAP 营收额为34亿美元,核心营收为36亿美元。 ·第四季 GAAP 每股盈馀为0.04美元,每股核心盈馀为0.47美元
爱德万测试收购兴普科技 持续开拓测试与量测解决方案 (2023.02.03)
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导供应商爱德万测试 (Advantest Corporation) 宣布签订协议,收购台湾兴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普」)。 兴普拥有264名员工,厂房占地5116坪(16,913平方公尺),是印刷电路板(PCB)供应商,专营PCB、电子产品关键零件的制造与组装,总部位在台湾
安森美与大众汽车集团就电动车SiC技术达成策略协议 (2023.01.31)
安森美(onsemi)宣布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 (VW)签署策略协定,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下一代平台系列提供模组和半导体元件,以实现完整的电动汽车 (EV) 主驱逆变器解决方案。安森美所提供的半导体将作为整体系统最隹化的一部分,形成能够支援大众车型前轴和後轴主驱逆变器的解决方案
德州仪器新任总裁兼执行长Haviv Ilan将於四月走马上任 (2023.01.30)
德州仪器 (TI) 表示,董事会已遴选 Haviv Ilan 担任公司新任总裁兼执行长 (CEO),此次人事异动案自 4 月 1 日起生效。在 TI 服务 24 年的 Ilan 将接替现任总裁兼执行长 Rich Templeton,而 Templeton 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卸任上述职务,并持续担任公司董事长
运用?建加速器的低功耗MCU 打造高性能边缘智慧应用 (2023.01.30)
为了将边缘设备从单纯的资料获取转换为具有自主操作能力的边缘智慧,开发人员需要具有多核性能并内置加速器的新型低功耗微控制器(MCU)来执行扩展高效能。
特殊设计与背板巨量转移 将是MicroLED产业新研发方向 (2023.01.30)
本次东西讲座特别邀请??创显示科技先进技术开发处??处长吴志凌担任讲者,分享Micro LED的技术原理与未来应用。
利用IO-Link技术建置小型高能效工业现场感测器 (2023.01.30)
IO-Link协定是一种比较新的工业感测器标准,现场使用支援IO-Link标准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工业4.0」、智慧感测器和可重新配置的厂区部署等需求。
使用智慧型空气品质感测器达到环境监测 (2023.01.29)
本文比较光学微粒计数器、网印电化学和多重叁数的感测器技术,除了介绍不同的空气品质感测器解决方案及开发平台,并提供相关建议,以便加快开发流程。
我们对这些科技超失?? (2023.01.19)
时序已迈入2023年,各个市调产研机构也都纷纷提出对於2023年的展??,而几??所有的单位也都对於今年的发展抱持着保守的态度,因为乌云垅罩之下,2023年肯定不会好过!
探索埃米世代导线材料 金属化合物会击败铜吗? (2023.01.19)
大约5年前,imec研究团队开始探索二元与三元化合物作为未来金属导线材料的可能性,藉此取代金属铜。他们设计一套独特方法,为评估各种潜在的替代材料提供指引。
TI:ULC技术可为汽车和工业应用建立可靠实惠小型清洁系统 (2023.01.18)
德州仪器(TI)推出首次采用超音波镜头清洁(ULC)技术的专用半导体,摄影机系统将能够藉由微观振动快速侦测和去除污垢、冰和水。 去除摄影机镜头上的污染物传统上需要手动清洁,这可能会导致系统停机,或者使得各种机械零件有故障的可能性
ST:电动化驱动汽车业务成长 持续加速碳化矽扩产 (2023.01.18)
意法半导体(ST)是一家拥有非常广泛产品组合的半导体公司,尤其汽车更是ST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 意法半导体车用和离散元件产品部策略业务开发负责人Luca SARICA指出,去年车用和离散元件产品部(ADG)占了ST总营收的30%以上
重视汽车应用市场 ST持续加速碳化矽扩产 (2023.01.18)
汽车是ST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2022年车用和离散元件产品部(ADG)占了ST总营收的30%以上。车用和离散元件产品部拥有意法半导体大部分的车用产品,非常全面性的产品组合能够支援汽车的所有应用
ARDUINO PRO更加逼近可程式化逻辑控制器PLC (2023.01.17)
PLC跟Arduino有何关系?其实两者的骨子都是MCU微控制器晶片,只是Arduino比较常在用一些电子创作...
美光DDR5为第四代Intel Xeon提供性能与可靠性 (2023.01.17)
美光科技宣布,其专为资料中心打造的 DDR5 伺服器记忆体产品组合已通过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扩充处理器系列产品全面验证。美光 DDR5 可提供较前几代产品高出一倍的记忆体频宽,这对於推动资料中心处理器核心的快速增加而言相当重要,更高的频宽将为处理器释放更多运算能力,并有助於缓解未来几年的潜在瓶颈
前进垂直应用市场 微控制器低功耗方向确立 (2023.01.11)
微控制器的市场脚步,往往牵动着敏感的科技产业发展脉络。随着需求提升,客户开始考虑采用高阶制程的微控制器产品。而对於低功耗、高效能、高安全性的微控制器需求也持续攀升

  十大热门新闻
1 迈特携手贝壳放大助力硬体产品创业者圆梦
2 MIC:2024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达4.29兆新台币 成长13.7%
3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3年第二季财报 净营收为43.3亿美元
4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5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6 意法半导体为STM32 MCU的TouchGFX图形介面设计软体 增加无失真影像压缩和资讯共用功能
7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8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9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财报 2023年全年净营收172.9亿美元
10 瞄准嵌入式领域 IAR持续致提供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和服务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